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建中附近飲食評價


Recommended Posts

  • 回覆 113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依本人的小見呢 恩 雖然已經畢業了(58)

還是來推薦幾家好吃的:

1.南昌摩斯(阿姨人超好 而且算摩斯裡面比較乾淨的一家 對建中學生還滿棒的 至少翹課或不想留晚自習的時候是個不錯的選擇)

2.南昌本味拉麵(其實本味的東西還挺實在的 至少還算乾淨啦 食量大的學弟應該會很愛)

3.南昌小巷子PONDER(老實說現在我比較不推這間 以前的老闆和老闆娘人比較好 對學生也很親切 東西棒 可是換人之後感覺味道就不太對勁 好像也不是那麼親切了)

4.南昌怡客(促膝長談好地方 東西還不賴吃 雖然飲品跟其他家的比起來真的遜色很多)

5.南昌小巷子韓式料理(八方雲集同條巷)(老闆娘是個豪爽的韓國人 跟建中學生很吃得開 挺棒的韓國料理 至少吃完還挺飽的 老闆娘很愛跟我們聊天 哈)

6.南昌小巷子魚土魠魚羹(同上小巷)(老闆是個神奇的組合 客家人+山東腔+流利的台語 對建中學生很棒 雖然感覺很像程偉 哈 老闆也不時會送湯跟小菜 是個豪爽的好人 跟學校的比真的好吃太多了)

7.韓華屋(應該也算是南昌路吧 在阿三意麵的對面)(恩 也是個標準的韓國人 東西也還不賴吃 但是它的東西是屬於一套的 有湯有小菜也有飲料 還不賴 算還滿好吃的吧)

8.韓華屋對面的紅豆餅(好吃又不貴 好像有三種口味 挺紮實 而且老闆很客氣很親切)

9.三商巧福附近的素食(是一家秤重的速食自助餐 雖然可能不少人不愛吃素 但是這家的素食真的滿好吃的 至少菜色挺多又新奇 而且不會沒味道或有怪味還怎樣的 乾淨而且新鮮 而且裡面有湯有粥有飯 老闆娘人好 店裡還有佛像 always人很多的一家店)

10.樂饕饕(雖然這是大家傳說中的貴到炸自助餐 但是其實只要大概知道菜怎麼算 大概都還可以保持在一定的範圍 至少我相信它的東西算乾淨 而且會挑的話其實有的菜真的挺棒 而且建中學生可以免費拿湯 不拿老闆娘還會生氣勒 不然也可以跟他說你要配60塊的便當也挺不錯 因為60塊的便當的菜其實菜很多 = = )

11.南昌路威尼斯廚房(很適合慶生的義大利麵餐廳 雖然好像是不能天天吃的價錢 但她們家的麵真的還滿真材實料的 而且吃完真的挺飽 點套餐也還不賴 推薦芒果汁)

12.京華樓(好啦 我只進去過一次 也是慶生 不過老實說慶生去京華樓很划算 只要跟老闆娘商量一下 3600一桌14個人吃也會很飽 而且菜真的很妙 但是絕對比流水席的菜高級很多也好吃很多 酸菜白肉鍋很棒!)

13.南海南光理髮店旁的客家南瓜飯(真的是客家人 老闆有點冷酷 但是東西真的還滿好吃的 尤其推福菜湯跟南瓜飯)

接下來勒 就說一些我極度不推的店吧

1.三商巧福(不點飲料就擺臭臉 發票還用丟的 要我自己去撿 而且不只一兩次 狗眼看人低)

2.華統(有同學喝到飲料裡有汽油送醫 也有同學吃到腸胃不舒服)

3.南昌麥當勞(數度吃到雞塊裡有血絲)

4.南昌頂呱呱(已經淪落變得跟鹹酥雞店差不多了 可是他的炸雞 唉 品質...)

5.南昌小順子小點心(也是數度吃到肚子痛 店裡蒼蠅飛)

6.南昌黛咖啡(騙錢的店 東西貴而糟 而且非常非常少)

7.寧波扁食(上智附近)(每吃完必睡 我想大概是味精的關係吧 不過有失眠症的學弟我倒是很推這家)

8.老建中附近幾家店(油 蟑螂 好啦 我承認我是怪胎 不能接受那附近的店 可是好像很多人很愛)

結論是:好吃的還是很多啦 就等學弟自己去挖掘啦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可是菜單上是寫著 雞蛋「意」麵 = ="

不是 雞蛋麵........

