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颱風與颶風的差別?


Recommended Posts

最近看了"不願面對的真相"所產生的疑問

不願面對的真相很棒的地方是在於說

有很多數據(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茲以證明全球暖化

其中就有說到颶風和颱風

他有給氣象圖動畫喔

可是我實在是看不太出哪裡有差。= =""

可以請教各位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應該不是旋風唷...

節自維基百科 熱帶氣旋:

不同的地區習慣上對熱帶氣旋有不同的稱呼。西太平洋沿岸的中國、韓國、日本、越南、菲律賓等地,習慣上稱當地的熱帶氣旋為颱風。而大西洋沿岸地區則習慣按照強度稱當地的熱帶氣旋為熱帶低氣壓、熱帶風暴或颶風。其他地方對熱帶氣旋亦有不同稱呼及不同定義。氣象學上,則只有風速達到某一程度的熱帶氣旋才會被冠以「颱風」、「颶風」等名字。南半球常採用Cyclone一字作Tropical Cyclone的簡稱,在民間常被誤譯為旋風,但正確翻譯應是氣旋或熱帶氣旋。氣象學上,旋風是對氣旋吹襲時的風向的一種描述,又稱旋轉風。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嘎阿

原來是這樣

所以其實他們是一樣的

只是稱呼不同

感謝

  我覺得要澄清的一點是:由於颱風與颶風是因不同地區而產生的異名,不同地區對其熱帶氣旋的分級亦不會完全相同,因此颱風和颶風的分級是有差異而可互相對照的。至於世界氣象組織如何加以敘述,還得請哪位版有幫忙查查......:p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其實啊

颱風跟颶風都視同一系統

硬要說有差別

只有在颱風下限跟颶風下限有點差別

颱風依台灣來說

大約17.2m/s就稱為颱風(輕度)

而依美國來說

大約32.8m/s左右才稱颶風(大約等於中颱下限)

其他未達標準皆泛稱熱帶氣旋

而且亞洲的颱風雨量較美洲的颶風多

因亞洲的颱風大多經過廣大的太平洋

通常在太平洋會吸收個7-10天左右的水氣

所以吸收水氣量較多

潛熱也被吸收較多

而美洲的颶風

通常只是結構紮實

風速較大

但水氣量比颱風遜色

雖然話說如此

但也不能忽視颱風的風以及颶風的雨喔

他們只是相對比較下較低罷了

但如果依風速和雨量來看

還是挺嚇人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http://www.aoml.noaa.gov/hrd/tcfaq/A1.html

The terms "hurricane" and "typhoon" are regionally specific names for a strong "tropical cyclone" 颶風、颱風皆為對熱帶氣旋的地方性稱呼。.

* "hurricane"颶風 (the North Atlantic Ocean北大西洋, the Northeast Pacific Ocean東北太平洋 east of the dateline國際換日線以東, or the South Pacific Ocean east of 160E南太平洋160E 以東)

* "typhoon颱風" (the Northwest Pacific Ocean西北太平洋 west of the dateline國際換日線以西)

以下省略不翻譯

* "severe tropical cyclone" (the Southwest Pacific Ocean west of 160E or Southeast Indian Ocean east of 90E)

* "severe cyclonic storm" (the North Indian Ocean)

* "tropical cyclone" (the Southwest Indian Ocean)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