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章節一:搬家

「這位先生,請問電視機放哪」一名搬運工問道。「哦,放在客廳那,那個大電視櫃上」男子說道。我是瑞毓晷,小時候大家都對我開玩笑的說,瑞遇鬼,越會遇上鬼。當時我只是笑而不答,如果他們真的知道我看的到鬼的話,也許會以為我在耍他們吧。「先生,東西搬完了」一名搬運工說道。「嗯,辛苦你們了」瑞毓晷手上拿著一個厚厚的紅包,遞給了為首的搬運工。「先生,這、這哪好意思呀!」搬運工表面上虛偽的說著,私底下卻把紅包給偷偷地收了起來。「你們辛苦了一整天,那些錢分給你那些兄弟吧,就當是慰勞費吧!!」「既然先生都這樣說了,我也不客氣地收下了」兩人客套了幾句話後,結束了話題。

「嗯,是誰在拉我的腳?」瑞毓晷將頭低了下去。原來是一隻纏腳鬼呀!「乖,我現在沒空陪你玩,去找其他的兄弟玩,好不好?」瑞毓晷將身子放低,摸了摸他的頭。祂似乎聽得懂他在說甚麼,從他的腳上離開了。「你們都先離開吧,我現在沒空陪你們玩,等會兒在玩好不好?」「大哥哥,不能欺騙我呦!!」一名長相稚氣的小女孩拉了拉他的衣角。「好,大哥哥等會兒陪你玩,沒有騙你呦!」瑞毓晷撫摸了小女孩的頭髮,小女孩似乎很享受,笑嘻嘻的。「小晷,陪姊姊玩麻,我好無聊呦」一名少女從背後抱住了瑞毓晷。那位少女正是他從小到大的陪伴,喬鴛鶯。「姐姐,跟妳說過多少遍了,不要抱我啦,我不是小孩子了啦!!」瑞毓晷抱怨道。「跟你講過多少遍了,要叫我小鴛!!」喬鴛鶯理直氣壯道。「……」瑞毓晷選擇沉默以對,因為他鬥嘴根本贏不了她。「你不說話,就代表要陪我玩囉」敲鴛鶯微笑道。「妳信不信我直接上了妳!!」瑞毓晷假裝惡恨恨地道。「哼,來呀!」喬鴛鶯挺了挺胸。「……」這方法對她似乎早已經沒用了。「我要去廟裡拜拜了,掰掰」瑞毓晷說道。「嗚嗚,好呀!!都這樣!!」喬鴛鶯假裝哭泣道。「這招已經對我沒用了……」瑞毓晷淡定道。「嗚嗚嗚嗚嗚嗚!!你這個負心漢!!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何必勾引我呢!!」喬鴛鶯說道。「我當初是哪裡勾引你啦!!喂!!」瑞毓晷無言道。「都是你用那可愛到不行的臉龐勾引我的,嗚嗚!!不行,你要對我負責!!」喬鴛鶯振振有詞道。「長得稍為可愛一點而已,難道有錯嗎?」瑞毓晷說道。「當然有錯!!你都沒發現,只要是經過你身旁的女孩,都會不由自主地望了你一眼」喬鴛鶯說道。「別人要看我的臉,我阻止的了嗎?」瑞毓晷說道。「哼,就是怕你被那些狡詐狐狸精給勾引過去,所以我必須時時刻刻地盯緊你!!」喬鴛鶯直視著瑞毓晷的雙眼。「妳這樣做,會害我單身一輩子的!!」瑞鴛鶯說道。「哼,要挑女人,當然是由姐姐來挑,你之前遇到那些表面上很善良、活潑的漂亮女孩,其實私底下都很邪惡無恥的,她們都戴著一張假面具罷了!!」喬鴛鶯說道。「你放心啦,姊姊一定會幫你找一個好女人的!!」喬鴛鶯說道。「只不過,不知道要甚麼時候才能找到就是了……」喬鴛鶯補充道。「喂!!妳分明就是個自私鬼好不好!!」瑞毓晷說道。

