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玻璃窗外的天地,被大雨傾覆,街道行人倉皇奔走。咖啡廳迴盪的音樂聲響,阻隔城市的一季雨。

音響傳來黑人藍調,無視外頭風雨的他,輕酌杯中拿鐵,低頭打著文章。但他可以想見,同座城市的阿超,會有怎樣的心情。這短暫閃逝的念頭,令他笑了起來。兩人在一起,阿超像他的大哥,總愛逗他,無論生氣或發笑,總有份滋味繚繞心頭。這樣的情緒卻在某次阿超吻他,逐漸分曉。不安分的雙手在身上游移,試圖摸索著什麼。褲檔勃發的慾望滿漲。故事的細節也忘了,只記得那天夜裡自己晚了點回家,只記得阿超身上淡淡的菸草味,捲和汗味,在空中有什麼令他沉迷。

五年前的他,沒看過白先勇筆下的孽子,也沒看過李安主導的斷背山,不知這種感情是沉重隱晦的。五年前的他,也只是個無知的高中生,有著一股沒對他人脫口的莫名情愫。也許是因為自幼父母的異離,心思細膩,聰慧早熟,這樣的敘述漸成了他的人格特質。也正是五年前,他認識了大自己十歲的阿超。在網路上相識的阿超總主動和他攀談,也和他出遊數次,也許是因為阿超的溫柔,眼神中的異樣光采,他發現自己真心喜歡這個人,毫無理由。阿超總搭著他的肩,嬉笑間緊摟著他,他挺喜歡那份安穩踏實。和阿超的感情,在阿超強勢的進攻下也逐漸升溫。

他喜歡阿超騎重機載他,喜歡阿超不說話抱著他。但那些種種,對現在的自己,也只是個足夠寫進連載專欄的題材。截稿期限迫近,他細細回憶從前,阿超微笑中隱約的神情,是情?是愛?亦或一時性起?阿超從沒說過自己是否喜歡他,他不敢問,也不想問,也許不知道答案,對他和阿超總是件好事。有些問題的苛究,只會增添複雜,節外生枝。如果阿超不喜歡他,也只是徒增傷心,又如果阿超喜歡他,他也不可能跟阿超在一起。這樣的矛盾令他困擾,也令他和阿超的關係,總在曖昧不明間迴盪。情況卻在他和阿超相識的一年後有了變化…

某次忘了帶手機出門,那天放學打完球回家,母親將他鎖在家門外,問了些什麼話也記不清,他沒回答只是傻楞楞的站定原地。進門後母親打他罵他,說了些不堪入耳的話,他忘記了也不想回憶。他一逕是師長眼中的好學生,高中考取前三志願,無愧母親獨力對他的苦心栽培。但現在的他,成了母親口中那骯髒下賤的人,被冠上罪名。他跪求母親不要生氣,母親嫌他噁心,要他不准碰她,還狠狠踹了他。那刻他的心好痛,眼淚撲簌直流,但沒有任何哭聲,他忍著,忍著。比起父親什麼話也不說的離開,比起父親拋棄自己還要不該,母親眼中的嫌惡,成了他萬劫不復的原罪。等到夜晚進了房間,才獨自嚎啕大哭。母親和他冷戰了一年。那一年口是心非,他和阿超說自己喜歡女生,以後不要再聯絡見面。阿超沒有說話,沒有挽留,那刻他也徹底心冷。其實他期待阿超可以給他個擁抱,可以跟他說不要離開,但阿超沒有,始終沒有。那年,他認識同性戀這個名詞,知道GAY是齷齪骯髒的族群。聽著母親惡意中傷的言語,他始終沒有說話,沒有多餘力氣反駁。唯有一個人的時候,窩在房間哭出聲來。其實有太多的事他不懂,也許他也不該懂。他漸漸明白社會上有群人,像老鼠見不得光,只能背地做些狗屁倒灶的事。他也漸漸明白,自己分屬其中,噁心下流。

又過了一年,在這年他認識更多和他相同的人,母親口中,所謂他的同類。他的學長學弟,甚至同學之間都有這樣的人存在。只要望見對方眼中的神色,就可以識得對方的原罪。一向乖巧溫順的他,被師長貼了叛逆的標籤,無論如何也擺脫不了。他還是沒變,還是一樣的自己,可是母親像不認識一樣,對他陌生疏離,漸行漸遠。高中三年結束,無論再殘忍的疼痛傷害,大學他終究考上人人稱羨的第一志願。他認為,這樣對母親總該有了個交代。這天和往常一樣瀏覽著FB,卻看見熟悉的訊息傳來。是阿超!是他!

他抬起頭看著窗外雨點依稀,啜了口拿鐵,苦了點。

要他與阿超再次會面,對他而言有點兩難,但他還是硬著頭皮前去。其實他的心底期待著,期待著什麼不知情。他對阿超有扯不完的話想說,兩年的時間一個人過得好苦,但他終究奪得自己的理想。他好想聽阿超說自己喜歡他,好想阿超再次無條件溫柔的保護他。最後赴約如願見到阿超!阿超談笑間神色難掩滄桑,他們聊了好多,許久。等到傍晚天黑,阿超在他身邊不經心的輕摟,他有點忐忑,但沒有抗拒,阿超見狀便索性緊相擁吻。但他生氣了。他推開阿超,和阿超說,如果不喜歡他為何還要吻他?為何兩年前的那天不挽留他?阿超沒說話,當他起身決定離開,阿超卻將他壓制牆上,在他耳邊低語…「兩年前的那天,是你母親親自打電話要我離開的。」他愣住了,說不出話,緊抵阿超胸前的雙手也鬆開。阿超緊擁,吻著他。不安分的雙手一樣在他身上游移,試圖摸索著什麼。但阿超見他落淚便收手做罷。那天之後,他和阿超說了些不怎麼重要的話,想兩人也不再有瓜葛,便徹底斷了連繫。

要說那天之後,他得到什麼了嗎?也許,那就是他不再怨阿超了。阿超又是他的什麼人呢?是初戀嗎?他總想不通。阿超從沒有說過自己喜歡他,甚或愛他,只像個大哥般,給他所要的溫柔。看著窗外的天空午後放晴,人潮逐漸洶湧,車陣穿梭來往。他在拿鐵中加了塊方糖,輕輕攪了攪。也許阿超終究只是他生命的過客。來了又去,去了又來。他笑了笑,咖啡廳迴盪的音樂聲響,阻隔城市傾覆的雨,也阻隔外頭車聲嘈雜,人聲喧嚷。他在筆電也打下第一段文字。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其實這是個人的半自傳

除了當中設定的時間點

一切都是自己真實的故事...

有點悲傷 有點難過

但終究還是走了過來...

當初遇見他是高一

再再相逢是高三

而現在的我即將大一

想寫些什麼紀念太年少的愛戀與憧憬

那些所有種種寫成這篇故事

簡化為我高中三年的歷程

有關曖昧與他那些不經意的溫柔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