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影評


Recommended Posts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影評

  好吧老實說,我第一眼以為這是一部用反面故事教育人心的電影,但我錯了,完全的錯了,乍看之下我好像高估了導演,因為他甚麼都沒教,就這樣整部片都在放蕩和沉淪,走出戲院想了半天發現原來我又錯第二次了...

  這不是一部我會想推薦給朋友的電影,因為這是一部太過寫實又太過變態的電影,除非我朋友是個混蛋。我還記得我和好友討論<公主與狩獵者>的時候,我們都對莎莉賽隆詮釋的新版壞皇后下了一個再好不過的註解:"每個混蛋的心裡,都住著一個受傷的靈魂",<放浪青春>所觸動的,就是這個"受傷的靈魂"。這個社會有著太多的規範,也許我們在長大的過程中,被這些規則,漸漸的潛移默化,慢慢成為被豢養的野獸,當我們選擇在某方面抵抗規則時,也許只是希望自己在不停失去自我的同時,還能保有一點人生的任性,而<放浪青春>的手法,便是將這份"任性"放大至無限,而後撞擊你的心。

  其實這是一個一點都不重要的故事,四個女大學生,搶劫了一家餐廳,然後到了佛羅里達過了一個放蕩、沉淪而繽紛的春假,卻High過頭,嗑藥進了警局,但事情卻出現轉圜,出現了一個她們完全不認識的黑道分子艾力安,付了保釋金,讓她們重獲自由。好吧...我承認這看起來很像變形版的"傑哥"...

  <放浪青春>作為一部完全的限制級電影,也充分利用了這件事,完全放蕩的畫面像是失去控制的脫韁野馬,奔馳進觀眾的心中,但這些,說穿了,只是"灑在外面的美麗糖粉",別忘了,這是一部撞進混帳心裡的電影,真正包裹其中的,是個瘋狂的故事,如果說,<放浪青春>是一個人的話,也許是個將死神作為自己畢生摯友的瘋狂分子,但這個勇敢得莫名其妙的人,卻在你瞳孔的另一端,直直的看著你。

  附上預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