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同性戀公羊??


Recommended Posts

美"同性戀公羊"研究惹爭議 被指污辱同性戀者

2007年01月29日 09:15:49  來源:廣州日報

根據美國科學家的研究,大約8%的公羊都是“同性戀”。由於同性戀公羊不能繁育後代,這些科學家還在研究改變同性戀公羊性取向的方法。

不過,美國科學家的這一研究近來在歐美國家引起軒然大波,同性戀組織和動物保護組織都站出來抗議這種改變動物性取向的研究,更擔心這種研究的成果會被用在人類身上。

這項關於公羊同性戀行為的研究是美國俄勒岡健康科學大學和俄勒岡州立大學聯合進行的,查爾斯·羅塞利博士是這項研究的負責人。這項研究已經進行了5年之久,目的是從生理學的角度研究公羊同性戀行為的產生原因。

在羅塞利博士觀察的羊群中,有8%的公羊只跟其他公羊發生性行為。在《內分泌學》期刊上的一篇論文中,羅塞利跟他的同事指出,同性戀公羊跟異性戀公羊在大腦結構上有明顯的不同,同性戀公羊腦部控制性生活的區域比異性戀羊的要小。

羅塞利博士的研究還有畜牧學上的目的。因為公羊的同性戀現象非常普遍,而這些公羊不能繁育後代,這給農場主帶來不少損失。羅塞利博士表示,該項研究的目標是解釋羊性取向形成的機制,從而培育出更適合繁育後代的公羊品種。

實驗被指污辱同性戀者

從去年底開始,羅塞利的研究開始為世人所關注。著名的善待動物組織(PETA)開始掀起一場聲勢浩大的抗議行動,來反對羅塞利的研究專案。善待動物組織擁有超過80萬名會員,是全球最大的維護動物權益組織。因為有報道稱,在羅塞利的實驗過程中,“研究人員把羊的頭顱切開,在大腦中植入電極,然後向堶悸`入激素,透過改變激素的水準,改變羊的性取向。”PETA認為,這不僅違背了動物的天性,也讓實驗動物受到了折磨。

很快,同性戀團體也加入到抗議的行列,因為他們擔心羅塞利的研究結果會被用到人類身上。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的一篇文章更讓這股反對浪潮達到頂峰,這篇文章聲稱,羅塞利“已經成功地研究出了用激素療法‘治愈’同性戀公羊的方法”,而且擔心這項研究“會用在人類身上,最終消除人類的同性戀取向”。

著名的網球女運動員馬爾蒂娜·納夫拉蒂洛娃既是一名公開的同性戀者,又是PETA的支援者,因此她成為抗議這項研究的代表人物,她認為,這項實驗是對同性戀男女的“重大污辱”。在俄勒岡健康科學大學和俄勒岡州立大學的郵箱堙A已經收到超過2萬封抗議信,其中不乏謾罵之辭。

辯解:“研究跟人類無關”

儘管研究備受爭議,但羅塞利跟他的同事認為,大家完全曲解了他們的研究。

羅塞利表示,他們關於同性戀羊的研究得到了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資金支援,他們的研究成果也多次發表在著名學術期刊上,因此他對外界對他研究專案的誤解感到不滿。

他表示,他的研究跟人類毫無關係。而且他認為,人類的同性戀行為是一個複雜的現象,不能簡單地從大腦結構和激素方面進行分析。

另外,羅塞利認為,《星期日泰晤士報》的相關指責也是錯誤的,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在“公羊的大腦中安裝電子設備,以改變公羊的激素分泌狀況”。

針對PETA的批評,羅塞利承認,他們在實驗中確實殺死一些同性戀公羊,並對它們的大腦組織進行研究,但這些研究都在科學規範之內,實驗用羊也是在無痛的狀態下被殺的。

= =# 吃飽太閒不會把異性戀公羊變同性戀嗎?讓異性戀也感受看看被變性向是什麼感覺嘛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