所謂「意麵」乃是在澉麵時必須出力,原稱「力麵」,而因出力時發出“噫““噫“的聲音,故稱作「意麵」。

在老闆的眼中大概是「雞蛋意」「麵」,而學弟你則認為「雞蛋」「意麵」,第一次吃也被騙過,不過老闆並不算欺騙大眾‧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所謂「意麵」乃是在澉麵時必須出力,原稱「力麵」,而因出力時發出“噫““噫“的聲音,故稱作「意麵」。

在老闆的眼中大概是「雞蛋意」「麵」,而學弟你則認為「雞蛋」「意麵」,第一次吃也被騙過,不過老闆並不算欺騙大眾‧

原來是 「雞蛋意/麵」喔= =""

好吧 一直努力的說服自己接受

雞蛋意。麵。:$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swiftchen
餐廳名稱: 佳味

環境衛生: ★★★☆☆☆

評語:(省略前段)另外餛飩掉落地上後,老闆娘會裝作若無其事的撿起來往冰箱冰,之後....

:$

話說前幾天去佳味吃的時候,在夏天看到這種衛生環境實在讓人很難繼續用餐。

先是隔壁桌同學的紅油抄手出現了蟑螂腳,然後我付錢的時候又看到老闆拿沒洗的碗繼續裝麵...

Ohlala...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話說前幾天去佳味吃的時候,在夏天看到這種衛生環境實在讓人很難繼續用餐。

先是隔壁桌同學的紅油抄手出現了蟑螂腳,然後我付錢的時候又看到老闆拿沒洗的碗繼續裝麵...

Ohlala...

話說,我前幾天和同學也去佳味吃,結果一碗招牌麵有蟑螂腳,而一盤青菜裡面有....蟑螂頭!而且兩隻觸角都還在....超想吐!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同學說老建中的口感似乎沒有到5顆星!?

我是不常常吃啦...

不過我同學說如果康荷也給5顆的話老建中大概只有3顆= =

口感是以什麼來當標準的呢?

我同學似乎是以"嚼勁"

(小推一下---南昌路 鹽水阿三意麵!

口感絕對有5.6顆星 只是太遠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喔~~~

我也來發表一下好了

1.老建中麵店

我跟老闆熟到不行,這大家公認的溫馨小地方

他的麵不錯(廢話),因為我有時候會跟老闆娘聊天,他比較注重健康,所以他在挑選食材時會比較注意品質,這點大家可能感受不到,他的麵飯纇我是覺得衛生還OK,但是老闆的小菜會有點問題,因為他是負責收錢的,收完錢又去切滷蛋有點小噁就是了!

不過因為他真的不錯吃所以還是極力推薦

2.康荷

這是我高三最後一個月留校自習最喜歡的一家,因為他衛生絕對沒問題,最後一個月寧願吃貴一點也要衛生,而且他的肉片還滿好吃的,建中學生特餐還附水果茶(雖然沒有特別好喝),而且湯也是喝到飽,雖然價錢在80↑但是我覺得挺划算的,而且他的裝潢也讓人很舒服,所以也是強力推薦啦

3.華統

我只能說,他實在是「髒」偶而吃一吃OK啦,但是不要常吃

4.吉坤

說到吉坤我就有心得啦,因為吉坤我也頗愛吃!但是他的外送是有名的「慢」而且常常遲到,建議下去拿的時間比預定時間晚個5到10分鐘可能會剛好拿到!

那為什麼我有心得呢?因為有一次下課,我5:10才打電話去訂,他很為難的說要6:00才能送到,我想說6點你還送什麼鬼啊?就開始暗示其他人鼓譟說不要訂了,而且聲音要夠大讓電話裡的人聽見,而且還要跟他要紅茶,不然他會送養樂多! 最後你知道他幾點送來嗎?5:20 而且準時,還附紅茶!所以吉坤就是吃硬不吃軟,以後記得要威脅他XDDDDDDDDD

5.金仙

這家我是覺得普普,價錢有點高,衛生口感也都普通! 我們有時候會訂啦!

我們班有幾個很愛吃他大滷,我是喜歡雞腿,或蝦仁羹麵,這兩樣不錯

6.拉提49

好吃又便宜,我喜歡他奶油跟青醬纇!

加大只要10元!而且會變很大,但是千萬記得要外帶,因為裡面很熱,他常常不開冷氣,我有一次去原本要內用的,馬上改口要帶走,不然我準備等著中暑!

老闆人不錯,有一次我跟我同學內用(因為冬天:E ),結果下大雨,我們沒雨傘,就打算在裡頭等到雨停,老闆還借我們撲克牌打,還問我們要不要打麻將說~~~害我們差點要在那邊摸兩圈XD

7.蔥抓

基本上他衛生OK! 老闆娘無論抓餅,煎的時候都有帶手套! 而且他拿新麵餅時會有另一個手套在那,所以跟收錢的手會分開,基本上不會髒!

