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12年國教議題與中正紀念堂相關議題刪文標準


Recommended Posts

站方已對此類討論之刪文標準定調

經管理員討論的結果,刪文原則有二:

1. 非理性的文章:連署、遊行、灌爆教育部信箱

2. 政治性批評

原則上,文章中包含以上兩點者,一律刪除

至於其他的文章,除非整篇文章都是以政治文為主,不然不會被刪除

..............................................................................................

另外,關於中正紀念堂更名拆牆之相關議題,如果文章涉及政治,將予以砍除!

特此公告

站務管理員 易水寒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不好意思,但是我對於以上幾點規定與認定標準有一點小小的意見與不明白,

第一個,為什麼連署、遊行等的認定是「非理性的文章」啊?學生運動在歷史中多次扮演重要的角色,今天政府所公布之政策若我們有任何不滿、不喜歡,在民主的國家中以各種合法方式表達我們的意見或是聲音算是不理性的方式嗎??關於這方面的認定希望能夠請管理人員再做更詳細的說明了。

第二個,我想請問「關於中正紀念堂更名拆牆之相關議題,因涉及政治,將全數砍除(主要針對政治性的討論與批評進行刪除)」的意思,究竟是指全部有關之討論都要刪除還是有涉及政治性評論的才會刪除?個人認為這部分的敘述似乎有一點不明確,同樣希望管理團對能夠為我做更詳細的說明。

以上是我對於此規定的疑惑,謝謝~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關於你的問題,我有以下的回覆:

1.在民主國家中,每個人當然都有發言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但是這裡並非政治性論壇,依據總則第10條,禁止任何政治性的討論,所以管理人員會將較具政治性的文章刪除!

至於非理性的文章,應該說是:使用較激進的手法來達成某項目的

我們不希望深藍出現挑釁與對立,才會訂出此條規則

2.關於第2點,我已經做了些修正,主要是針對政治性的討論進行刪除,之前表達得不夠清楚,請見諒!

謝謝!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