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藝術活力膠囊系列《唱遊人聲》


Recommended Posts

6192.gif

2007/4/21 (六) 19:30 國家音樂廳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2007/4/22 (日) 19:30 國家音樂廳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台灣是國際合唱大賽獎牌之鄉,兩廳院在過去二十年裡,見證台灣合唱界揚名於國際舞台的精采成績。

《唱遊人聲》呈現台灣合唱百變風貌,邀請六個頂尖合唱團同台演出,包括由素有「合唱民族」之稱的布農族人所組成Lileh之聲合唱團,為布農傳統合唱藝術的最佳代言團體;創團十三年的福爾摩沙合唱團,則是台灣歌謠合唱的第一品牌,在重新詮釋台灣傳統歌謠上有獨到功力;享譽國際的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首開合唱劇場之風,開發跨領域的合唱表演舞台。

甫獲匈牙利巴爾托克國際合唱大賽總冠軍的台北室內合唱團,是國內最佳的無伴奏人聲合唱團,具有令人無法抗拒的完美和聲;曾獲奧林匹克國際合唱比賽總冠軍的拉縴人男聲合唱團,擅長各類型曲目,並在歐洲國際文化基金會公佈的男聲合唱團排名中,名列世界第一;足跡遍及二十餘國的國立實驗合唱團,曾受邀與多明哥、卡瑞拉斯、德國德勒斯登國家管絃樂團及紐約愛樂交響樂團等合作演出,為國家級的代表團隊。

首場演出將帶來原住民讚嘆生命的唱和之聲、客家歌謠「花樹下」的純樸、合唱詩人蕭泰然以音樂為台灣祈禱、音樂奇才錢南章的合唱對話。走過歷史,合唱融合了不同的心靈,合唱打開了台灣的世界之窗。

第二場特邀德國指揮大師貝爾紐斯(Frieder Bernius)來台指揮。他屢次獲得艾迪生等國際大獎,所創辦及指揮的司圖加特室內合唱團更有五十餘張唱片獲獎的紀錄,深受國際推崇。他的浪漫情懷在合唱聖樂中展現自己對宗教的虔誠與生命的熱愛,Poulenc、Verdi與Bruckner的無伴奏經文歌,Mendelssohn與Rheinberger的管風琴與合唱的對話,為繁忙的現代人尋求另一個內心的桃花源。

4/21

Lileh之聲

背負重物傳訊歌(Mazi lumah)

獵前祭槍之歌(Pislahe)

首祭

誇功宴(Malastapan)

祈禱小米豐收歌(basibutbut)

敘述寂寞之歌(Pisidaidaz)

飲酒歌(Kahudaz) 歡樂歌(Pasilaubu)

福爾摩沙合唱團

主禱文

在苺內有一朵美花

村長伯仔欲造橋

花樹下

糖ㄅㄅ

阿爸的心肝寶貝 向前走

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

戈壁蜃潮

蒙古象棋

雨中即景

今天不回家

落日 我在飛翔

4/22

台北室內合唱團

Francis Poulenc: "Four Motets for Christmas"

國立實驗合唱團

Giuseppe Verdi : "Padre nostro", "Ave Maria"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

Felix Mendelssohn Bartholdy: "Aspice Domine"

三團大合唱

Joseph Gabriel Rheinberger: "Cantus Missae", "Stabat Mater" Anton Bruckner: "Ave Maria", "Christus factus est"

網址:http://www.ntch.edu.tw/Program/progrom_disp.asp?SortID=5&ID=144205

票價:300, 400, 500, 600, 800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 5 weeks later...
  • 2 weeks later...

昨天4/21的演出好好聽,

只是人沒有預期的多。

雖然我的最愛還是福爾摩沙合唱團,

但是Lileh之聲讓我很感動,

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的蒙古曲有味、我在飛翔很俏皮。

看了這些演出,

會知道什麼東西是好的,

可以試著怎麼努力。

只不過好想去4/22,

可是沒有拿到票>"<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