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送修前 記編號兼拍照


Recommended Posts

【記者 陳立儀報導】

日前傳出消費者上知名連鎖通訊經銷通路維修手機,卻成為不肖員工違法銷贓的受害者,在手機選擇性與使用量都快速飆升的通訊時代,消費者不僅要懂得如何挑選合適又有保障的手機,就連事後的售後維修自己也得睜大眼睛盯著點。

購買手機要挑選信譽良好的通路並注意保固年限,這已經是手機族的基本常識,為了就是讓日後的售後服務更有保障。一般來說,普通經銷商也可處理1-2級最簡單的維修處理,3級以上需要動到銲槍的維修服務就必須送交原廠或特約維修廠,建議消費者在送修手機時,最好找直接找原廠直營維修中心或指定特約維修中心,這樣可以簡化維修程序中轉送的步驟,以防萬一;送修後一定要要求廠商先告知維修範圍和報價,經消費者同意後才可動工。

另外一點很重要的,就是一定要記下手機的IMEI碼,這個號碼跟隨著手機的主機板而存在,並且無法更改,等於是手機的身分證,當手機遺失時可以發揮寵物晶片卡般的效用,也可以做為維修時手機有沒有被動過手腳的依據,只要在手機上輸入「*#06#」,螢幕就會自動跳出IMEI碼,有的手機在機身上會貼有IMEI條碼,也可以把號碼抄下存證,如果維修不需更動到主機板,取回後卻發現IMEI碼換了個樣,可能就是被動過手腳,但是像天線、電池這種小零件就無認證號碼可查了。

還有要牢記手機電池下方貼的保固、防拆標籤位置,萬一真的記不住可以拍照存證,例如升級或更新軟體這種不需要動到硬體的售後服務,取回手機後卻發現標籤位置有變動,那也要格外小心。

2424989-977651.JPG

詳記手機機身上的身分編號,是保護手機的基本撇步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