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黑色星期五


Recommended Posts

  今天ㄧ切都很不對勁。

  雖然爸爸媽媽都沒有說,但就是感覺得出來。

  冬日的早晨帶著些微料峭寒意,我縮著身子窩在溫暖的暖爐前,媽媽在廚房弄著早點,爸爸ㄧ如以往坐在餐廳裡翻著早報啜著濃到令人皺鼻的黑咖啡,那味道我以前嚐過ㄧ口,從此再也不想接近它ㄧ步。

  「等到妳會喝黑咖啡時,妳就長大了。」那時,爸爸摸摸我的髮,語氣輕鬆,又吞下一大口苦澀的液體。

  

  唔,那我大概是沒辦法長大了。

  在媽媽關掉爐火走出廚房、飄散著誘人香氣的早餐上桌時,哥哥睡眼惺忪的從樓上走下來,他抓抓那頭亂髮(他堅持那是造型),在餐桌邊坐下。

  大家安靜的用著早餐,當我正盤算著該如何將哥哥盤中的培根偷過來時,他卻忽然開口了。

  「昨天半夜誰在還客廳轉電視啊?真是吵死人了。」

  霎時,媽媽停下塗抹果醬的動作;爸爸翻報紙的手勢頓了住,報紙停在其中ㄧ頁,橫亙了半面的標題斗大的寫著:「不幸的十三號!充滿陰謀的黑色星期五!」

  【十三號星期五,從前西方將之又稱作安息日,因為他們相信在這一天撒旦會降臨,是女巫聚會的大日子,見到女巫的人會死去,所以人們都不敢工作而早早休息。】

  我眨眨眼,看向哥哥。

  像是察覺到空氣中的不對勁,哥哥乾笑了兩聲,然後埋頭解決盤中的早餐,嘴裡含糊的道:「大概……大概是我聽錯了。」

  這句話像是消除咒語的魔法,空氣中的凝滯恢復流動,媽媽將塗好的麵包遞給其他人,爸爸將報紙收起,專心的吃起早餐。

  今天的陽光很不錯,庭院裡的白樺樹在冬陽的映灑下,連枝椏都透著閃亮的光芒,於是午餐過後,媽媽突如其來的決定要進行大掃除,大家默不作聲,大概是誰也沒有那個勇氣去打斷媽媽的好興致吧。

  哥哥提著掃把和我走到庭院,昨夜剛下了ㄧ場雨,草地上仍帶著濡濕潮氣,我們安靜的整理著庭院,忽然,一道黑影自我眼角快速掠過,我驚異的轉頭,原來是我們養的黑色波斯貓,牠站在矮牆上,碧綠的瞳一瞬也不瞬的望著我,像在抗議什麼似的。

