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非完美 須滿足「多數人」!


Recommended Posts

馬英九總統接受udn tv專訪時以十二年國教為例表示,政策不是完美、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的瑕疵,但讓大多數人得到最大的滿足,是政府的目標。

談及十二年國教定案,馬總統說,行政部門有所想法,盱衡整個社會的反應,發現這應該是可以支持,後來的民調顯示百分之六十四都主張用這種方式。

馬總統說,這樣的一個政策很多人覺得有照顧到公平性,他看到聯合報的「黑白集」也是這樣的表達。

馬總統對於外界質疑決策「轉彎」表示,公共政策一定有很多面向,溝通過程會有不同看法。在某個階段可能這個做法比較合適,但過了這個階段,大家有些不同的看法,如果不能夠調整,也會有人批評食古不化或漠視外界的反應。

馬總統說,十二年國教在平衡上,高職是重點,因此高職先全部免費,然後再進一步擴充到高中,時間上不會差很多,卻能彰顯出政策的優先順序。許多人也覺得教育經費有限,應該把資源用在刀口上。難道這些建議都不對嗎?

馬總統表示,十二年國教,政府一開始就說,不是一個義務教育,與九年國教是不一樣的,所以免試與免費是一個目標,盡量達成。

馬總統說,如果完全不用考試,怎麼決定入學方式?怎麼鑑別?所以用會考。

但會考只分三級,又沒有辦法有足夠的鑑別率,所以經過專家的指點之後,改成大略上是七級,到後來能夠排除抽籤,大家就沒有聲音了。

全文網址: 馬總統專訪/政策非完美 須滿足多數人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