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下學期轉組


Recommended Posts

各位大家好,高二上學期我讀一類,在班上都是前幾名。後來覺得一類的多元課很浪費時間,所以下學期就轉到了三類。但是到了三類,基礎物理和生物他們上學期都上了!所以我需要自己讀,我本來認為我可以做得到,但是到目前為止,我似乎沒跟上一類現在學的進度。在三類的名次也不像原來那麼好,名次往後掉很多(第一次段考20名),感覺大家的理科都很好,我弱很多,要花比別人還更多的心力讀理科。我本來歷史都有及格,轉到三類後,老師換了,我的歷史開始不及格(現在的老師教的很爛)。

我最喜歡的科目是公民和英文,這兩科也算所以科目裡成績最好的。我最弱的科目是數學,不管怎樣寫題目,段考都無法及格。

我未來想讀的科系是國際貿易系(財政金融學類)

我在想要不要轉回一類,可是高三社會組都沒有自然科,我怕自然會忘掉很多,自己也不會想讀。在三類我怕高三自然科我無法應付,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自己讀社會科(小的沒有補習,家長不同意補習)。

麻煩各位過來人提供一些意見我是否應該留在三類或者轉回一類(在5/22前要交轉組表)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國貿我記得是社會組的科系

所以不管你有沒有轉 都要讀社會科 還要補這學期漏掉的進度

然後我不知道你們學測前社會組會不會複習自然

因為學測自然沒有到很困難 而你考指考的話高三的自然也不太會用到(除非你還有其他的志願)

所以問題大概就是你轉回一類之後社會科可不可以補起來 還有學測的自然能不能應付

 

至於數學的話問題可能的點很多 不過似乎跟轉不轉組關係不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認為回一類
因為學測自然真的沒什麼(我11月開始讀學測15但小的是三類),反而高三自然很難,如果你目標已定,那朝目標邁進吧!!
而且如果你有研究學測的話,一階會有篩科目的問題(看倍率),基本上國貿不篩自然,政大是這樣啦
所以影響的是總級,反而國英數較為重要,你想想,當你把三類的物化生的時間花在國英數,你比別人(假三類)多多少時間?
我也沒補習喔
加油吧 我也曾迷茫但是是徘迴於二三類
有什麼問題都可問我喔~~~
by應屆畢業生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