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全科班文宣內容比較


Recommended Posts

全科班文宣內容比較

  相信大家都拿到許許多多全科班的廣告,對於這些都自稱全國第一的補習班,混亂的內容讓人難以比較與選擇。在此將力誠、儒林、建如、文城與選才此五家較有規模之學測全科班根據文宣做個比較參考。

力誠升大學班

  文宣中認為大型全科班容易疏於管理,不論是空間或分配到的輔導空間都不足。認為重考班辦的全科班是因為無法立足於重考班而退守。強調自身開辦第一年即有亮眼成績,文宣中沒有列出榜單。

  「衡陽路上面向陽光,火車站前壟罩黑暗」認為火車站之環境容易使學生無法定心。位於火車站之大型全科班為付鉅額租金而大量超收學生,完全以營利為目的。而自身位於的衡陽路是寧靜讀書之首選,其中前三志願同學佔絕大多數便是絕對的證據。

  

  強調自身以1億8千萬購買班舍,而其他補習班以承租方式是為日後脫手。而大型家教班開辦全科班是為了綁架學生。力誠開辦全科班是為了建立補習界中的專業與權威。

  評論:這份文宣是一個傳統型的比較型文宣,從地理位置、班舍的購買以及各方面與其他全科班比較。強調在於不同於大型家教班附屬或重考班轉型之優質辦學理念。師資方面除陽明化學與魏宏泰物理外,皆有與其他全科班重疊。

  在文宣方面花了十三頁比較說明,在撰文方面是滿用心的,可惜標點符號有許濫用。印刷方面也十分精美,可惜對於課程規劃、師資只有幾頁草草帶過。也沒有歷屆榜單以及學長姐心得提共參考是滿可惜的地方。

儒林

  文宣開頭便與單科家教班做比較,單科學費昂貴且所耗費時間之多。強調只要一天就可以完成全部科目的教學,且進度以及複習都能兼顧。並體醒同學學測不能科科要考,不能只偏重於某些主科。用新聞轉載來說明學測以成為升大學之主流方式。

  稱儒林有最龐大的資源,多年的教學經驗,嚴格的管理。且其所呈現之榜單為五家中最為亮眼者。

  評論:儒林在文宣中只有對於單科家教班有所比較,績效部份則以榜單呈現。對於課程規劃只較力誠稍為豐富。而榜單方面則有許多是重考班學生,不知是誤植或如何。也是以多頁印刷方式,印刷精美。內容有調理之分析單科家教班與全科班之利弊。

建如專業全科班

  整篇文宣以圖表呈現,首頁強調甄選入學是近年來之大趨勢。並解以圖表方式說明多元入學方案。在與其他補習班比較方面,強調有超過24年之辦學經驗,而家教班舉辦之全科班只為留住學生,毫無規劃。並且澄清關於建如是重考班為主之同業攻擊,認為重考班若是辦不好,全科班也辦不好。認為自己是全國唯一幫學生製作備審資料之全科班

  文宣中完整的呈現考試制度以及獎金制度,將每一日的課表詳細的列於其中。對師資方面每一位都有詳盡的介紹。而老師教學之規劃也有完整的列表提示。其中又明列班規以及輔導手冊的剪影,展現出縝密的教學輔導系統。

  強調有最優秀的師資,最足夠的考試,最豐富的教材,最寬敞的教室以及全國最完整的輔導資料庫。

  評論:文宣是以圖表方式呈現,對於其他補習班的比較分析較少。師資是少數不跟其他全科班重複的,但是其師資教少聽過。對於整個教學規劃有完整跟明確的提示。各科教師也有一一介紹,是所有文宣中最詳細的。主要著重在己身內涵的呈現,而少有對同業的批判。可惜沒有榜單的呈現,以及同學之心得分享。

文城學測甄選班

  此文宣多以學長姐之經驗分享為主,透過學長姐的心得可以較其他文宣更客觀的了解文誠內部的運作以及教師上課之情形。並且透過一張充滿了許多名牌於同一件衣服的圖示暗諷同業。「這樣的名牌你敢穿嗎?」十分趣味以及新奇。師資方面也少有與其它全科班有重疊。

  評論:內容著重於學長姐的文字,是所有文宣中最貼近同學的。可以引發同學閱覽的動機,而也較有說服力。

選才甄選專業全科班

  宣傳方式不同於其他補習班以多頁之文宣,多以街頭發放精美面紙之方式。其中寄送之文宣只有一大張。內容不同於其他文宣以比較為主,以多篇新聞轉載呈現其班主任在甄選入學有專業之權威。並且明列歷年受媒體訪問之紀錄。

  強調由各主科之龍頭結盟,並且是全國第一個專門針對甄選入學做規劃的全科班。師資除吳岳國文、非凡英文、赫哲數學外皆有與其他全科班重疊。強調其主任劉駿豪是歷屆大學博覽會主講人,多次以甄選入學專家出現於各大報教育版。

  評論:是相當顛覆傳統的文宣,沒有多頁的說明。只有簡單說明師資以及班主任之來頭。衛生紙方面更只有以標語方式呈現。以名牌之姿不以文字介紹。

各類之最

  榜單最漂亮:儒林

  敘述最冗長:力誠

  敘述最簡潔:選才

  心得最豐富:文城

  文宣最多頁:文城

  文宣最少頁:選才

  圖表最豐富:建如

  師資最知名:選才

  有辦重考班:儒林、建如、文城

  只辦甄選班:選才

  文宣最有趣:文城

  文宣最實用:選才(衛生紙)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 3 weeks later...

之前我有看過一篇建中po的文

也是深藍的

好像是說他看到儒林的全科班榜單

結果拿去比較報紙上當年的重考班放榜

一模一樣0.0

真的好誇張喔~

但是聽說每年儒林不是也很多人去補嘛?

該不會整年幾百個全掛掉吧

不然怎會拿重考班的榜單出來貼^o)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 9 months later...

關於那個感言啊............

我有看過那些要申請獎學金的人寫感言

因為是申請單上面要寫

所以我懷疑有很多根本不是真心的

一直聽到他說"怎麼寫?怎麼寫?快點幫我掰..!"= =""

還有我補的另外一家補習班

她說最近在徵求感言..有交來寫的好的就發$100

呃..所以我都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真心話?貼近學生?有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