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尿液的顏色


Recommended Posts

Form~Foxy剛剛在foxy看到的

感覺非常重要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貼過

有的話就讓它沉吧!!

尿是我們身體大迴圈裏的“清道夫”,成分是95%的水加5%的代謝物,所以,一些疾病可以從尿液的顏色上表現出來。

  

  1.透明帶淺檸檬色:健康尿液的顏色是越清越好。讓尿液變清需要多喝水,如果一天堅持喝8杯水,你的尿液應該呈現健康的顏色(水分可以從茶、水果以及蔬菜中獲得)。

  

  2.蒲公英黃:可能你剛起床在腎臟裏積存了整個晚上的尿液通常都是這個顏色。因為腎臟在夜間產生的尿液比較少,加上一夜的睡眠使人體處於相對脫水狀態,所以,清晨的尿液顏色較深,氣味比較重。這些都是正常的。一般你喝過水之後,下一次尿液的顏色和氣味都會有所好轉。

  

  3.橙黃:尿液中有過多的維生素B服用過量的維生素B會導致尿樣呈橙黃色。減少維生素劑量後尿液就會轉清。醫生建議如果你習慣服用維生素B片劑的話,每天的服用量最好不要超過1片。

  

  

  4.寶石紅:吃了甜菜根或胡蘿蔔一些帶有天然色素的蔬菜水果,比如甜菜根、山莓和胡蘿蔔,都會使你的尿液呈現紅色。但是這現象只是暫時的,多喝幾杯開水情況就會慢慢還原。

  

  5.黃色中帶有紅色: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如果不是處於月經期,而尿液中帶有紅色,則很可能是尿路感染的症狀。如果尿的顏色不但變紅,同時還伴有很重的氣味,或是小便時感到疼痛,那多半是尿路感染了,或者膀胱炎,需要馬上去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