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13日將選出被剔奧運項目 羽球面風險


Recommended Posts

我覺得馬術,跆拳該剔除。

-----------------------------------------------------------------

國際奧委會13日將選出被剔奧運項目 羽球面風險

2013-02-12 07:4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體育專電 據法新社報導,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將於瑞士當地時間2月12日、也就是大年初四,在洛桑投票選出被剔除出2020年奧運會的一個項目,現代五項、羽毛球、跆拳道面臨的出局風險最大。

  去年底曾有傳言稱,中國的傳統優勢項目羽毛球、乒乓球有可能被剔除出奧運會,但之後無論世界羽聯、國際 乒聯,還是乒羽中心都極力否認這一傳言。最終結果如何,大年初四就將見分曉。

  該報導稱,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將於當地時間2月12日在瑞士洛桑召開會議,投票選出一個被奧運會淘汰的項目。另外,執委會還將擇日選出新增的項目,法新社稱壁球和空手道是入圍的大熱門。

  法新社分析稱,倫敦奧運會羽毛球消極比賽風波讓羽毛球的形象大打折扣,好在世界羽聯在奧運會之後及時修改了競賽規則,而且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克雷格·瑞迪也十分支持羽毛球這項運動。同羽毛球一樣,跆拳道的弱點也是亞洲選手過於壟斷。

  法新社稱,現代五項被剔除的可能性最大,儘管這項運動由「現代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引入奧運會,但其成本過高,而且收視率很低。

  倫敦奧運會時共有26個大項,而隨著高爾夫球和7人制橄欖球的加入,2016年里約奧運會又恢復到28個大項。國際奧委會一直致力於奧運會的「瘦身」。他們計劃,從2020年奧運會開始,奧運會的核心大項為25個,最多可增設3個臨時大項。

  由於這次剔除奧運項目的投票只在執委會範圍內進行,這讓一些執委會以外的國際奧委會委員有些不滿,他們認為如此重大的事宜應該由全體委員投票決定。不過依據規定,所有委員將於今年9月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國際奧委會全會上最終決定被剔除和新入圍奧運會的項目。

  儘管最終決定要在9月的國際奧委會全會上表決,但此次執委會的決定基本不會在全會上被否定。(完)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