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增能 學者建議國英數跑班


Recommended Posts

【台北訊】教育部委託研究教師增能方案,學者建議高中職的國、英、數3科,可採跑班教學,以因應12年國教後,學生程度差異拉大的狀況。

負責教師增能方案的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系教授甄曉蘭表示,過去大家認為好老師就是把課程講解得非常詳細,讓學生聽得懂,卻忽略學生才是學習的主體,應讓學生主動學習、享受找答案的過程。

12年國教將於民國103年正式上路,對高中職最大的衝擊在於,過去經過考試篩選,學生程度較一致,未來一個班級裡學生的程度差異會拉大,老師必須懂得「差異化教學」,才能適應變革。

教育部委託學者建立學習支援系統和教師增能方案,甄曉蘭建議高中職在國、英、數3科,可依程度分組,採跑班教學。考試也可以分甲、乙卷,之後再作成績等化,適應學生的差異性。

甄曉蘭認為,過去考試領導教學,焦點集中在有競爭力的學生,12年國教上路後,補救教學將是重點,把每個孩子都帶上來。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26473

================

好像有不少國中在偷偷實施

個人很看好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看到是"學者"的建議就讓我不得不懷疑實施的可能性啊。因為所謂的學者很多都是理論派,他們會提出"怎麼樣比較好",但是不會提出"怎麼改變比較好",會考制度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跑班固然是好,事實上讓老師奔波本來就是一件有點莫名的事,但是肯定有什麼是我們沒有想到的,只能說要改變某些制度,需要非常多時間。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