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本報訊〕台灣代表團參加第24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International Biology Olympiad,IBO)今傳回捷報,在來自62個國家的241名學生中大放異彩,今年代表我國參賽的4名學生獲得1金3銀的佳績。

 台灣代表團於12日出發前往瑞士伯恩參賽,4名學生中,國立臺中第一高級中學二年級的林品呈拿下金牌,銀牌則由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三年級許家安、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三年級張孟淞及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三年級的林昕穎奪下。

 今年我國代表隊由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趙大衛教授等十多位教授組成輔導團隊負責培訓,國內選拔過程分為初賽、複賽、選拔訓練營及決賽4階段,初賽總計全國有6618名學生參加,經複賽、選拔營及決賽等過關斬將的過程,才選出4名學生代表我國參賽。

 IBO是為高中學生舉辦的國際性生物學能力競賽,依選手總分計算,我國國際排名第7,總分高於日本和中國,前6名則分別為美國、新加坡、德國、泰國、俄羅斯及韓國。台灣自1999年起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每年都有亮眼的表現,累計至今總計榮獲38金19銀3銅。

來源 :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41164&type=%E7%94%9F%E6%B4%BB

恭喜獎牌亮晶晶的各位-w-

家安許請客!!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