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申請及繁星推薦疑問


Recommended Posts

趁著暑假花了今天一個早上

瞭解一下個人申請、繁星推薦、考試分發

雖然有爬文

但還是有好多疑問

希望大家能解開我的疑惑

(1 )個人申請簡章裡的審查資料是不是就是面試?

沒有審查資料是只不用面試嗎?

(2 )繁星推薦的校排是什麼意思?是看申請學生的校排百分比,先選百分比前面的嗎?

(3)如果分發比序第一個是校排,那是看校排名選幾人啊?是招生名額幾個就選幾個嗎?

(4)還有,繁星推薦的可填志願數是什麼?

我的想法是可以只填一個學校得一個學系嗎?沒上就沒上,就準備個人申請

(5)繁星推薦跟個人申請差別就只是繁星推薦會看校排名嗎?

(6)我有看到繁星推薦各校系錄取標準,第一輪錄取標準是沒有符合就無緣了嗎?

(7)如果我沒有達到「在校學業成績」全校排名百分比標準是不是就是沒資格報名?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1 資料審查是看備審資料,例如:自傳 讀書計畫等等。

資料審查跟面試無關。而部分科系會以筆試代替面試,甚至只看備審資料的。(很少啦)

2看校內百分比,百分比越小代表排名越前面。

3比序第一個是校排,那是看校內百分比。名額幾個就選幾個。

4學校會限定只能填幾個科系,若沒上就準備個人申請。

5對,如果你校排真的不錯,也可以放進備審資料,讓教授參考。

6、7這些標準是學校或科系規定的,所以你沒達到標準就不用考慮了這學校或科系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如果他真得沒有

1.就看簡章看他說要什麼資料,沒說的都不用交

4.各校的名額是自定的,要自己查簡章

另外提醒錄取生即取得各該校系之入學資格, 錄取生即取得各該校系之入學資格,無論放棄與否,一律不得參加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 學招生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接受統一分發。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1.繁星推薦:達到檢定標準要求的門檻為基準 + 在校成績篩選(參考103年各校系錄取一覽表網站https://www.caac.ccu.edu.tw/star103/103ae_fdw_s_result/uhc_html/standard/one2seven/001/103Standard_001.pdf)

ex.台大中文系招生人數6人:

103年檢定標準(簡章規定)及級分(級分每年會因為考試成績統計後有不同):國文頂標13級分、英文前標12級分、數學前標11級分、社會前標13級分、自然前標11級分、總分--(不計入篩選)以上門檻有相同或高於級分的分數即為基本資格;再來就是用成績分發比序:第一輪比序在校學業校排4%,錄取5人;第二輪比序:在校學業1% & 學測國文15級分 & 學測英文15級分,錄取1人

2.個人申請:有六校系可填寫,依學測成績篩選(參考103年各校系篩選一覽表網站ttps://www.caac.ccu.edu.tw/caac103/103a_9dr5gh_Sieve/html_3kr/Standard/report/001.htm)

ex.台大財務金融系,招生45人:

103年檢定標準:英文頂標、數學頂標 + 篩選倍率 (英文2倍、數學3倍、總級分4倍)

首先要達到英文跟數學的學測頂標分數,之後從倍率高的先篩選

總級分4倍= 45人X 4倍=180人(常常會超過,因為同級分太多,都要錄取)

數學3倍=45人X3倍=135人(從總級分篩選的180人再去比序,雖然頂標的標準,但是要從高分錄取到135人為止,若有同分也要超額錄取)

英文2倍=45人X2倍=90人(從數學篩選的135人再去比序,雖然頂標的標準,但是要從高分錄取到90人為止,若有同分也要超額錄取)

這樣還是有超額(超過錄取的45人),再用總級分再比序一次

錄取比序:總級分72分→數學15級分→英文15級分→(超額篩選是不公佈的)總級分73級分

3.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只能擇一,除了103年開始新增第八類醫學系改成有第二階段面試造成可以先選擇繁星推薦,若沒有錄取後,還有個人申請可以去申請。

4.針對個人申請才會有備審資料、面試或者學科考試在簡章內都有說明,不是都會並存,

ex.台大物理系(參考網址:https://www.caac.ccu.edu.tw/caac103/103ekd_applyColQry/html/103_001102.htm)

需要1.備審資料(40%:佔分數比重):內容在簡章內說明,2.物理(35%)及數學(25%)筆試,所以沒有面試。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先謝謝你的回覆

但關於第一、四點還是有疑問

如果簡章裡無審查資料,代表不需要製作自傳等等的備審囉?

我對繁星的填選科系還是不太瞭解,可以舉個例子嗎?

麻煩了。感激

審查資料就是那一本備審,呃當然已經有很多學校改成審查電子檔了

如果該系沒有這個項目,當然也就不用準備自傳之類的東西囉

可能是面試,可能筆試,各系都不同

可填志願數的意思是,你可以向某校的其中一個學群(比方政大第一學群)報名(當然你必須先有你們學校向政大第一學群報名的資格,限兩人),在不超過該校可填志願數的限制下,填幾個都行,校排百分比或其他項目(當然,大多在百分比就分出高下了)能在這些志願中錄取的話,當然就上囉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