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何為白色恐怖?美麗島?


Recommended Posts

恩 查知識+比較好

http://www.228.org.tw/history228_general.php 二二八基金會

http://www.archives.gov.tw/228/ 二二八事件檔案

上面網址希望對你有幫助

這往往會牽涉到省籍情結...而往往牽涉到省籍情結就想到二二八...

我當時在圖書館翻到一本書好像是寫雲林嘉義地區當時的情況

一些受難者家屬站出來說的...

他們說,當天下午事件爆發後,各地廣播紛紛被民眾佔領,說明當時發生的情況!

而...沒多久...國民政府深怕台灣失守而陳儀卻誇大其辭表示最後居然派軍隊鎮壓

而當時雲林嘉義兩地方當時在火車站臨時政府居然是架機關槍在掃射民眾.....

大家想看看那是多離譜的畫面....當時有人評估雲林大屠殺死三萬多人,想看看血流成河的畫面吧....當時各地區最少都流了三天三夜....圳溝通通都是屍體....

嘉義死的人數太多估計起來往往與現實有段差距...故無法判定死多少人,但實際人數往往會比官方公佈人數更來的多!!...

然後戒嚴在一連串的清鄉運動,許多的台灣高知識份子都死再那個時期...一連串不平等的待遇,民眾認為祖國接收後會比日本待遇更好,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這就是為什麼老一輩的人會如此痛恨國民黨,痛恨外省人...國民黨至今都未反省,該用賠償去賠償當時死去的人卻不用,而是用補償,明明是國民黨有錯,該賠償不賠償,所以他們始終認為他們沒有錯,這就是為什麼台灣省籍情結到現在仍是那麼嚴重...很悲哀!...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黨外當初未了民主的確是有許多貢獻,白色恐怖時真得很恐怖,我光聽就毛骨悚然了,當初黨外人士真的值得我們敬佩,我感慨的事當初很多人到現在,換了位子就換了心情,一切都變了,美麗島也是,二者都是黨外為了台灣民主打拼的結果,我們必須承認。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國民黨至今都未反省,該用賠償去賠償當時死去的人卻不用,而是用補償,明明是國民黨有錯,該賠償不賠償,所以他們始終認為他們沒有錯,這就是為什麼台灣省籍情結到現在仍是那麼嚴重...很悲哀!...

何以見得未反省呢?除非我電視上看到的是假的。

不賠錢跟覺得沒有錯之間並沒有關聯。

228陳儀本身的問題比較大 跟白色恐怖主要實施的目的(尤其是民38以後)不太一樣

228目前也只剩下被炒作的價值。

請不要扯到省籍情結 否則必定會說到省籍情結是誰在炒作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恩,你看到都是假的。因為

依照法律定義,補償與賠償並不相同,補償是行政部門對於人民權益受損,給予回復權益的作為,賠償則是政府對於人民權益遭侵害承認錯誤,以公權力提出賠償的作為

KMT使用補償的字眼,就根本不認為他錯,會有一個不承認錯誤的反省嗎?

你憑什麼說出228只剩炒作的價值?難道南京大屠殺,納粹集中營,盧安達種族屠殺

也都只剩下"炒作的價值"?

為何不能提到省籍情結,台灣至始至終都走不出藍綠惡鬥,最主要的原因不就是省籍情結

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你憑什麼說出228只剩炒作的價值?難道南京大屠殺,納粹集中營,盧安達種族屠殺

也都只剩下"炒作的價值"?

為何不能提到省籍情結,台灣至始至終都走不出藍綠惡鬥,最主要的原因不就是省籍情結

嗎?

就某些層面上來說,

確實只剩下「炒作的價值」,

沒有人真正去反省過去的悲劇,

反而拿它們來製造新的仇恨

台灣會走不出藍綠惡鬥,

是因為年年有政客把類似228的話題拿來回鍋炒,

不然以現在的社會情況,

大家都吃飽喝足了,

誰鳥你省籍情節?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KMT使用補償的字眼,就根本不認為他錯,會有一個不承認錯誤的反省嗎?

