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8d7506e9c2744fe57d3b0eeb70d7e6a8.JPG

安靜也是一種力量,在今天我才發現.

幾乎沒有任何人類的聲音在支撐這部電影,動物們的低語迴盪在這個當下,在述說與控訴著什麼,他們好像再說.

"活下去,我也想活下去,請讓我的孩子活下去!"

活著…不是所有生物最基本的權利嗎?我們又不是為了活下去取得能量吃他們之類的,那麼為什麼我們非得殺他們不可?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法律與政府的規範等等所以殺死這些動物,可是!法律是死的,人類與全世界的生物都是活的,二戰時德國的軍人與蓋世太保殺猶太人不也是依法行政嗎?最近為了點小事槍決人民的北韓不也是依法行政嗎?是的,拿人類與動物來類比不是正確的,這一點邏輯上該注意的事我知道,可是,如果我們人類自許是萬物之靈,我們是不是應該有比別的生物多一點包容,多一點愛,最少我知道大多數的生物不會為了存活之外的目的殺死別的生物,他們會包容這世間所有的存在,例如我們這個正在讓地球壽命縮短的種族,有社會性的動物有時也會對別的物種表示友善,那麼…我們何苦要成為一個這麼殘酷不友善的種族呢?

坦白說,我不太喜歡九把刀這個人,基本上的原因是因為他除了都市恐怖病這個系列外的作品我都覺得不太成功,還有幾年前他個人認為國中生抄襲他小說的事件處理方式讓我覺得他不太成熟,更別提當時他找一個我覺得很糟的人叫朱學恆去幫忙,所以我一直不太買他的帳,有九把刀三個字我大概就不會去消費了,可是當我在網路上看到九把刀他說他個人負責所有的製作費,隋棠出所有狗的救援費,還有<十二夜>上映之後,不需要扣除任何製作成本,全部捐出時,我被她們感動了,加上九把刀在他的部落格上說

我們這群毫不完美、能力有限的的電影人,正在盡我們所能付出的,最大的,努力,去改變一點點我們不喜歡的這個世界,希望這個世界慢慢變成我們比較喜歡的模樣。一點點,就一點點。無論如何我們不想放棄。

我個人對於世界對於社會有一個理念,那就是我們成立社會的目的是照顧所有的人,我們應該盡可能讓機會與資源均等,我們不應該放棄任何遵守社會規則的人,這是我們自許地球上最優秀的種族該有的表現,好!我知道,現況不是如此,有錢人賣假油炒房,小老百姓被銀行欺負,可是這是我的理念!我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就好.而對於世界,我們所有的經濟行為是把地球的資源換取過來的,我們能生存下去是無止境的依賴這個世界,所以我們應該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善待世界的一切與所有一同生存在這世界的夥伴,每次一點點的選擇與改變,就是我面對我理念的態度.

也許九把刀說的東西跟我是不一樣的,可是他願意跟大家跨出微小的一步做點什麼的態度,讓我想到我面對世界跟社會方式,所以我暫時不去想他的小說我覺得好不好看,還有之前他講什麼做什麼,我只希望一起去推廣這部電影,我也希望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你可以一起做一點微小的改變,因為就像九把刀說的:

讓我們在一萬噸的黑夜裡,綻放出一億兆的光!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