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補習班為了賺錢就可以批評學生?


Recommended Posts

(不知道標題會不會太怪(汗))(抱歉.有點長)

我之前在某知名補習班,於 9 月開始補習繳費

當時補習班小姐說是補一年的費用-22000元,共52週

後來我無意在補習班繼續補習 ... (感覺教的實在聽不懂) 補到12月10日止

共補習15週(一週一天)我自行計算未超過三分之一

於是向補習班要求應退費一半之金額.但補習班卻說已超過三分之一

(補習班老師說是從7月開始計算起)

但我跟補習班說明收據上日期是從9月開始補.而補習班又改口說7、8月是試讀不計算,而應該以一『學年』來計算。

所以是從95年9月到96年6月,所以只有44週,而現在已補習到第15週,已超過三分之一,故無法退費。

所以我覺得補習班不願意退費而說法前後矛盾,收22000元是52週的錢,而卻只補習44週,所以我覺得有被欺騙的感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之前是我媽媽幫我打出來問的 ..其實事件已經過了很久但是想來還是不服氣!!

於是想打來這跟大家討論討論ˊˇˋ"

現在我已經沒補了,那時我媽打過去問繳錢方式時,那個老師還跟我媽說是你女兒不懂唸書方法!還跟我媽說我們學校留晚自習很爛!說學生還可以讀一讀跑出去買東西 ...囧

(我們學校附近也沒什麼可以玩阿!!)

而且問繳錢方式時打三次三個老師都說的不一樣!!意思都是不想退錢!!

最後還是沒補了!只是很氣補習班頻什麼批評我讀書方式爛?說我這個人不主動問題?罵我也就算了還罵到我們學校!!很生氣!還說什麼我們學校成績好的一些人都是去他們那邊看書的!!

更氣的是,我沒補後的兩三個禮拜後那裡的老師還竟然打來問說「你最近感覺補的如何押?

我媽跟他說我早就沒補了!他還渾然不知像是沒發生過事情一樣!更證明根本不認識我 ... 還對我媽批評我!!

因為這件事讓我對大補習班失望了 ....(不過我知道不是所有補習班都這樣)

最近我功課實在是不行,想補習了 ... 跟我媽說這主意,被我媽罵他會罵也是對的 (畢竟錢繳了一筆錢)

但是我更氣的是-因為那間補習班對我媽說的話,害我媽對我也有些誤解以為我是不主動問問題的人

....雖然事情過了但是因為這幾天因為想補習的是又跟媽媽吵很生氣才想po上來討論  ....

(謝謝你的觀看 ^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只想問該不會這家補習班跟我同學的一樣吧

她問題跟你很像

不過她是換補習班,而且沒跟媽媽說

因為完全沒上課,上課前一周退費

據說是退九成(嗯我也不知道因為沒查過這類的資訊)

大概是去了五還六次,才要到錢吧..

好像從原本退五千變成退三千二

我整個傻眼..................

而且最後一次去拿,會計室的態度還令人很不悅

我真的覺得,即使沒在這邊補了

也沒必要是那種不耐煩的臉色吧

尤其在講解時,同個人卻在每次說不同話

搞的我這旁人都很生氣

真的

老師教的好,卻也會被行政人員給陷害..

更在事情結束後的隔天早上上學

發現該補習班的傳單就在抽屜裡(丟)

也因為他們的態度,讓我絕對不去那家補習班=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引用Q* :老師教的好,卻也會被行政人員給陷害..

感覺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

我媽那時也很生氣,有打算投訴的.但是我跟我媽說不想要事情鬧太大也就沒去追究了。

(如果搞到同校補同一間補習班的人都認識我也不好 ... 囧!)

(唉 ... 雖然錢真的飛了ˊˋ)

當時我的情形 ...(回想還是氣ˊˋ)

每個老師講的話也都不一樣="=而且也都沒上傳至主任那!!

最後一天我媽有點發飆的說"我要找主任!!",主任才來回,而且已經講了兩三天了主任卻什麼都不知道 ... 然後就念我們學校啦 ...什麼晚自習跑出去買東西鬼混!

說風氣很差 ... 最好啦 ...晚自習最好那麼鬆 ...

我媽說感覺那個主任的口氣很過分,雖然態度不是說差,但是我媽一想說話他又插話進來…好像仗著一副讀書過的人就很厲害的口氣…

隨後我媽就很氣的跟我說……"要讀好書不要被這種人瞧不起!!!" 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話說...通常只要是大補習班,常常會有行政人員之間傳達不良的問題...因為一個行政人員要處理的事情太多了,即使你跟他講了,只要他沒有馬上去辦的話很容易就會忘記,要找就要找比較高階的行政人員,他們記性比較好...

------------------------------

還有,看你的敘述,似乎常常是用打電話的方式?其實這樣就會非常容易打很多次都收到不同的講法,如果接你電話的算是補習班的核心人員的話,他們才會比較了解補習班的各種運作模式,如果接你電話的只是個菜鳥,又不太負責任的話,會非常容易收到錯誤的資訊,所以建議如果是要問比較重要的事情的話,最好直接去補習班問比較保險...

---------

所以說...換補習班除了被批評這件事可能可以改善外,其他的應該算是大補習班的通病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絕對可以退錢,我有朋友之前補赫x,後來不想補了要退錢,結果他不給退,他就告補習班後來勝訴補習班退錢給他

講的好像很好告一樣,你確定是上訴嗎? 還是私下和解?

如果真的稿上法庭的話,要到錢都已經畢業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0 months later...
  • 3 month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