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息的美麗,記於筆下


Recommended Posts

夕陽餘暉,盡力地綻放一天最後的光芒,抓住眾人的目光,浮雲在其間變幻無方如薄紗,輕輕遮掩著夕陽害羞發燙的臉孔。一天就如此結束,而那浮雲也染上厚重的色彩,慢慢睡去。時間繼續走下去,而這時的感動又有幾人能記憶?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時間總是無情的,而天地總也在這一分一秒間改變,浮雲能任那風變換其面貌,堅硬的磐石能被細水切割為深壑。而水經注中的河榘不知幾道被改變了風貌,更不用說人的一生也不過是那長遠洪流中的一滴水珠。

即使見到現今的赤壁也望不見當時的烈火衝天,小喬婀娜多姿的身影靜候著周郎來歸,今朝只餘一江平淡清澈,偶而的騷動也只是那江魚閒適的悠游所點出的波波漣漪。

人血所養大的萬里龍,蜇伏在大地上,不知已翻身了幾次,身上的龍鱗也已片片斑駁,犧牲者鮮血流成的河川,不知是被那龍喝乾了,還是已被那慈悲的時間帶走?

而人呢?人處於天地之間若蜉蝣朝生夕死,區區一個肉體腐化後,任你生前頂者烏紗帽或綸巾,身著寒衣棉襖,死去之後皆是一具白骨,錢財、名聲、地位一樣也帶不走,任憑取了蓬萊仙丹也挽救不了。可笑的是煉製好的仙丹不知引領多少穩享人間福的皇帝,提前魂歸。

很多人都追尋著永恆,但又豈知沒有萬世的美麗,只有瞬息的感動。山會無陵,水會枯竭,萬物都會歷經死亡,上一秒的你也不會再是這一秒的你,所有的東西一生都在不停的變換。

但是,我們卻可以靠記載和傳頌使那秒的感動成為亙古,由柳侯的筆下我們知道了西山的高聳,在封神榜中彷彿可以望見紂王和妲己在鹿台上尋歡飲酒,諸葛孔明借東風的瀟灑模樣也在三國演義中真實重現,也可看見蜀山棧道上險峻如登天的情景於李白的蜀道難。

可以說世上一切都轉瞬變換如浮雲,因為霎那最驚豔的美不再,人死不復生;也可以說千秋萬載亙古於世,因為山巒江水之美和英雄人物之氣蓋將永存於文人雅客的筆下,躍然於紙上;永存於我們的心中,印刻在記憶上,活在我們的傳頌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無根浮萍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