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尋找幸福的風車


Recommended Posts

英格蘭鄉間有個古老傳說:風車的旋轉能累聚人世間的幸福,越大的風車便轉動著越大的幸福能量。

這是他告訴我的。

「妳不覺得,摩天輪和風車也是一樣的嗎?」他微笑著,眼神接觸的瞬間有什麼閃爍而過,像流星。

我有點疑惑地歪頭看著他,他湊近來一臉認真地說:「越大的摩天輪,旋轉得越久。和喜歡的人一起乘坐的話,也就能夠越幸福,不是嗎?」他低沉的嗓音彷彿還在我耳邊輕輕訴說著。

於是,我們約定要一起搭乘世界五大摩天輪,在每年的三月十四日,我們相遇的日期。

約定的第一次,也是我們相遇一週年,我們去了世界最大的摩天輪─倫敦世紀之眼,位於泰晤士河畔的摩天輪,倫敦市景盡收眼底。

還記得我們是在傍晚時分搭上,隨著高度緩緩上升,我興奮地指著地面上越來越小,像玩具一樣的大笨鐘、國會大樓不停叫他:「你看你看!」,而他邊笑我像個孩子、邊指著天空說:「妳看!」被夕陽染得橙黃的雲海,像沙漠般在眼前無限延伸。

相遇兩週年,在歷史最悠久的摩天輪─維也納的Riesenrad摩天輪裡,我們牽著手靜靜讓微風在我們之間來去,我想著一百多年來,有多少對情侶也曾看著和我們一樣的風景?而這一刻的幸福是不是也像傳說中的為他們累聚了更多的幸福呢?我一臉正經思考的樣子又逗他笑了,笑聲迴盪在車廂裡,我多想留在那笑容裡!

福岡的「天空之夢」,白色的摩天輪是亞洲最大的一座,摩天輪靜靜轉動著彷彿是世界在繞著我們旋轉,見證我們相識三週年;坐落於神戶港附近的Mosaic摩天輪,我們搭乘全透明的車廂,就像是踩著神戶港的夜景一步步走向天空,至今一想起當時的景象胸口仍舊會一熱,那是屬於我們的圖畫。

我們大聲笑著彼此胡思亂想的夢,勾著小指彼此約定,那時我們都相信四年來擁有風車帶給的歡樂與幸福,會持續到永遠。

又到了這個季節,熟悉的氣味,熟悉的風的角度。我伸出手想抓住些什麼,卻只有涼涼的觸感從指縫間流過。

連續四年,我們都實現了之間的約定,直到今年……他已經不在我身邊了。說好一起收集幸福的他已經不在了。

最後一次的約定,我們的紀念日,我獨自來到了美麗華摩天輪。

那晚是連日陰雨中難得的好天氣,許多歡度白色情人節的情侶,排成了長長的人龍,摩天輪的霓虹燈光,灑在情侶們的臉上,似乎變得朦朧模糊。

輪到我時才發現只有我一人落單。

就在服務員要關上車廂門時,一個男孩衝了過來,他拿著美麗華的VIP卡,氣喘吁吁地說他一定要搭上最後一班,服務員詢問我的意思,表示今天人潮擁擠,問我是否可以與人共乘,我聳聳肩表示不在意,於是這名男孩成了我最後一次摩天輪之旅的同伴。

摩天輪緩緩上旋,這本是設計給親密的人一起搭乘的遊樂設施,此刻卻陷入尷尬的沉默中。男孩先開口了:「妳……也一個人?」我點點頭。男孩有點無奈地笑笑,說:「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喜歡的女生她說想來搭摩天輪,但到最後她還是沒出現…」

我注意到他手上拿著書店的紙袋,他舉起紙袋:「要給她的禮物,看來是送不出去了。」他淡淡地說著,眼神飄向窗外,從玻璃上反映出的是溫柔但哀傷的穜﹛C

我忽然有一股衝動想把自己的故事告訴他,一直都找不到出口宣洩的話語堵在胸口翻騰得難受。可是摩天輪已經下降接近終點了,我還是沒說出口。男孩起身要離開時,把紙袋遞給我:「這個送給妳吧!」我遲疑了一下,他就把紙袋放在我腿上,微笑著說再見。那男孩就這樣闖入我的世界,把原本最後一次摩天輪之旅憂傷的氣氛沖淡不少。

回家打開紙袋,裡面是兩本漫畫,「蜂蜜幸運草」的第一、二集。我馬上就拆開包裝看了起來,第二天就去租書店抱回後面幾集一口氣全部看完了。放下第九集,我忽然有一種釋懷的感覺。現在獨自一人覺得自己不幸而難過,卻忘了原來幸福是在愛一個人的過程,那些我們一起在摩天輪收集的風景,早就已經化成美麗的圖畫在我的心底,隨時拿出來溫習便有暖流在心中滿溢,而我卻只在意著眼前一個人的孤單,忘了兩人收集的幸福能量可以在這個時候給我勇氣。迷惑,犯錯,眼淚,誰不會有?我的世界曾經搭載了你一起旋轉,這樣就夠了。

我很想找到那位送我「蜂蜜幸運草」的男孩,我想對他說聲謝謝,謝謝他在

無意間拯救了一個人的心,我想把我的故事告訴他,也許我可以分一些幸福給他。

於是我寫了這封信,希望美麗華的工作人員協助我尋找當時的男孩:

3月14日晚上11點50分左右,穿著灰色毛衣,牛仔褲和藍色帆布鞋,身高175左右,持美麗華VIP卡、當日生日搭乘免費摩天輪的男生。

我想美麗華VIP卡應該會有會員資料,想詢問工作人員可否告訴我他的名字及聯絡方式,或者工作人員有無印象,可提供我線索?也謝謝讀完這封信、讓我講完故事的你,親愛的陌生朋友,如果你也是當天在現場的遊客,如果有印象,也請提供我線索,讓我找到這個男孩,親口向他說聲謝謝,或許幸福的風車能轉到真正幸福的結局吧!

謝謝你們。

Jessica_tsai

[email protecte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year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