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海事職校 可望改制海大附中


Recommended Posts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3/today-north10.htm

87.jpg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昨與國立基隆海事職校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創校七十七年、培育我國海洋事業基礎人才的基隆高級海事職校可能出現重大變革昨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簽署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海大表示若兩校的校務會議通過、報教育部核准最快一百零四學年度基隆海事將更名為「海大附中」。

海大副校長李選士與基隆海事校長陳銓昨天上午聯合主持聯盟簽約典禮未來兩校將攜手合作共同營造基隆地區優質教育及提升教學效益。

基隆高級海事職校創設於民國二十五年原為台灣總督府立水產講習所二戰結束後正名為台灣省立基隆水產學校民國五十九年改名為省立基隆高級海事職業學校民國八十九年二月改為國立基隆高級海事職業學校。

基隆海事校長陳銓表示兩校簽署合作意向書是現在氛圍自然形成至於併入海大成為海大附中仍需等到明年六月的校務會議通過才會報教育部審核教部審查通過才能推動合併事宜。

少子化衝擊下公私立大學招生不易大學與鄰近高中職合併成為風潮國立中央大學已與中壢高中合併基隆私立天主教聖心高中則與輔大合併成輔大聖心附中國立中興大學也將與大里高中、台中高農合併教學資源共享、增加招生率。

基隆市立暖暖高中校長鄭裕成認為將衝擊到基隆的高中職但衝擊程度有限 基隆市立安樂高中校長許清和則表示基隆海事如果成為海大附中國立基隆高中與基隆女中等學校招生挑戰將更為嚴峻。

========================

基隆也要有附中 (X)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為什麼一堆大學都想要有附中(甚至已經併吞了)

大學與鄰近高中職合併的優點何在?

別的學校我不知道,不過相對於海大而言,跟海事合作我覺得是個確保學生來源,統合區域資源,增加能見度的方法。

(而且海事就在海大後面,海事的學生要就近使用海大的資源也很剛好)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0 months later...

看樣子是基中比海事搶先一步改隸海大附中了!基商也要改隸台科大啦XD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49198

〈北部〉改隸海大附中 基中校務會議通過

2015-01-21

將辦公聽會 送教育部審查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基隆高中昨天下午召開校務會議,以高達九十二點四%支持,通過改隸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名稱則為「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附屬基隆高級中學」;基中總務主任王駿智表示,將於四、五月召開公聽會後,將改隸案報教育部審查,若一切順利,最快明年暑假後,基中將走入歷史,成為海大附中。

海事、海大合併案仍在審查

此外,比國立基中早一步推動改隸海大附屬高中的國立基隆海事職校,去年八月就將申請案送教育部,海事職校校長陳銓說,海事職校申請改隸成為「海大附屬技術高中」案到今天仍無結果;陳銓說,對於基中也加入推動與海大合併案,他沒有意見。

建校八十八年的基隆高中,作育英才無數,學生遍布各行各業,更培育出姚高橋、謝秀能及刁建生三位警大校長,培育出陳正雄、張春熙、林水木及林右昌四位基隆市長;全盛時期近三千位學生,但是因為少子化關係,目前全校學生剩下一千二百多人,班級數為三十九班。

基隆高中教務處的調查資料顯示,基中學生來自基隆市的佔四十三%,台北市十八%,新北市佔三十九%;顯見超過一半學生來自外縣市,由於少子化情況日趨惡劣,招生壓力明顯增加,改隸海大附中成為解決招生問題的方法。

王駿智表示,昨天校務會議針對此案進行投票,有一百零五人投票,九十七票同意,六票不同意,兩票廢票;王駿智說,接下來基中將與海大召開聯席會議,預計四月召開「基中改隸為海大附中」公聽會,聽取外界的意見。

海大校長張清風表示樂觀其成,也希望教育部能早日通過改隸案,相信這對海大跟基中是互蒙其利的好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