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高中學生投訴 校方不准棒球隊參賽


Recommended Posts

【蔡永彬/台北報導】有「熱血主播」之稱的體育主播徐展元今天在臉書(http://fb.me/tesl.anchor)上張貼一封北市大直高中棒球隊球員來信,球員指控校方不讓他們去台中參賽,最後只好棄權。此事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徐展元貼文指出,第一屆黑豹旗青棒賽因北市大直高中棄權,使東勢高工對成德高中的勝隊直接進16強。根據徐展元公布的球員來信,大直高中球員說,學校不讓他們去台中參賽,甚至說「你們(棒球隊)又不是重點項目」、「出了事,誰負責?」等,讓學生無奈感嘆:「如同一把刀在心上狠狠的割下去。」

曾是職棒球員的台北市議員黃平洋也在臉書(http://fb.me/pingyang.huang)上聲援,對校方喊話說:「大直高中忘了我這會期在教育委員會嗎?連給學生一次拚戰的機會都不肯,還當什麼校長!」

大直高中學務主任鄢佩華回應,校方本來同意學生參賽,10月和11月也讓球隊參加其他比賽,但因黑豹旗比賽地點臨時從台北改到台中,中華棒協也向他們承認有疏失。校方考慮過後,認為臨時在台中找旅館安置那麼多學生並不容易;萬一球隊打贏,要多次往返外地,也會影響學習,所以校方寫了信給棒球社成員的家長,取得家長們同意後決定棄賽。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31204/303670/%E5%A4%A7%E7%9B%B4%E9%AB%98%E4%B8%AD%E5%AD%B8%E7%94%9F%E6%8A%95%E8%A8%B4%E3%80%80%E6%A0%A1%E6%96%B9%E4%B8%8D%E5%87%86%E6%A3%92%E7%90%83%E9%9A%8A%E5%8F%83%E8%B3%B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來說說今天最新的發展吧

由於敝校是完中,今天剛好國中2年級的隔宿露營

因此整件事情的負責人學務主任不在

由新上任不滿一年的校長出面開記者會

但他還尚未熟悉學校的運作,因而成了"代罪羔羊"

我們全體學生都莫不感到他很無辜

至於比賽部分,學校下午放學緊急集合棒球社的同學

同意讓他們參加比賽!!!

中午班聯會和各社團正副社長有開會,討論這件事情

並決議向學校提出社團和學校的一些相關規定的修改

但 我們認為應該要讓學校更"深切"了解到這次事情的嚴重性

班聯主席在臉書因而發起了"大直黑暗日"的活動

參加者將在明天便服日穿起黑衣黑褲

向學校表達無聲的抗議

以上

有後續會補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