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校車上的陌生女孩-15歲那年的淡淡回憶(東山校車上的回憶)


訪客 布丁狗老爸

Recommended Posts

訪客 布丁狗老爸

前言~~

無意間查閱到這論壇,發現竟然有東山高中的討論版在其中,

雖然我沒有從東山畢業,離開東山也超過15年了,但在東山

的那500個日子哩,卻依然經常一目目浮現在眼前,前棟教室

旁那片竹林中的螢火蟲(現在肯定沒了),後山的軍訓場(聽說現

在改建成新的教室),山下的籃球場與校車,曾拿著球棒打人

的後棟教室三樓樓梯,經常被我們嘲笑叫雷老鼠的雷永泰校長

以及我一直都保持尊敬的-彭運一教官

當然那火爆的脾氣與年少氣盛的輕浮,早隨著年紀的成長漸漸

消失,但那些日子卻從沒有忘卻,偶爾回憶起當時在校時那票

讓老師頭痛,同學與學長聞之色變,學校恨不得趕我門出校門

的狐群狗黨,以及當時我們的行徑,真的是感到非常的好笑~!

我想現在的東山學生可能很難想像,當時我每天大剌剌的走進

教官室,拿走教官沒收其它學生的菸自己抽,大方看著教官所

沒收來雜誌、漫畫,騎車上學時雖然不會囂張的停在學校旁邊

,卻也是停在離學校不遠的道生幼稚園。打架、抽菸、翹課,

大過小過不斷,甚至還被留級~~那真是個輕狂的年代

不過其中我最讓我珍惜的,卻是一個屬於校車上的回憶,這些年

來我都小心翼翼的保存著,除了我老婆以外,沒人知道這個回憶~

但在前兩年一時性起,我將這份回憶訴諸於文字寫下,貼在一個

我參加的車隊網頁中與朋友分享,如今碰巧發現到這論壇,又讓

我腦海中浮憶起那陳年往事,我將當時的文章稍微修改後,貼在

這裡給一樣讀過東山的同學分享!-------------------

PS:1.當時沒國中部,只有高中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布丁狗老爸

窗外昏暗的天空正下著大雨,車內因為人身上的熱氣,即使在

這寒冷的冬天仍讓人感覺有些熱。車窗早已起了一片白霧,讓

窗外的景色更加朦朧,我雙眼不斷的想尋找那個熟悉的身影,

眼看著同學陸續從校舍走下山來,沒帶雨具的同學快速在路上

狂奔跑向一台台黃色的校車,但那期待的身影還是沒有出現在

我眼前。

『以後沒辦法在這台校車上看到這樣的景色了,大概也不再有機會見到她了吧。』

心中閃過一絲絲離別的感傷,讓我的思緒回到了一年半以前•

•••••••••••

『今年你這屆學妹裡面好像沒看到正點的勒。』

『有啦!同班的說"一忠"裡有看到還滿可愛的!』

『靠!那又不是坐吳興線的有個屁用?』

『學長你馬卡好,想把就把,管他坐哪一線校車。』

『你不懂啦!就算不把每天上下學都可以賞心悅目不是很好?』

學長對著我繼續說道

『反正搭吳興線的從沒出過美女,又是最舊的一台校車,真有夠鳥的。』

拜託我才剛進入這學校不久,我哪知道這台校車有沒有出過什麼

美女,就連眼前學長你,我才也不過認識幾天而已。

『不會阿!我就覺得她就很可愛阿』

我不服氣著隨手指著剛上車跟我一樣是新生的女孩,對學長繼續反駁著說

『看起來文靜又感覺滿有氣質的,長的也還不賴,不是嗎?』

學長這時突然跟我說他下車去上個廁所,說完人就跑了。此時我

才驚覺剛剛會不會說的太大聲了?這個女孩八成有聽到吧?於是

我偷偷的瞄著坐在那裡一言不發的女孩。只見她略為低著頭,白皙的右手輕輕撥弄了一下她的頭髮,露出了那清秀的臉龐,臉頰上可以隱約看到有微微泛著紅潤,嘴上帶著略有些羞澀又靦腆的笑容。

『慘了!完蛋了!她一定有聽到我剛剛與學長的對話,難怪學長跑這樣快,機車!!!』

心中一方面罵學長真不夠義氣,讓我獨自去承受這有點尷尬的氣份,另一方面也怪自己幹麻講這麼大聲。真希望此時出現一個地洞好讓我躲進去,不用獨自面對這樣的場面。

『還是去道個歉吧!』

心理雖然這樣想,但又不知道我要道歉什麼?道歉我剛剛說謊?那可能更尷尬吧?道歉我剛剛的不禮貌?問題這實在有損男人的尊嚴。小小問題對一個15歲的我來說真是苦惱阿,我一面繼續端詳這女孩,一面思考著我到底該怎麼辦?

