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我們從來就沒有死去

符號的荒漠

遠古的巨蛇沉默盤踞在我們手中

我們漠然的走過密密爾泉

盲聾的我們任憑圖書館背著我們旅行

零散的書頁滿天飛舞

我們摀耳

緩慢的閉起眼睛

整個世界一起安靜尖叫

我們從來就沒有死去

只是也沒有活著

靈感來源如下(憑記憶寫的,可能有誤)

今天跟朋友中午吃咖哩飯時,我跟友人的對話是這樣的

友:這咖哩太燙了我會吃很慢,等等看電影會來的及嗎?

敗:你把他跟飯拌均勻溫度很快就會下降了

友:真的耶!敗德這是什麼法則?

敗:熱力學阿

友:你畢業這麼久還記得熱力學嗎?你還記得熱力學3大法則講什麼?

敗:我念的高職很爛,我記得好像沒教熱力學不然就是我睡過去了,而且是4大法則不是3大。

友:耶!!4大!不是3大嗎?

敗:我後來讀的科普相關書籍都是說4大啊,不然我現在請教一下估狗大神(拿起手機)

後來我不禁思考一個問題,以前非得有電腦跟網路線的時代就算了,現在行動網路如此普及,根本就是每個人手中都有個圖書館,理論上如果運用得當應該每個人都是引經據典的高人,就算不是高人大該也不會一直反覆犯基本邏輯跟知識的錯誤,可是你永遠都可以看到網路上會有白癡在說話跟耍回力鏢(對不起),我又想到科幻動畫”攻殼機動隊”,那個幾乎每個人都義體化電子腦的世界,大腦跟網路相連,腦中也可以任意內建你想要的知識(所以主角群只要認真講事情根本每個都哲學+科學家),可是絕對也看的到故事中會有許多奇奇怪怪的笨蛋,我猜作者是要表示就算知識已在我們腦中,不能或不想駕馭的人依舊無法駕馭。

回到我本來的問題,知識如此輕易取得,為何還是許多人放任自己無知?只有思考理解社會並行動或支持某些理念,社會才可能不被某些人把持,可是為何就是有人讓自己像是1984中的人們?

我無法理解,我講完我的看法,友人吃了一匙咖哩後說:因為思考跟學習很累阿。

我聽完淡淡的說

對我而言,沒有思考跟攝取知識,就很像沒有活著。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