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分7級 A++ 最多只能錯2題


Recommended Posts

國中會考分7級 A++ 最多只能錯2題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明年上路的十二年國教配套措施「國中教育會考」,教育部為了要達到「零抽籤」目的,在原精熟、基礎及待加強三等級之外,再加A++、A+等標示細分學生,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若要拿到A++約只能錯二題,遭立委林佳龍痛批「天花板成績」將讓學生「題題計較」,「假三等、真七級」已完全違背十二年國教欲減輕升學壓力的目的。

減壓變增壓 學生慘了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天審查教育部今年預算解凍案,其中國教署項下辦理國中教育會考等相關經費被凍結一千二百萬元,因教育會考占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三成,教育部將會考分成七級,引發藍綠立委質疑聲不斷。

立委林佳龍質疑,教育部被北部部分學校綁架,違背會考維持三等級的承諾,把會考成績再細分成「A++、A+、A、B++、B+、B、C」七級,加上有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五科,等於考生在進行超額比序時有卅五個等級,難怪老師說取消基測後,會考更重要。

依教育部設計,A++是精熟級的前廿五%,A+則是前五十%,林佳龍以今年試辦會考數學科為例,考廿五題要答對廿一題才是精熟為例,要求部長蔣偉寧回答要拿到A++是答對幾題?以他的估算A++只能錯一題。蔣偉寧答詢時表示,約答對廿二到廿三題是A+,約答對廿三到廿五題是A++,亦即A++估計最多只能錯二題,A+估計最多只能錯三題。

教長強調分級會愈來愈少

蔣偉寧強調,教育部定調「三等級四標示」,不是分七級,也不是只為基北區,都會區學校都有此需要,且希望未來標示分級可愈來愈少。但林佳龍抨擊教育部硬拗,對學生來說會考成績就是分七級,教育部不應該玩文字遊戲。

全國家長團體十二年國教辦公室執行長謝國清表示,A++若只能錯二題,不就等於基測的PR九十九?他們要求教育部講清楚、說明白,是「那些高中」會用到A++比分,千萬不要變成全國學生陪著極少數要擠明星高中的學生玩。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28/today-life5.ht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0 months later...
  • 3 months later...
  • 3 weeks later...

原本希望讓高中去明星化的制度

在一群家長的選票淫威之下只能改成這副什麼都不是的制度

教育部不是一開始很有guts的樣子嗎......

後來朝令夕改(無誤,非誇大

升學制度跟呂蒙一樣

隔了三天就覺得它內涵完全都不一樣了(X

我這個九年一貫其實根本沒貫起來的第一屆

覺得12年國教比我們還慘啊

我們只遇到了教育部的直接硬來

你們可是遇到了好像很懂得教育部+自以為很懂卻總是按照聯考制度去想的家長

一起亂來

(純發洩...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0 month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