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這篇其實頗文藝,過去的自己果然病得不輕XD

____

阿文壓抑很多事、又極保守,頗多問題不敢面對,是覺得解決了也不會比較好。卻在跨過了某條界線後,一天比一天,渴望不同。

他覺得身旁肯定有如他這般的人,僅是他缺乏的適應力,他們都有。在求學的漫長階段中,阿文遇到了知己。一群人玩開後,他漸漸找到愉歡的事,即便遭遇分離,也能在新環境中處變不驚,甚至樂在其中。

在新的班級中,阿文好似遇到過去的他:靜幽幽地獨自行動,偶爾笑、但幾乎是沉默的。阿文試著拿數學習題與他閒聊,見他認真地講解,不禁失了神。完畢,便尷尬地道謝離開。

阿文回家後,打開臉書便收到他同意交友的訊息。早在開學,同學的一來一往中,便只剩他這漏網之魚。「抱歉,阿文問我的那題,我應該是算錯了。」當他瞅見這條訊息,先是怔怔,便噗嗤一聲。他猶見螢幕對面的他,愧疚的面容。

阿文啪噠啪噠地敲了幾個字,按下確認。對方回覆,換他接下去;他回覆,換對方接續。

阿文暗忖,他肯定得透過鍵盤才能這般愉悅的對話吧?

道聲晚安後,阿文沒睡著。他懼怕面對在學校的他倆,無法正常對話。阿文在心中決定:必須幫助他跨過那條線,猶如當年的那位知己。

曾幾何時,阿文已擺脫過去的保守和逃避。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