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團隊 微波廢油變黑金


Recommended Posts

看起來研究很久了,

拿來解決黑心油不錯

----------------------------------------------

成大團隊 微波廢油變黑金

600_8.jpg

成功大學材料系特聘教授廖峻德(左三)率領研究團隊,與客座講座教授阿隆‧柯登肯(右三)運用微波加熱,將廢棄食用油變成生質柴油。 (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廢棄食用油也可以變黑金!

成功大學材料系特聘教授廖峻德率領研究團隊,與以色列籍客座講座教授阿隆.柯登肯(Aharon Gedanken)合作研究,以微波爐加熱經氧化鍶觸媒反應,將廢棄食用油轉化成生質柴油,目前正申請專利,預計一年內將技術轉移國內廠商。

約一年內將技術轉移國內廠商

廖峻德表示,根據統計,台灣廢棄食用油一年大約生產五十四萬公噸,不論處理過程或是對環境的影響都是需重視面對的問題。

阿隆.柯登肯多年來鑽研將廢棄食用油轉化為生質柴油,他掌握的技術優勢是以氧化鍶奈米觸媒為主軸,將回收廢油經微波爐中的微波照射為驅動力,以及氧化鍶奈米觸媒轉脂化反應後轉化為生質柴油。經氧化鍶觸媒反應過程的廢油可以快速轉化,在十秒至四十秒內九十九%轉化為生質柴油,另外有一%則為甘油,在轉化過程中完全沒有浪費材料。

產五百CC生質柴油 花不到3元

研究團隊陳登鑑博士表示,以五百CC廢棄食用油為例,經過計算,包含催化劑氧化鍶、甲醇、電費等費用,花不到台幣三元就能夠獲得將近五百CC的生質柴油量。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