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美國的銀行要開什麼樣的戶頭好?


Recommended Posts

  • 2 weeks later...
  • 2 weeks later...

一般來說,銀行提供的服務當中比較常用的有:

Checking Account

Saving Account

Money Market Account

有些銀行這三種帳號都可以開支票,有些不可以,但是Checking一定可以開支票。那麼,這時候的比較可以包括:

1.每個月可以開幾張支票?

2.最低不收手續費的存款額度是多少?也就是說當你的存款低於這個額度的時候就會收手續費

3.提款機的數量多不多?是不是到處都可以看到?

4.有沒有FDIC的存款保險的擔保。幾乎所有的銀行都會加入,不過有些帳號不會提供在保險裡面。

5.如果要加上過度提款的保護服務,要加上多少錢?這個意思是說如果今天你有一張支票要兌現,可是你的帳戶的錢不夠,這時候銀行會不會幫你先代付,不讓你的支票跳票,但是會另外收手續費,而且在一定時間之內一定要把錢補進去。

從這幾個方面去比較Checking應該是相當足夠了。至於利率,免了,美國的利率現在很低。真正影響銀行利率的T-BOND的利率才剛剛跌了。

如果其他兩個帳號也可以開支票,差別通常在於每個月可以開多少張,超過之後就要收手續費。另外,我以前遇到過有些銀行的Money Market的利率較高,但是不在FDIC的保險範圍之內,那麼你要自己考慮一下要不要用。如果真的有大筆的錢要聲一點利息,乾脆去買一個短期的CD(也就是台灣的定存)。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 4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