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Rimi Natsukawa 夏川里美 - Nada sou sou


Recommended Posts

電影 tears for you 片尾曲,

思念哀傷,有英文字幕

[YT]

[/YT]

youtube査到介紹

作詞:森山良子. 作曲:BEGIN. 演唱:夏川里美、一青窈、BoA

「淚光閃閃」是一首1969年曾以「禁忌的愛戀」締造百萬銷售佳績,同時也是現今知名­歌手森山直太朗(暢銷曲sakura 櫻花) 的母親森山良子,為懷念22歲時英年早逝的兄長而寫下的詞,作曲者則是和夏川里美同樣­,來自沖繩石垣島的音樂團體 BEGIN 。雖然森山良子、BEGIN 都分別唱過這首歌,但未獲得顯著的成績,直到夏川里美唱了這首歌,一推出,立刻在沖繩­造成一股風潮,2002 年 5 月「淚光閃閃」更是奇蹟似的在發行超過一年後首度打ORICON排行榜,並持續上榜7­0週之久。

「淚光閃閃」是沖繩方言,意思是「眼淚一顆顆地掉落」,日本詞曲創作家森山良子和BE­GIN,在1998年創作這首歌,用意是鼓勵人們,想哭的時候,就盡情地哭,千萬不要­壓抑,因為哭完以後,就可以重新面對明天,被淚水沖洗過的純淨心靈,也會浮現希望。

Standard YouTube License

youtube 有電影分12段,

這是第一段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sandman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