而且這不用我講了,真的好吃

而且他其實有預定,就是打電話給他,他會在我們上課時做,下課我們再去拿就OK了,我想這應該很多人不知道吧

8.公益彩券

油一_一狠 個人認為難吃,我只吃了半次,因為吃半個便當就倒了,太油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後門區(泉州路)

公益彩券

優:米飯口感極佳,香Q帶有嚼勁。

缺:整體來講食物頗油(炒飯吃完下面會有一圈油 ̄▽ ̄||),還有價位......嗯。

菜色:種類多樣。

滷肉飯($30)除了口感佳的米飯、味道中規中矩的滷汁之外,還附帶兩片黃蘿蔔,搭配起來就消除了滷肉飯的死鹹。

蛋炒飯($50)飯量多,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肉絲蛋炒飯($60)極品!讚!用過的人都說好!比蛋炒飯還多了像是薄鹽醬油的香味,還有很嫩的肉,建議不用省這區區十元。不過正如前面所言,吃完盤底會有一圈油 ̄▽ ̄||

控肉飯($60)一般一般,有附一小份青菜。

麻辣臭豆腐($30)湯頭濃郁而回甘,但是不麻不辣也不很臭,如果想要吃道地臭豆腐的人可能會有些失望,不過做為一道配菜而言味道是很棒的。

紅燒豆腐($30)如果沒記錯的話一份是兩塊豆腐,但是豆腐有一股炭燥味,沒有配飯食用的話吃了幾口就不太容易下嚥了。

麵類的我沒吃過,至於其他什麼日式豬排之類的,價錢實在不是我能負荷的起的Orz

飲料本來是扎扎實實的酸梅湯,但是之前被人惡搞過之後就變成普通的淡茶水了Orz|||

服務:

這家好像是老闆一整家一起開的,人都很好,會跟你哈拉,而且阿媽超喜歡學生的,之前加飯都會加很多給你。不過聽說有一次有一群同學跑去狂加飯灌飲料,搞到老闆不爽,所以後來滷肉飯就不能加飯了,飲料也不再是超棒的酸梅湯了>"<

江南春

優:上菜速度如同閃電霹靂阿斯拉推進器全開第三段MAX

缺:服務態度。

菜色:種類不多。

滷肉飯沒有什麼特色,就吃粗飽而已。

餛飩意麵(小35大45)味道不錯,湯頭清香而內有肉燥提味,連湯喝完以後整個就是很飽。

飲料是淡淡淡淡淡淡淡淡茶水-_-ˊ﹌

服務:囧!

這家是學校附近我個人最不喜歡的一家店...雖然上菜速度超快,老闆有時候還會送小菜,但是老闆跟老闆娘一整個就是結屎面,而且那個很淡的飲料要是喝多了一點男老闆還會用福州腔罵你,常常吃回來一肚子火ˋ︿ˊ

老建中麵店

老建中是很奇妙的一家店,建議「有空」的話親自去吃一次。

菜色:種類一般,價格合理。

特別推荐紅油抄手,雖然$50的單價是老建中裡面算貴的菜色,但是真的很好吃!辣的過癮,醬汁香濃夠味,抄手份量夠而且沒有肉很少的問題,跟醬的搭配很棒,足夠你吃完回味一整天XD

麻醬麵味道也很好。

飲料通常是麥茶,在後門區是最優的一家(只輸之前公益彩券的酸梅湯)

服務:

很溫馨,進去好像一個大家庭在吃飯一樣。

不過我覺得它的上菜速度常常有問題,等個半個小時是稀鬆平常的事情,有時候打牌打到錢都輸光了還沒上菜o(‧"‧)o

好像問老闆的話可以貼社團活動的海報的樣子,有時候會看到。

還有老闆的兒子超可愛,推薦給正太控>w<

佳味

佳味雖然菜色的種類不少,但是我只吃過抄手飯,味道好而且大碗$35元就可以吃的很飽。

要吃燙青菜的人不建議在佳味點,吃起來很油Orz

然後這家的衛生堪慮...

真‧蔥抓餅

優:就是優!

缺:出現時間不一定。餅數有限、向隅者下次請早。

菜色:蔥抓餅$20,加蛋、起司、(好像有)肉 加一份各$5,可選辣與不辣。

服務:

真‧蔥抓餅在建中二號出口(圖書館停車場側)的小窟窿裡面,也就是整個建中牆最好爬的地方。每天只要蔥抓媽媽在那邊的時候就會有人在那邊等著買蔥抓餅。餅皮很Q又實在,味道又很好,加上蔥抓媽媽親切的態度(爬牆還會叫你小心〒▽〒),而且還可以上課訂餅下課取貨,整個是很想三餐都在那裡解決這樣!