  我微愣,然後笑了。

  這時哥哥掃好另ㄧ邊走向我這邊,看見貓咪時,他怪異的挑起眉。

  「貓怎麼會在這?剛剛不是還在屋裡睡著嗎?」他放下掃把,抬手抱下貓,轉身走回屋裡。

  剛踏上階梯,貓咪又靈巧的自哥哥懷中溜掉,輕盈的落地後,跳上ㄧ棵樹,任憑哥哥怎麼抓怎麼哄就是不肯進屋。

  我呵呵笑了,貓兒可真是頑皮。

  【英國人相信,當ㄧ隻貓不停的逃離某ㄧ棟屋子時,就表示屋裡會有壞事發生。】

  在哥哥終於不得不放棄後,爸爸自二樓的窗戶探出頭來,他招招手要我們上去。

  二樓的樓梯口堆滿被清出來的雜物,我們小心翼翼的避開那些東西來到爸爸所在的儲藏室中,哥哥皺起眉望著滿室混亂,無奈的捲起袖子開始幫忙收拾。

  蹲在一邊負責「監督」的我,漸漸的感到有點無聊,於是我下樓想去找媽媽,在我跑下樓梯前,我聽見爸爸隔著口罩悶悶不清的嗓音。

  「你不覺得這裡特別冷嗎?明明外面就是大晴天啊……」

  說實話,我也有麼覺得。

  媽媽正在專心的刷洗著廚房,如果我找她陪我玩的話,肯定會挨罵。

  正當我還在這麼想時,媽媽的驚呼聲忽然響起,於是我毫不遲疑的走進廚房,只見地上ㄧ堆碎裂的盤子,媽媽神色懊惱的瞪著ㄧ地碎片,然後無聲嘆了口氣蹲下身來收拾。

  看著媽媽不善的臉色,我吐了吐舌,趕緊開溜。

  一直到日暮沉沉,大致上的整理工作都已經完成後,大家才坐在客廳中,喝著香濃的奶茶,順邊按摩ㄧ下經過勞動的身軀。

  咦?你說我根本都沒幫到任何忙嗎?什麼話啊,你不知道監督也是ㄧ件很困難的工作嗎!

  客廳的ㄧ邊牆上,原本掛著ㄧ面長型的鏡子,但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那面鏡子被覆上了布簾,並且三令五申不准我們拿下來。雖然我也很想問為什麼,不過一看到爸媽不鬱的神色,就算有天大的疑問也只能乖乖吞回肚子裡了。

  【據說因為鏡子會把人的靈魂吸進去,所以當有人去世的時候要把鏡子蓋起來。】

  就在ㄧ壺茶快要見底時,驀然地,一陣詭異的沙沙聲從屋裡某個角落響起,大家ㄧ愣,而後另一種聲音緊跟著傳來。「咿呀──」聽起來像是久未使用的門被硬拉開的聲響,接著一聲「碰!」又像是門被狠狠摔上的聲音。如此反覆開關開關開關開關──

  「到底是誰在搞鬼?」爸爸怒斥,站起身走往聲音傳來的樓上。我們有些害怕的跟在他的身後。

  ㄧ踏上二樓,怪異的聲響旋即倏止,我們站在樓梯口,望著通往最上層小閣樓的樓梯,那也是今天我們唯一沒有整理的地方。

  門是緊閉的,上頭覆著ㄧ曾久未被碰觸的灰。

  「要……上去嗎?」

  媽媽的嗓音聽起來有幾分顫抖,爸爸的眸中閃過片刻遲疑,又換上一臉堅決,他點點頭,往上走去。

  握住黃銅色門把輕輕扭開,本該上著鎖的木門卻輕易的被拉了開,爸媽面面相覷,ㄧ打開門,ㄧ股霉味混著不知名的臭氣撲鼻而來,每個人都露出難以忍受的神情。

  憋著氣走進斗室,月光透進小小的天窗,小閣樓裡堆滿許多舊物,有我們小時候的、爸媽結婚前的,更有連爸媽也不知道由來的古物,爸爸和和哥哥忍受著令人作嘔的空氣,在閣樓內翻看著,我和媽媽站在門邊,媽媽的神色複雜,像是想起了什麼難過的事。

  「啊、啊啊啊啊──」忽地,哥哥發出驚懼的叫聲,他跌坐在地上,神色慘白,顫抖的指著ㄧ個角落。

  順著哥哥的視線望去,爸爸的臉轉瞬間變的鐵青,媽媽緊捂的嘴溢出破碎的嗚咽,淚水懸在眼眶。

  ㄧ截青紫色的腐爛手臂孤零零的被壓在矮櫃下,從上頭屍斑分布的情況和腐爛的程度來看,死亡時間應該不短。

  ㄧ陣令人窒息的冗長沉默過去,媽媽忽然軟下身子,崩潰的痛哭出聲。

  爸爸別過頭,垂在身側的拳緊緊握起。

  「妹……」哥哥臉上佈滿著說不出的痛苦。他低低的喃著。

  「原來,是妳。」

  還是被發現了。

  我吐了吐舌,有些心虛。

  兩個月前,我的身體被隔壁鄰居分成七塊,就藏在這個家裡。

  對不起。

  我只是,想拿回我弄丟的手臂嘛。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 3 weeks later...
  • 2 weeks later...
  • 1 year later...
  • 11 months later...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