『喂!再幹麻阿,想把人家就去阿!!』

我回頭一看,原來是跟我同班又坐同輛校車的同學。我心想都已經尷尬到要死了,你還來給我火上加油,真是不知死活的傢伙。

『發啥神經阿?我打電動看漫畫都來不及了還把馬子?切••』

我急忙狡辯,只聽到這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同學又繼續對我說

『沒有?那你傻傻的一直看著人家做啥?叫你也沒回應』

啊!我剛剛有看到出神喔?我自己都沒注意,這下子狀況變得更"監介"了。我立即再去看她的反應,果然只見她側過臉看著窗外,假裝沒聽到我們的談話。我想她一定開始討厭我了吧。

『拜託!我是再看校車後面那間鐵工廠能不能讓我們進去抽煙。』

我故意提高音量繼續說道

『撞球跟電動都來不及了哪可能把馬子,對了!你幫我問了沒?你朋友那台追風打算賣多少?』

我趕緊岔開話題,並對自己剛說的話中隱含著『我沒有要追你喔!別搞錯了』的表現非常滿意,再說剛好又聊著機車聊到起勁,就沒有再去想這件事情了。

晚上12點照慣例當然也是立即倒頭就睡到早上來為止,不過今晚卻特別奇怪,在床上躺半天也無法入眠,眼前不斷浮現出放學時候那一幕景象。"羞澀的臉龐","雪白的雙手",還有望著窗外的眼神,一一在我腦海中浮現,怎樣也擺脫不掉。我突然感覺臉頰一陣發燙。

『怎麼搞的?下午的事情竟然到晚上還在尷尬?』

心中暗自罵自己沒用,一面嘗試幻想自己正在玩著電動玩具,但無論怎樣想還是無法完全擺脫掉那個女孩的影子,就這樣在迷迷糊糊中逐漸睡去,睡夢中彷彿看見有個女孩想對我說什麼,卻欲言又止的把頭低了下去。

『哇!六點十五分了,再不快點就敢不上校車了』

我急忙套好制服背著書包出門,急忙走到路口,看到那一群跟我一起在同一站上校車的同學,心理才踏實了下來。不知不覺來高中生活已經快滿一年了,這一年當中我發現其實我還滿喜歡坐校車的感覺,尤其是偶爾望著她一眼,更讓我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雖然這樣有點冷落我好不容易存錢許久才買到的寶貝FZR。

『嘿!今天運氣不錯剛好上車就站在他座位旁邊,這樣我還可以正大光明的多看他兩眼,雖然我對他並沒有什麼意思,但是上下學途中有個還不錯的女孩可以欣賞,倒是滿不錯的。』

我這樣對我自己說。不過上車沒多久我就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怎麼今天他看起來怪怪的?似笑非笑的感覺好像看到什麼好笑的事情,還不時的用手遮掩一下笑容,又帶著一點點害羞的感覺。

難道是大姨媽來了嗎?還是突然發神經病?我不禁好奇的問自己,但不管是什麼事情能讓他這樣這樣開心都好,我只要看的那張充滿笑容的臉就心滿意足了。心中祈禱校車趕快拋錨,或是司機車開慢點,即使讓這時刻只能多停留一秒鐘都好。但是天不從人願,校車準時到達學校,即使我再怎樣不願意我也是必須下車準備上課。懷著一絲惆悵的從車上的階梯下來,一陣風吹過來讓我感覺似乎有點不太對勁,怎麼感覺下半身有點涼涼的感覺.........!

