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版版規 (V1.0 民國103.4.6公布施行)


Recommended Posts

第一條  

本版旨為提供一網路平台供使用者交流化學領域相關學術問題、資訊之用。

第二條  

本版所有文章不得違反深藍論壇總則,違者依總則處罰條例處置。

第三條  

本版僅供化學相關學術問題討論、交流。無關學術領域之主題(如:詢問讀書方法、課本用書、大學校系、學校上課情況)請至「讀書 選組 課業討論區」或「談天閒聊版」其他相關版面發文。不合本版主旨之主題由版主或副版主通知該主題原作者並將該主題轉移至適當版面或刪除該主題。

第四條  

無意義、離題、或是和該主題無關之灌水、推文回覆經版主或副版主主觀認定後逕行刪除該回覆,不另行通知。

第五條  

本版所有文章嚴禁注音文、顏文字、火星文等非正式書寫文字,經版主或副版主察覺一律刪除,不另行通知。

第六條  

文章請注意專有名詞使用、遣詞用辭之精確性,以及常見之錯別字、同音異字錯誤。專有名詞附上英文單字為佳,確保使用者彼此能正確、快速了解他人所敘述之內容。文章內容錯別字、同音異字錯誤過多者版主或副版主得通知原作者後刪除該文章。

第七條  

引用、轉貼之資料請附上原始出處(若為書面資料請註明書名、作者、出版年次等資訊,若為網站資訊則附上該頁面超連結),以示尊重原作者著作權,並方便其他使用者查閱、檢視該資料。

第八條  

發表主題後該主題作者有義務隨時注意自己所發表主題其他使用者的回覆,同時和其他使用者互相討論,並適時對其他使用者提供的意見、解答回覆表達感謝。勿作「網路伸手黨」或「射後不理」舉動,發表主題後即對自己的主題不聞不問。

第九條  

此處並非免費提供解答、家教服務的網站。對於化學學術上之問題,發問前請先自行查閱相關網路、書面資料,或是詢問老師、同學,試圖對問題有初步認知了解後,再將自己的想法及有疑問的部分提出和其他使用者共同討論。

第十條  

為避免使用者惡意洗版、衝文章數等舉動。依主題發表日期起算,超過三十日之主題得由版主或副版主逕行關閉該主題。若主題作者對自己的主題討論內容仍有疑問,希望延長主題開放期限者,則由該主題原作者親自向版主或副版主聯絡並提出申請。

第十一條  

本版歡迎熱心使用者分享化學相關學習資源、撰寫教學文章。本版將視情況開設相關分類首碼。

第十二條  

本版規除第十條外其餘條文不溯及既往,條文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公布之,並自公布日起立即生效。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