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疑問求救~~(文長愼入)


Recommended Posts

 

 

不好意思!第一次發問有點多......

嗯不久前剛考完學測和術科大考….對成績感到灰心絕望()……就我所知的申請學校流程是:

繁星→繁星沒上→申請 →申請沒上→指考

        →繁星上了卻放棄→直接指考,無權申請

雖然的第一志願是台藝,但看考試的感覺害怕申請上不了,而繁星不太可能上台藝但卻可能上得了台中教育大學。家裡希望我上台中教育大學,比較好考老師(他們都希望我當學校的美術老師,工作穩定)。但我聽說教育大學的美術系比較偏向培育教師人才,擔心和藝術大學的美術系相比,環境可能有所落差。請問這是真的嗎?教育大學的美術系和藝術大學的美術系,有什麼地方不同呢?  我想說要是因為考老師的資源比較多,就放棄藝術大學的環境而去別的地方,雖然符合現實而且聽起來很安全,但卻和自己內心聲音相反,天ㄚ我該怎麼辦~?到底是該繁星就填中教,還是冒險申請拼台藝,或是指考拼台藝勒~~?

              

  還有就是雖然從一年級起就打定要唸美術系,但是全台這麼多間大學美術系,不知道自己適合念哪所,學校風氣如何等等,想請大大幫我分析一下

其實個人偏好平面的創作方式,呃就是等進大學後想要可以常常畫圖的那種,對裝置藝術或觀念藝術 或者比較理論之類的 比較沒有興趣。

  然後創作方向的話,想朝比較寫實但又不是像羅展鵬那樣超恐怖刻得超超超級細膩寫實的那種……..(我想我要辦到也很難啦)嗯我不太會講啦,大概就是指一些比較具象的東西,不要太抽象或太簡單,讓人可以一看就知道畫面要傳達的意思。我想朝努力鍛鍊技巧,然後先以畫面感動人再使人去思考畫面後所要傳達的理念 的方向走。

嗯下列全臺(?)有美術系及美術相關科系的大學

台灣藝術大學 美術系  

台北藝術大學 美術系

台南藝術大學 美術系

台灣師範大學 美術系

高雄師範大學 美術系

彰化師範大學 美術系

 

新竹教育大學 藝術與設計學系 分為創作組及設計組

台中教育大學 美術系  聽說油畫很強(?)

屏東教育大學 視覺藝術學系

 

 東華大學    藝術與設計學系       

 台東大學    美術產業學系  

 長榮大學    美術系  

 嘉義大學 (前身為美術系的視覺藝術系) 

 臺南大學(前身為美術系的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

 文化大學     美術系      

 東海大學     美術系  聽說膠彩很強(?)

 輔仁大學     美術系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

感激不盡感激不盡真的!!

_____ __________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