「算了,不理妳了……」瑞毓晷說完後,盯著電腦螢幕,玩線上遊戲去了。「喂喂喂!!小晷!!」「小晷,你再這樣我就要變鬼臉嚇你囉!!」「已經習慣了,所以這招是沒用的」瑞毓晷淡淡的說了一句。「我好無聊、無聊、無聊、無聊!!」喬鴛鶯不停地在床上滾來滾去。

一個小時過後。

啪!電腦螢幕黑屏了。「喂!妳……」瑞毓晷正想責罵她,只見喬鴛鶯一臉幽怨地看著他,靜靜地、靜靜地看著他。「小晷……」喬鴛鶯說道。「你必須接受姐姐的懲罰……」喬鴛鶯幽幽道。房間裡的每個牆角,都走出了一隻黑貓。「小貓們,去和小晷一起玩吧!!」喬鴛鶯的話音剛落下,些幾隻黑貓朝著瑞毓晷撲了過去。「啊!!抱歉!!我錯了,對不起,小鴛」「回來」那幾隻黑貓突然停止了攻勢。「好啦,陪妳玩就是了啦!!」瑞毓晷無奈道。「來玩抽鬼牌吧!!」喬鴛鶯的臉部瞬間綻放出了微笑。「如果我贏了,你就必須讓我隨時隨地的跟著;如果我輸了,我就必須隨時隨地的守護在你的身旁」「……喂!!這兩個個條件,怎麼感覺好像都是妳在占便宜……」瑞毓晷抗議道。「你、有、意、見、嗎?」喬鴛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說道。牆角出現了黑貓。「那乾脆不玩遊戲算了,讓妳跟著就跟著唄」瑞毓晷說道。「不行,我說過了,一定要陪我玩!!」喬鴛強勢道。「……」

晚上十二點整。

「難得假日,出去散散步好了」瑞毓晷說道。「這麼晚了,最好別出去!!」喬鴛鶯憑空出現在他的身後。「……」「尤其是像你這種特殊體質的人,晚上更不能在外面逗留」喬鴛鶯說道。「反正有妳在我身邊守護就行啦!!妳不是已經修行有數百年了嗎?」瑞毓晷無所謂道。「這世界上,臥虎藏龍的鬼,可是處處都有的呦,只是不知道你走了甚麼狗屎運,都不會遇上那些修行數千年的惡鬼」喬鴛鶯說道。「但是寧可信其有,還是比較好吧」「家裡有一隻彪悍的少女,每天懶散又賴床,脾氣暴躁要兇悍,無人可阻、無人可擋呀!!」瑞毓晷淡淡道。「小晷……」喬鴛鶯幽幽道。「糟了,小鴛這次真的黑化了!!」瑞毓晷在心中暗道。「家裡有一隻體貼的少女,每天早起又早睡,脾氣溫柔又細心,讓人不得不疼愛」瑞毓晷急忙道。「好吧,這次勉強原諒你!!」喬鴛鶯露出了甜美的微笑。「呼……」瑞毓晷不禁鬆了一口氣。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章節二:人鬼拍賣場

