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CPT (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


Recommended Posts

CS_academics.jpg

CPT,即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是學生學習期間使用的一種簽證,時長累加最多為12個月。當你在來美國九個月以後,當你收到工作的offer以後,你就可以開始申請你的CPT了。九個月以內,由於法律規定,學生是不能工作的,所以要注意。再長的就要算作OPT了。這個實習呢,要求實習單位提供的職位技能和學生所學專業密切相關的,所以申請的時候,最好問清楚院里或者你的advisor你的實習符不符合與所學專業對應的要求。

還有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在CPT時,每週的工作時間需要等於小於20個小時。 ISSO批准你實習的時間不能晚於一個學期結束前的七週,很多學校和院係可能要求的更早。

還有要說明的就是你如果是單純的CPT而不上課的話,你的F1學生身份將不再保留。比如一個學生最後一學期,即時你CPT算三個學分,你仍然需要一個三個學分的課程來保留你的學生身份。同時如果這個CPT是附屬與某一個課程的話,你需要和其他課程一樣,在網上註冊課程,交學分對應的學費,同時寫實習報告來獲得你的期末分數,所以你需要了解清楚,你們學校對CPT課程的要求。

需要說明的是,OPT比CPT更有價值,先把CPT用完了再用OPT,OPT讓你可以繼續留下來,時間用完了就用完了。所以像暑期實習的話,能用CPT就用CPT,即時要交錢。

你申請CPT的時候,證明你已經有了工作offer,所以在你申請CPT的同時,建議你同時把SSN也申請下來。

上面說的大概就是CPT和你需要注意的問題。總之CPT是你在美國工作的開始,能把握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畢竟萬事開頭難,CPT干好了,你才有可能畢業後拿到OPT,而OPT將給你有足夠的時間積累工作經驗,和拿到H1B簽證,從而長期在美國工作和定居。所以CPT算是你留在美國的一個關鍵起步。

最後來說一下CPT申請的流程,其實整個過程不同學校大同小異,但是肯定還是會有區別何不同,在整個過程中,你有任何的不清楚,非常簡單,問你的advisor,問院里相關人員,問你們學校的ISSO,他們肯定會耐心的給你講解。

1. 拿著你的工作offer,填好院裡的申請表格(可能網上,可能紙質),申請院裡的CPT批准信。一般等上一兩天就可以從院裡拿到approval letter。

2. 拿著院裡的approval letter,之前所有的I-20,Visa,護照和I-94,還有你打印好的公司的offer letter去你學校的ISSO

3. 相關人員幫你當場辦理,很快你就可以完成你的CPT申請,開始工作了。

stock-footage-college-students-sitting-at-a-table-in-a-library.jpg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DarrenHung
多了一些不必要的東西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