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羅興樑 加入台啤


Recommended Posts

好啦...

我慢了很多步才找到這個新聞= ='

35歲老射手羅興樑確定加入上季打進SBL總冠軍賽的台啤隊。

羅興樑是上季SBL第三射手,平均每場20.3分,在得分榜上僅次於田壘、林志傑,是國內球迷心目中最出色穩定的外線射手。

台啤教練閻家驊表示,羅興樑是一名會傳球的穩定射手,籃球智慧比他的外線更讓人放心,他的作用絕對超過他的年齡所能代表的意義。

閻家驊指出,羅興樑的加入當然會產生排擠效應,但只要對球隊有利、有正面意義,台啤所有球員都應自覺、自省,只有在競爭的情勢下,球員才會更突破、進步。

外傳東森也有意吸收羅興樑,但球員反彈聲浪過大,所以放棄。緯來也曾與羅樑樑密集聯繫一個月,但因球隊人事凍結而作罷。

羅興樑轉戰台啤,將與台啤教練兼球員的周俊三同隊作戰,再譜佳話。他倆從新浪分手迄今兩年,繞了一大圈,意外在台啤重逢。

羅仔說:「我還能打,也很想再打個兩、三季,我到台啤不是來搶上場時間,更不是搶鋒頭,我希望幫助台啤贏球,再次打進總冠軍賽,贏得SBL總冠軍。」

(耶~太好了,我從宏國看到新浪...就是為了羅興樑啊...而且周俊三也到台啤了...xd )

http://www.wretch.cc/blog/magiclo13

羅興樑的無名↑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本來我在SBL元年新浪換血之後

有看了一陣子緯來獵人

(畢竟有黃春雄、熊仁正、賴國弘、林佳皇...一票打過中華職籃的老將)

SBL2年很可惜被達欣打敗了...(賴國弘季後賽第一場的33分啊...)

回歸正題...

周俊三+羅興樑+陳世念+許皓程...

台啤的後場超可怕喔...xd

前鋒還有林志傑、何守正、尚韋帆...

雖然中鋒的速度比起其他隊慢了一點點

不過

今年真的有機會搶下冠軍...

加油加油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那台啤下季先發該如何排呢??

林志傑ˋ何守正應該是班底,加上陳世念,吳志遠或哈寶寶其中一個

然後再羅興樑?!

還是??

PG陳世念(三哥看狀況上場,穩住節奏、林冠綸、潘仁德、羅建志)

SG羅興樑(這裡是李偉民留下的空位,如果PG許皓程要上來跟SG陳世念衝速度的話)

SF林志傑(SF何守正、SF吳洋輝、林哲維、王建惟、林哲立)

PF何守正(尚韋帆、吳洋輝)

C 吳志遠(哈孝遠→擠禁區用...= ='、許誠文→擠...呃...一樣吧= ="" ) 

阿樑的加入會讓台啤更穩定

其他球隊要包夾林志傑就準備漏阿樑的外線

關鍵時刻可以多一個出手選擇

不會在24秒進攻時間歸零前看到林志傑準備投大號三分球,而且阿樑的三分更是穩定

上面是台啤的球員...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下一季的SBL沒有一隊強隊會有很順利的開季

想一下 為了一個亞運 我們的"中華隊"拖去團練快要半年

裕隆也不例外 李學林爆了

台啤主將 林志傑也是苦主之一

跟阿三 神奇老爸 前後加入台啤相比

我覺得 台啤最大的影響是 邱大宗走人

想一下 這季在暫停時間下戰術的操盤手將是新科教練 阿三哥

閻家驊還能在一旁站著辣涼嗎?!

國內有那個教練資格的 除了飛哥以外 下來就是鐘枝萌&邱大宗

就連阿三哥的老對手 李雲光都還在飛哥身後學著如何帶隊(如果他今天帶幼敏......那可是不同的光景)

就要讓阿三來當這隻年輕球隊的操盤手 實在令人擔憂

神奇老爸的角色是清楚的

以替補第六人及場上的射手為主 以他的經驗 加上SBL的爛!

想拿個兩位數得分 有困難嗎?!

但阿三哥就有問題了

首先 他要解決 他會不會繼續擔任球員的疑慮

對不起 這是現實世界 現實世界沒有幾個人像藤真一樣屌

能在場上指揮隊友 並且打出好成績(翔陽好像也沒有好成績就是 哈!)

如果他覺得自己的體能沒有辦法上場15分鐘以上

我想 那就好好學習當一個教練 快速融入這個隊伍

畢竟 一把老骨頭也要上去打"態度" 上季的數據不能說服我他能在這樣打

問題還是要回到阿三的戰術素養

這是一個很大的重點 這隻隊伍不像他過去在的宏國

(跟樓主一樣 我也熱愛當年羅興樑還只能當替補 阿三跟籃球博士加雷克斯就能電對手一大截的宏國

邱德志還是帥氣的跟公牛的替補射手Paxson定位一樣 長相也一樣帥的年代)

也不是他作為老大的新浪

這隻隊伍 勉強來說 也只經過了一季的正式戰術洗禮(閻家驊就是個領隊罷了 戰術...... 田本玉可能更會教戰術)

這季沒有邱大宗帶 很有可能走回原點

繼續用體能去吃 用他們的態度去打球(這點是可以輕鬆把幼敏 東森等小蝦幹掉的)

周俊三唯有把自己的經驗帶入他們的打球概念中 儘量去補足他還很嫩的教練經驗部份 才能把這隻還算有天份的球隊帶入那兩隻壟斷球員市場的隊伍對抗中

基本上 我對阿三還沒有帶球隊的經驗下 就去帶這隻台啤是沒信心的

但他能不能開發陳世念的腦袋是值得觀察的

這是台啤 不是牛鬼蛇神的東森 他不可能帶到像李雲翔那麼XD

如果真的打起來 那也是國內籃壇之幸

閻家驊也可以回到GM位置 不要再淌教練這灘渾水

目標 幹掉緯來&(如果)田壘爆掉的達欣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