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我來想想要怎麼說這個故事。

這是一篇有關於男孩不夠珍惜女孩,失去了才知道後悔的故事。

去年10月中,大二的男孩發現自己漸漸喜歡上大一的女孩,那個從屏東來的天真單純女孩。他喜歡她的傻,喜歡她的真性情。後來在11月中,女孩發現男孩喜歡自己,但是卻沒有喜歡這男孩,所以主動跟男孩說,並打槍了他,兩人聊到深夜。男孩雖然很傷心,但是還是在女孩面前故作堅強。11月15號這一天,女孩傳了簡訊說:”缺女朋友嗎?”我犧牲一下好了”,男孩喜出望外的答應了,並承諾會戒掉女孩最討厭的菸。

原來,打槍那天後的暢談,讓女孩對男孩產生了好感。

日子一直很好,男孩甚至把女孩帶回家介紹給父母認識,過夜的時候,兩人差點發生關係,但是在男孩堅持:”妳還沒準備好,我們就不做”的原則下,所以始終沒有發生。到了接近11月底的某一天,女孩突然跟男孩說,想要回去重考,想回去築夢,男孩知道這件事情之後約了女孩出來,兩人在深夜的學校裡抱著哭,男孩決定把接下來的時間都空下陪女孩,當然引發了朋友們的不滿,說男孩重色輕友,不過男孩絲毫不在乎,他覺得朋友們可以諒解的。12月12號這天,男孩送女孩去搭高鐵,從此開始了遠距離戀愛,還是熱戀期、剛交往一個月就變成遠距離,男孩和女孩情何以堪?但是他們相信真愛無敵,所以每天靠著講電話跟視訊,日子就這樣過下去。

一月多的時候,男孩下去找女孩,幫他過生日。在旅館女孩把自己的第一次給了男孩。回台北後,男孩做了一件不能被原諒的事-他約了異性朋友單獨去U2,也就是包廂式電影院,在那裡,男孩耐不住遠距離戀愛的寂寞,他認為:”需要人陪時女友又不在,是一件很糟的事”,於是那天跟他朋友做了些比較親密的動作,他朋友還要他親一下,而男孩知道他愛的還是女孩,所以也只有意思一下,最後事情沒有洩漏,男孩也選擇隱瞞。不過食髓知味的男孩,又在開學前幾天約了另一個朋友,做了相同的事。雖然這兩次男孩都沒有發生性行為,但是這次,男孩的朋友去跟女孩說了,女孩知道後,打了電話問男孩,男孩也深深感到懺悔,他去烘爐地(中和著名土地公廟)跟所有的神明懺悔並發誓不再犯。隔天女孩從南部衝上來找男孩,並且跟他一起去向被他糟蹋過的兩個朋友道歉。女孩選擇原諒,男孩也深感懊悔,決定重新做人,不再欺騙、隱瞞女孩。

隔幾天,男孩因為社團開會到接近晚上十一點半,心力交瘁,所以抽了一支菸(其實男孩在女孩回去重考後便繼續抽菸,只是量比以前少很多了,幾乎都是朋友給才抽,不會自己去買。)他想起他下定決心不再騙女孩,因此老老實實告訴她,當晚,女孩便跟男孩提分手,原因是連續兩顆震撼彈,使女孩無法承受,尤其是之前她問起男孩有沒有再繼續抽菸,男孩說沒有,卻私底下偷抽,那種被欺騙的感覺很難受。關於這點,男孩的說法是:”因為他從上一次下定決心不再騙女孩,才學到誠實,而且男孩害怕女孩離開,才選擇不說實話”,不過女孩不聽,堅決分手。

那一夜,男孩哭掉了半包衛生紙,他知道一向不哭的他,不是第一次為這女孩哭,而是因為他太愛這女孩了。

隔天,他盡力挽回女孩,女孩也答應復合,但隔天中午因為一則外遇的新聞,使女孩想起男孩做的事,覺得還是當朋友就好。這天晚上,男孩依然盡力挽回,而女孩又答應了,隔天又是一樣的情景。這次不管男孩再努力,女孩終究不願復合,同時勸男孩早日放棄,說回不去了。但是男孩哪肯就這樣放棄?FB加了又刪刪了又加,女孩不要男孩再存有一絲希望,男孩卻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男孩覺得這種”離開了卻又怕我受傷還關心我”的行為讓他陷入無法自拔的莫名情緒。他不敢面對曾經和她躺過的床和滿房間的她的東西,所以兩周沒有回家睡覺,他撕毀她的卡片,卻又期待她能回頭,當女孩請男孩寄回她放在他家的東西時,男孩說:”好阿,我燒掉,妳死了再去領”,甚至藉由取笑女孩的脾氣等等來讓自己好過一些,但是他心裡卻還是深愛女孩,所以後來知道這樣做女孩會傷心,就不再這麼說了。

一段時間後,女孩問起男孩:”如果你知道我們會這樣,你還會讓我去重考嗎?”

男孩回答:”會,因為愛一個人,不應該綁鎖住他,而該支持他去築夢,妳不喜歡現下的環境,妳不快樂我也不會快樂的”

男孩分手的日子是白色情人節前夕,也是在一起四個月紀念的前兩天,還有什麼比這更悲劇的分手日期呢?

一直到今天,男孩都沒放棄跟女孩復合的可能,雖然身邊朋友都相勸:

”下一個會更好”

“她不夠愛你”

“傷心也是一下子的事啦,之後就不會了”

甚至連本身知道這些道理、平常最會安慰失戀的人的男孩,都開始覺得這些是風涼話了,因為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對不起女孩,他必須帶著這份無法補償的愧疚和對女孩複雜的情緒繼續走下去。要是以前的男孩,絕對會陷入黑暗深淵,但是他沒有,因為女孩的樂觀改變了原本憤世嫉俗的男孩。只是,夜深人靜獨處時,男孩就要面對這種情緒的侵蝕,讓他已經失眠很久很久。

現在,男孩和女孩還是會每天聯絡打電話,但是跟以前在一起時的差別在於:

不會有親密的稱呼,如親愛的、北鼻、豬等等

有時會沉默,無話可說

沒有像以前一樣熱絡到三不五時就打電話

種種跡象都說明男孩玩完了,但是,一直到今天,男孩仍然努力想要挽回,甚至還在等待如果她考回來,想重新讓女孩愛上他。而今年七月如果女孩無法考回台北的學校,想必男孩一定會再次失望,很傷心吧!

難道愛情裡,不會給一個不貳過,誠心悔改的人機會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不是很能理解有人會寂寞到需要心愛的人以外的人來慰藉

除非你根本不愛另一半,你只是喜歡她,所以沒有她其他人也可

然後你也沒想過她現在在人生的重大關頭你還這樣傷害她

要是我是她也不會再給你一次機會

好好珍惜下一個女孩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是可以給你一次機會

但是要這個女孩願意給你才行

她都沒辦法容忍了

你們怎麼繼續下去?

這種忘不掉也不想忘的心情還要再持續一段時間吧

需要時間清洗過濾 你才能發現過去的錯誤讓你更加成熟

之後要是有女生喜歡我

如果因為放不下而拒絕

是不是一件很無腦的事?

可是心裡還有人又答應別人

那不是很糟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