MLB官方授權中文網站


Recommended Posts

http://mlb.im.tv/

每當王建民有好表現,球迷總迫不及待上網搜尋相關訊息。然而資訊最豐富、最及時也最權威的大聯盟官方網站,卻讓許多英文不甚靈光的球迷望之興嘆。如今,中文化大聯盟網站mlb.im.tv啟用,由擁有龐大影音社群的im.tv雀屏中選,獲得MLB授權,未來大家總算可迅速獲得有關於建仔第一手的消息。

為何大聯盟願意授權中文化的mlb.com?當然是因建仔這兩年優異表現,以及曹錦輝、郭泓志和其他即將上大聯盟的小將們的努力,讓球迷對大聯盟求知慾暴增。但面對冷冰冰的英文,大多數人耐心有限,MLB新聞的主要來源多半還是靠媒體外電翻譯,因此MLB嗅到這種需求,也了解台灣市場重要性與日俱增,終於催生中文化網站。

但這玩意兒帶來的影響無遠弗屆,國內媒體首當其衝。雖說已有不少平面媒體派員跟著建仔南征北討,但為補足版面所需,外電翻譯稿還是佔不少篇幅,實在難以滿足眼界漸開的球迷胃口。現在中文化官網來了,每篇文章直接從英文官網翻譯,還有影音、圖片,以後想看MLB消息,mlb.im.tv將是優先選項之一!

因此媒體必須自我提升,讓外派人員駐守大聯盟成為常態。畢竟具有臨場感的貼身採訪,以及擁有獨特觀點的專業報導,才是讀者最想品嘗的好菜。因此這很可能是國內媒體進化的轉捩點,MLB中文網站所帶來的影響,不只將推廣大聯盟在台灣的市場,更可能是台灣體育媒體自省向上的另一重要推手。

不過目前該網站只有一些即時戰況翻譯,許多原官網文章並未納入。甚至還有許多介面及資料仍是英文,要強化的內容以及更「中文化」的地方還有很多,未來的路還長得很。但國內媒體已準備好接招了嗎?面對中文化官網衝擊,唯有真正體恤讀者需求,和球迷站在一起的體育媒體,才能在這場棒球資訊大戰中脫穎而出!

【2007/5/26 中時電子報】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覺得這個官網其實還不錯,都有當天比賽的賽事資訊,也有許多精采短片可以欣賞,最重要的是,不曉得是不是直接翻譯英文報導的關係,感覺報導的角度非常專業、客觀,不會像臺灣媒體一昧的報導旅外球員、而忽略其他表現出色的球員。

現在官網啟動的時間還不長,相信再過一段時間,內容將會更加地齊全、完整。;-)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