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還適合去美國留學嗎?


Recommended Posts

雖然這幾周台灣的肺炎疫情已經趨緩,但2020 這波武漢肺炎疫情肯定已經打亂了非常多人的留學計畫,還沒申請到的人擔心疫情、申請到理想學校的人也不知道該不該延後入學、大家也不確定美國大學究竟會不會改成線上上課,而大家更關心的實習和就業,也不知道會受到怎麼樣的衝擊。
所以我想從大學上課方式、實習與就業以及排華歧視三個角度切入,和大家聊聊肺炎疫情對於 2020 年即將留美的臺灣學生的影響。


大學上課方式:2020 秋季第一個學期是否會持續線上上課,仍是處於各校意見不一的狀態。大家目前能做的就是緊盯各校網站公告,以及留意各校的臺生會資訊。我推薦大家 Ivy-Way Academy 為大家整理的即時 2020 秋季美國大學的開課資訊,有需要的人可以持續 Follow 他們的更新。

實習與就業:美國目前的失業人口已經超過 2600 萬人次,我們參考了美國公司 Candor 的即時數據資料,和大家分享目前美國的就業市場徵才狀況,也為大家分析哪樣的情況下建議學生可以思考延後入學,哪些學生又會因為這波武漢疫情中國學生減少而可能面臨競爭減少的優勢?

排華歧視:非常多的人也很擔心疫情過後會加劇美國人對於亞洲人的歧視,究竟該怎麼做才能避免麻煩上身呢?

如果你也正好在猶豫今年是否適合出國留學,推薦你閱讀《肺炎疫情對 2020 臺灣留美學生的影響》原文,希望能夠提供還在猶豫的同學們一些想法,大家互相交流交流哦!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