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與法蘭克‎Robot and Frank


Recommended Posts

機器人與法蘭克

  先來談談對這部片的第一印象吧,其實片名我一度以為是大陸翻譯的(H)(笑),但其實台灣真的是這樣翻譯的,但其實引我興趣的並不是片名,是"日舞影展大獎"六個字,因為這六個字完全推翻了我原先所以為的"笑片"印象。

  

  也許有些人對"日舞影展"不熟悉,"日舞影展"是由美國影星勞勃瑞福在1984年創辦,每年1月18日到28日在美國猶他州舉行,"日舞"的原文:"sundance"取自他主演電影《虎豹小霸王(這片超級老,拜託別問我有沒有看過,我會砍你。一_一狠)裡的主角日舞小子(Sundance Kid)。經過多年淬煉,該影展已然成為美國獨立製片、新導演及製片人的搖籃,同時在美國獨立製片的發展上佔有一席重要地位,同時也有很多好萊塢大型製片公司會到日舞影展上挖掘未來合作的潛力新秀。

  "阿茲海默症",或是說"老年癡呆症",也許還親切些,對於老年記憶喪失的難以照護,對身處高齡化社會的台灣人來說並不陌生,但坦白說,人們總是遺忘了那個喪失記憶前的人,對於他的過去,似乎連我們都跟著他一起遺忘了。

  <機器人與法蘭克>這部片正是在談這件事,一個面臨腦退化的老珠寶大盜法蘭克,遇上了一個兒女買來照護他的機器人,法蘭克漸漸發現機器人的程式設定有了漏洞,他可以利用這些漏洞,來說服機器人和他一同犯罪,退休人生變得有趣得多。

  但編劇最高招的一步棋其實也正是"機器人"這個角色,在科技不斷進步的現代社會裡,我們盲目追逐著高科技的同時,是否遺忘了些甚麼?

  PS看這部片,坦白說很輕鬆,負擔不大,但總會想些甚麼,不免俗還是打個分數,我給它83分,如果看膩了動作爽片和愛情片或是不想跟著大家一窩蜂看一樣的電影,試試看吧,推薦這部,<機器人與法蘭克>。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Devilish羽德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