「嗯?甚麼……」瑞昱晷將頭轉了回去。「哇!!好熱鬧呀!!這是在辦甚麼活動呀?」「這個……不是人類所舉辦的,是鬼所舉辦的……」喬鴛鶯說道。「鬼!!?」瑞昱晷聽的一頭霧水。喬鴛鶯開始解釋:「其實,這並不是活動,這是近年來才有的人鬼拍賣場……」5年前,有一批罪惡至極的歹徒,被警方團團包圍,那群歹徒被逼急了,所以全都舉槍自盡了,當時,他們在自盡前,還說了一句令人詭異的話:「終於,死亡了,解脫了,哈哈哈哈!!等我死後,我將會成為這個世界的主宰!!」砰!!然後,還沒死掉。奇怪的地方是,他射擊地方並不是頭部,而是左胸,卻沒當場斃命,瀕臨死亡的他們,還躺在地上一邊抽蓄一邊胡言亂語:「啊!!那道燦爛的黑色光芒,終於來迎接我了!!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臨死前他們一直重複同樣的話語,令在場的人都不寒而慄。事後,警方也把那幾名歹徒當成了精神病患,屍體草草埋過後,從此就草草了案了。「後來呢?」瑞昱晷忍不住問道。後來,隔天,那群歹徒死亡後,命案接連不斷。有的屍體頭顱不見了;有的雙腳不見了;有的女性胸部不見了;有的甚至連男性生殖器官都不見了,彷彿人間蒸發般,不知去向。「好、好可怕……」瑞昱晷微微怕怕道。「那、那趕緊掉頭吧……」「來不及了,回不去了」喬鴛鶯說道。「我就不信逃不走這個鬼地方!!」瑞昱晷將機車掉頭,往回騎,但是……「為什麼燈光還在?難道是,鬼打牆?」瑞昱晷顫抖道。「別白費力氣了,小晷」喬鴛鶯說道。「我很久沒吃人肉了,你就犧牲一下吧」喬鴛鶯說完後,朝著瑞昱晷撲了過去。瑞昱晷驚叫了一聲,用腳踢開了喬鴛鶯。「晷晷,快離開她身邊!!」這時,有另一股同樣的聲音出現了。瑞昱晷朝著聲音的方向看了過去,喬鴛鶯站在那裡。「小、小鴛」瑞昱晷急忙往那個方向跑去。「小晷,她是惡鬼假扮的,不要相信她,我才是真的!!快回來呀!!」這時,又有第三股聲音出現。「小晷,我才是真的,快過來,別被惡鬼迷惑了!!」另外一道聲音焦急道。瑞昱晷瞬間不知所措,呆愣在原地。

最終,瑞昱晷卻往第三道聲音的方向跑去。「小晷,別去呀!!」另外一道聲音說道。「別去呀、別去呀、別去呀,渾蛋!!給我過來、給我過來、給我過來、給我過來、給我過來……」另外一道聲音由溫柔轉成了憤怒。「小鴛,嗚嗚,我好怕……」瑞昱晷趴在喬鴛鶯的懷裡哭泣道。「沒事了,你現在安全了,看我怎麼收拾這群吃了豹子膽的惡鬼」喬鴛鶯看向瑞昱晷的眼神,溫柔無比,再看向那群惡鬼後,瞬間變得殺氣騰騰:「小晷,你先離我遠一點,我怕會不小心傷到你」「嗯……」「臭婊子,快給我閃一邊去,否則連妳一起拍賣!!」其中一隻惡鬼說道。「抓得到我的話,再說吧,廢物們」喬鴛鶯冷笑道。「可惡,我必定讓妳生不如死,上呀!!輪姦她個上百遍!!」話音剛落下,有一群惡鬼爭先恐嚇地往前衝,企圖想侵犯喬鴛鶯。「哼,不自量力!!」喬鴛鶯冷冷道。「作繭自縛」天空出現了許多白色的絲綢,將惡鬼團團包住。「反作用力」那群被包住的惡鬼,頓時體驗了玩沖天炮的快感,咻的一聲,飛向了天空、一直飛呀飛,沒有停下來,那團白色的絲綢似乎燃燒了起來,漸漸地燃燒殆盡。「妳、妳到底是甚麼人?竟然滅我團!!」那名為首的惡鬼的腳步開始微微往後挪。「想知道嗎?」喬鴛鶯淡淡道。「下地獄去見閻羅王吧,你沒資格知道我是誰」「啊啊啊啊啊!!」那名為首的惡鬼瞬間灰飛煙滅。

「我先出門了,掰」瑞昱晷不等喬鴛鶯反應過來,趁機開溜了。「可惡,你認為能在我的眼皮底下逃走嗎?」喬鴛鶯說完後,坐上了機車後座。「啊!!這、這石頭,怎麼那麼重呀!!」瑞昱晷故意調侃道。「重你妹呀!我是鬼魂,能有幾斤重?我體重連一公斤都不到耶!!」喬鴛鶯說道。「完了,寒氣逼近,快使我窒息了!!」瑞昱晷裝作痛苦道。「啊啊!!快窒息了!!」「……」瑞昱晷見她不回話,轉頭看了她一眼:「幹嘛不講話呀?」「前、前面那是……」喬鴛鶯微微顫抖道。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