不過蔥抓媽媽有時候不會出來,而且因為人潮洶湧、常常要排隊一段時間。

然後偽。蔥抓餅我吃過,味道是不錯,但是只有一般的等級。

真‧蔥抓餅實在是我吃過最優的一家蔥抓!

寧波西街

華統

優:60元白飯飲料吃到飽!

缺:華統、噴桶,傻傻分不清楚。

菜色:

華統雖然定價在70元上下,但是有60元每日特餐,然後我每次都只吃當日特餐...

因為基本上華統所有菜吃起來味道都一個樣(′▽‵)

食物的話,雞排有種神奇的味道,肉類的骨頭都偏多。

米飯的口感不是很好,通常都黏黏的,雖然說淋上滷汁以後因為滷汁是黏的所以感覺不出來XD

飲料(紅茶or麥茶or冬瓜茶)好喝歸好喝,但是頗甜。

不過.....

服務:

不過華統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一直加飯一直加飯一直加飯一直加飯一直加飯一直加飯......

然後飲料可以一直喝一直喝一直喝一直喝一直喝還可以打包帶走打包帶走打包帶走........

至於衛生這種東西嘛...咳咳,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啊。

福記燒臘(寧波西街 全家超商對面)

這家店面很小容易被忽略,看起來衛生又很糟糕(鐵架上充斥著油煙漬),窄窄的店面充滿著熱氣,老闆的臉又很狠樣...

不過拜建中人強胃威能的加持,他的便當其實很好吃。只要不要在店裡吃XD

他的燒臘物都比華統好吃,雞排味道也很好。而且這幾個好吃的之前只要50!

除此之外...呃,雖然還有很多種,但是要嘛太貴要嘛不好吃,沒有什麼好推薦的了XD

而且他前一陣子把50元餐盒取消了,好像變成55還是60...

雖然還是可以接受不過競爭不過對面的變相吃到飽啊XD

金仙魚丸

蝦捲飯跟雞排飯都好吃,但是貴就是了。現在有集點換便當的活動。

飯有淋滷肉上去,米飯的口感是建中附近所有餐廳最棒的而且滷肉味道優質。

(小聲說:我家附近也有金仙,比這家便宜而且可以選的菜更多XD|||)

紅品鍋貼水餃

去吃過幾次,鍋貼的味道...就是鍋貼味,略輸南昌路四海遊龍。水餃跟八方雲集差不多,不過有湯餃的套餐,想吃水餃的話這家是一個好選擇。

達成小吃店(過南昌路,寧波西街屈臣氏旁,上智數學對面)

呃,不知道我講極速空間的附近會不會比較多人知道(汗|||)

這家的餐點種類不多,也因此上菜速度很快,感覺起來跟江南春差不多但是東西比較好吃而且服務態度比江南春好太多啦﹨(╯▽╰)∕

我很喜歡這家的滷肉飯(大30小20),不只是因為點了過三十秒的高速上桌,更因為他比公益彩券略多一點的飯量和咬的到香菇的那種快感,雖然米飯並非粒粒分明但是配起來就是很好吃。

南昌路

四海遊龍

優:很好的服務,不錯的上菜速度。

缺:略油。

雖然說很多人看到四海遊龍就提不起吃的念頭這樣,但是這家四海遊龍真的很好吃!

這家是一粒四元的店,上菜速度比八方雲集跟其他有些五元的四海遊龍來的快很多,而且那幾個中年人店員工作勤奮服務態度又很好,很多人去的時候就算一樓還有空位,還是會很貼心的幫你開二樓,不像有些店會硬要你擠一樓,而且也不管你吵不吵的,很適合多人出外覓食時的用膳場所。

小順子

這家老實說我沒吃過幾次,但是他的辣辣辣醬實在是極品辣!嗜辣者推薦一番。

赤肉羹‧滷肉飯

呃,他的招牌就寫這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XD

東西其實不比學校附近的那幾家好吃,不過似乎比較衛生(是似乎喔!)

八方雲集

在南昌路巷子裡面,是招牌鍋貼$4、水餃$3.5的那種,雖然沒有捷運大街那種舒適的大椅子,但是我覺得這樣的價錢比較合理些,而且也比較有吃鍋貼的感覺XD

至於味道...就一般八方雲集的味道爾爾。

其他的沒吃過或者記憶不深刻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