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新知]史匹哲太空望遠鏡觀測到宇宙中孕育恆星的”孵化所”


Recommended Posts

[天文新知]史匹哲太空望遠鏡觀測到宇宙中孕育恆星的"孵化所"

【路透社 】

路透聖地牙哥電---美國天文學家周三宣稱,透過一架功能近似「星際超音波」的太空望遠鏡,觀測到一個在黑暗的宇宙塵埃包裹中的大型星體胚胎孵化所。

史匹哲太空望遠鏡(Spitzer Space Telescope)透過追蹤紅外線的輻射,發現了一個在明亮的「三裂星雲」(Trifid Nebula)包圍中孕育恆星的發光孵化器。

這些星體雛形因為深藏在星雲中,用光學望遠鏡是看不到的。但史匹哲的紅外線儀器可以穿透厚厚的宇宙塵。

領導這項研究的加州理工學院天文學家羅(Jeonghee Rho)表示︰「有了史匹哲,我們就像掌握了星際超音波技術。」

羅在美國天文學會(American Astronomical Society)的會議上說,星體胚胎在這些黑暗區域中發育得非常快,以致很難在它們成為完整的恆星之前看到。

史匹哲太空望遠鏡還在「三裂星雲」中發現了30顆龐大的星體胚胎和120顆較小的新生恆星。其中僅10顆星體胚胎在黑暗的內核中觀測到,而其餘均散布在圍繞它的星雲中。

如需更多相關資訊和圖像,請造訪http://www.spitzer.caltech.edu/Media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