嗯 這我的確不知道 謝謝

你憑什麼說出228只剩炒作的價值?難道南京大屠殺,納粹集中營,盧安達種族屠殺也都只剩下"炒作的價值"?

下面有人回了 所以簡短回覆 德國對納粹只有深沉的懺悔 執政黨對228只有炒作的口水。

還有請你口氣好一點 每次看起來就是來找人吵架的 也別讓我每次都會提到政治 我討厭遊走在總則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要是KMT有深深的懺悔,還輪的到DPP滿嘴口水嗎?

你所提出的東西,背後都有政治的意識,也不要怪我要跟你討論政治。

因為那些都是反詰語氣,所以可能尖銳些,如果你感到不舒服,先說聲對不起。

不過,該回應的還是有請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若只是口頭說說我就當假的 但是好像有某碑跟某公園吧 若實際上已經表現出誠意了 那又何必在乎這種字句 也就是說還是要錢嘛。

另外我只是覺得有跟我不符立場的強烈意識出現 並且228跟原題有本質的差異。

因為你指明回應我才回應 否則原本只是提出意見的我沒有意外不會回應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白色恐怖起因於1949年3月20日,台大與台師大兩位學生同騎單車(單車雙載)遭警方取締轉送分局,導致學生包圍臺北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並提出三點要求:局長出面賠禮道歉、處分打人的警察並保證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次日,臺大與師院的學生便包圍臺北市警察總局,沿路高唱中國大陸的學運歌曲《你是燈­塔》、《跌倒算什麼》,並且高呼中國大陸的學運口號:「­反內戰」、「反飢餓」、「反迫害」,引發政府的嚴重注意,以為校園受到中國共產黨的統戰與滲透。3月29日,臺大法學院舉辦營火晚會,會中高唱中國大陸解放區歌曲,消息傳到當時派任台灣的陳誠時,陳誠便決定鎮壓學生運動。

1949年4月6日,軍警便包圍台灣大學宿舍與師範大學宿舍進行逮捕行動,引發學生利用餐桌、椅擋住樓梯口,並且向軍警摔東西的反抗;最後軍警衝破包圍逮捕學生,並以卡車運走學生;其中師範大學治會主席周慎源雖然逃脫,但是據說不久後在清鄉中也遭到殺害。不少學生被捕後槍決,或是出走中國大陸。

之後除了部分涉入的學生遭到逮捕、槍決的命運,之後台灣省政府命令師範大學停課,所有學生一律重新登記,師範大學與台灣大學都被大力的「整頓」一番,校方實行軍事化的管理,校園戒嚴正式開始。一般認為,「四六事件」是台灣1950年代白色恐怖的濫觴。5月9日宣布<動員戡亂臨時條款>.6月20日頒布<懲治叛亂條例>

在民國八十八年三月將事件調查結果公布,但事件發生時史料多半存在當時軍法處及警備總部(台灣省保安司令部後身),現在這些單位已消失。台大及師大曾行文給台灣省府單位要求提供當時史料,但省府表示資料已被銷毀而拒絕,至今讓事件發生經過尚有很多謎團,希望相關單位幫助提供史料使真相大白,並給予平反及補償。

 隨著四六事件之後就實施白色恐怖,除二校學生之外,軍方長期繼續大量逮捕全台中等以上學校學生,造成很多冤魂冤獄,也是無史料可稽。

(資料來源 之前公民報告 維基百科 四六事件

Yahoo奇摩知識+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為何有某碑跟某公園就是有反省?我已經說明過了,沒有不承認錯誤的反省。

KMT就算在蓋一百座公園,也抵不上一個承認錯誤的態度來的讓人民認為他有反省跟懺悔。

另外,補償跟賠償同樣都拿到錢,228受難人只是要公道罷了,要是他們只要錢,他們才不會care字句上的使用。

話說,你這番話,好像又污衊到許多228的受難人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