我終於知道她在車上是再暗笑什麼了,之後一星期我甘願冒著被教官抓的危險,也要騎心愛的FZR上下學。

留級後雖然我依然是一付滿不在乎的樣子,但當每次在校車上遇見她時,我就開始不自覺的

整顆心就沉了下來,望著她胸前的那兩槓,還是一槓的我在他面前總自認矮了她一節,於是我選擇逃避,開始不再想見到她,經常改騎車上下學不搭校車,但這樣的卻完全不能紓緩我

那自卑的情緒。

終於辦好轉學手續了,在校車上的我從回憶中清醒了過來。既然自己知道不愛唸書,還是早早轉入高職好多了吧。轉學過程在大部分家人的反對之下不是非常順利,不過靠著自己堅定的態度與決心,終於說服家人同意。往後一切要靠自己了,這是與家人的交換條件,不過這未嘗不是一種磨練。突然間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緩緩走上車,收起雨傘靜靜坐在跟我隔著走道的座位上。

這是最後一次看到她了,不過我卻從不知道她的班級與姓名。我嘴角露出一絲苦笑,反正只是欣賞而已,也沒必要刻意去做些什麼吧?

我站起來跟同車熟悉的同學們說我要轉學了,這是最後一次跟大家見面。同學都很訝異為何我突然在放寒假的前夕轉學,我自己也懶的跟大家說明,轉學證明都已經辦出來了,何苦去解釋些什麼呢??不自禁的往旁邊看去,好像她在窗戶的霧氣上開始寫字。

『呵!小女孩就是這樣幼稚天真,才會無聊用霧氣在那畫圖寫字』

雖然我馬上轉過頭去看窗外,但經不住好奇心使然,忍不住轉回去看看他打算在窗戶上寫些什麼。

小雲!你要永遠記住我喔!我會永遠記得你

當場我立即傻在那裡•••••錯愕、懊惱、後悔、自責等情緒,強烈衝擊著我的思緒。我馬上轉過頭去面向窗外,因為我不想被任何人看到我現在的表情。我不知道為何感到悲傷,但是淚水就是情不自禁的湧出。我多渴望能再回到一年半以前跟她相遇的那一刻!不••••••

只要回到幾小時以前就可以了,這樣就有機會一切就從頭開始。

『要想清楚喔!一旦辦出轉學證明的同時,就會註銷你在這的學籍。』

教官剛剛說的話此時在我腦海中清楚的浮現,我知道這世上很多事情是只有一次機會,一但錯過就再也不能回頭。即使我有再多的悔恨也無法回到過去。我呆呆的走下車,腦海中一片空白,倒臥在床舖上時我再也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緊緊握著枕頭任由淚水如潮水般的灑出,這是高中以來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淚水。

『今天還真是冷,早知道該帶手套出門!』

停在復興南路的紅綠燈口,忍不住抱怨道,工作疲憊外,天氣又冷,坐計程車回家算了何苦硬撐騎摩托車回家。突然在路口出現一輛看起來還展新的黃色校車,車前掛著熟悉的"吳興線"三個藍底白字,車上的一個女孩大概是想透氣所以打開了窗戶,臉上露出依稀記得的那張笑容。看著那個不認識陌生的女孩,我忍不住嘴角泛起了微笑,在綠燈亮時高速往家中方向前進,只留下15歲那年,一份淡淡卻又美好的回憶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 1 year later...

天啊好浪漫的感覺

校車對我而言是陌生的東西

但總是對它有著一絲憧憬

看了這段故事有感動到ˊˇˋ

不過那女孩的舉動……旁邊同學看到的話不知會作何反應耶

噢我覺得樓主文筆很不錯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天啊好浪漫的感覺

校車對我而言是陌生的東西

但總是對它有著一絲憧憬

看了這段故事有感動到ˊˇˋ

不過那女孩的舉動……旁邊同學看到的話不知會作何反應耶

噢我覺得樓主文筆很不錯XD

一切只不過是個假像

我對校車的印象幾乎只有蟑螂

還有好朋友的高談闊論....

樓主文筆真的不錯

能把會動的蟑螂屋形容的那麼浪漫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然後生小蟑螂卵

世世代代生存在活動型蟑螂屋

請大家為幾年後學弟妹默哀一秒鐘

因為國中部六點四十放學的會供應小強們伙食

雞排薯條紅茶奶茶之類的

How do I know?

Cuz I've been one of the...their classmates 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