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帖:日本如果找死中國也沒選擇(戰略角度分析 很拗口,看此文請保持足夠的耐心)


Recommended Posts

俄羅斯國防部:海軍將在敘利亞海岸附近舉行戰鬥演習

【莫斯科消息】俄羅斯國防部周五表示,俄黑海艦隊將籌備在地中海和黑海舉行艦隊間演習框架內,在敘利亞沿岸附近舉行戰鬥演習。

此前有報道稱,俄羅斯海軍四大艦隊-北方艦隊、波羅的海艦隊、黑海艦隊和太平洋艦隊將于1月底在地中海和黑海海域舉行聯合演習。

公告中說:“黑海艦隊艦艇編隊以莫斯科號巡洋艦爲首將在地中海東部舉行戰鬥演習。”

目前俄羅斯海軍艦艇正在前往演習地區。波羅的海艦隊的“智者雅羅斯拉夫”號巡邏艦和“勒拿”號油輪進入(馬耳他島)瓦萊塔港“補充淡水和食品,並且讓船員在演習前休息”。

俄羅斯國防部透露,此後這些艦艇將前往地中海東部。

國防部稱:“在打擊亞丁灣海盜的聯合行動框架內,2013年1月14-18日北莫爾斯克號大型反潛艦將訪問(希臘)蘇達港。停留期間俄羅斯海軍陸戰隊員將參觀北約打擊海上非法行動訓練中心。”

北方艦隊的“北莫爾斯克”號大型反潛艦、救生拖船“阿爾泰”號和油輪“杜布納”號已經結束對西班牙休達港的事務性訪問前往克裏特島。國防部表示,在前往演習地區途中船員們將演練通訊組織和民船護送,還計劃練習艦載直升機參與尋找潛水艇。

2012年11月底有報道稱,目前位于地中海東部的黑海艦隊艦艇可能進入敘利亞塔爾圖斯港進行船只技術維護。塔爾圖斯有俄羅斯海軍物資技術保障站。

【時事點評】請大家注意這壹段文字,原文是:俄羅斯國防部周五表示,俄黑海艦隊將籌備在地中海和黑海舉行艦隊間演習框架內,在敘利亞沿岸附近舉行戰鬥演習。

我們知道,在此之前,或者,更准確地講,早在去年12月,亦或,在我們“非常重視”從而曾經“壹再提及”的“12月20日”之前,就有大量的、且爲俄羅斯軍方“公開背書”的媒體報道稱:俄羅斯海軍四大艦隊-北方艦隊、波羅的海艦隊、黑海艦隊和太平洋艦隊將于1月底在地中海和黑海海域舉行聯合演習。

●我們何以壹再提及“(2012年)12月中旬”或者“12月20日之前”這個“時間”?

顯然,我們之所以壹再提及“(2012年)12月中旬”或者“12月20日之前”這個“時間”,其“主要原因”在“(2012年)12月20日之前”的點評中、已經以“大量且連續”的篇幅給出。請大家參閱相關部分,在此不再重複。不過,我們再次強調,“相關部分”非常重要,對我們觀察並處理“當今((2012年12月20日)”之後“國際形勢”的“最新發展”極具現實意義。

而在之前的點評中,我們也壹再強調:國際局勢即將進入(或已初步進入)“實質性變化階段”,且更側重于“因選擇性因子觸發”而非“像之前排列與組合期間那般”更側重于“測試性因子觸發”。

●我們之前曾經強調的壹個觀點

而在之前的點評中,准確地講、是在“(2012年)12月中旬”之前的點評中,我們曾經強調:如果敘利亞巴沙爾政權在12月中旬之前仍然“不敢明白”,那麽,在“移動止損線”的層面上、“國際社會”就有必要果斷“弱化對敘利亞巴沙爾政權“的支持,從而將“維持中東基本穩定”的任務,“單方面推”給“壹邊要不惜壹切引爆敘利亞局勢”、壹邊又“視”維持“敘利亞之亂”爲自己之“戰略騰挪支點”、並將“引爆沖擊波巧妙地、長時間封堵在的敘利亞境內”的“西方利益(西方資本)”,讓他們自己、及屆時“如果還在相信不會受敘利亞內戰波及”的沙特阿拉伯等海灣國家、自己去維持對它們的國家、它們的統治者的核心利益至關重要的“中東基本穩定”好了!

●隨著“埃及國內政治局勢的突變”“方方面面”的“初步選擇”已經充分說明這樣幾個問題

因此,在東方評論員看來,甚至可以這樣說:當今國際形勢的最新發展本質就是在“時間的飛輪”越過“12月20日”這個“時間點”那壹刹那間,隨著“埃及國內政治局勢的突變”、可以說“方方面面”的“初步選擇”已經充分說明這樣幾個問題:

首先,是“敘利亞巴沙爾政權”最終沒有在上述“時間點”之前以實際行動將”引爆沖擊波“給“有效導出”、且伊朗也.......因.......“國際社會”在“伊核問題新共識”的層面上、並沒有迅速在“徹底放手伊朗切實准備悍然核爆進程”的問題上達成壹致.......而沒有任何實質性動作。

●“國際社會”于12月20日之前在“伊核問題新共識”的層面上顯然沒有迅速達成壹致

而在東方評論員看來,在“國際社會”于12月20日之前在“伊核問題新共識”的層面上沒有迅速達成壹致的評判根據是:

壹方面,朝鮮射星之後、“有關方面”並沒有正式宣布有“伊朗導彈技術人員”臨場觀摩;

二方面,在“朝鮮射星”且“被傳言(美國及韓日媒體、學者放出風聲)”准備“第三次核試”之後,也沒有“伊朗核技術人員臨場觀摩”或“類似的伊朗與朝鮮進行核技術合作”的消息;

三方面,在埃及“12月15日憲法公投”、“12月17日埃及總檢察長遞交辭職信”再至“12月20日”埃及總檢察長收回辭職信”、也就是在“埃及局勢”因“內、外壓力”而迅速變化的整個過程中,伊朗也沒有傳來任何“足以強烈警示”“伊核悍然核爆的切實准備進程”已經、或者“將”向前“實質性推進”的重大消息。

●“12月20日”之後的這段時間裏,中東局勢“立刻加速”向不利于“國際社會”的方向移動

顯然,“這些”立刻導致“12月20日”之後的這段時間裏,中東局勢--首先是埃及局勢--其次是敘利亞局勢--再就是巴以和平----“立刻加速”向不利于“國際社會”的方向移動。

而在這個問題上,又尤其以“埃及總統”于12月30日“公開要求敘利亞巴沙爾下台”、及“歐洲(德國、荷蘭)”及美國、也就是“北約”開始以“(華約)組織”壹致行動、開始在土耳其布署愛國者導彈的模式最具代表性。其次,就是伊拉克國內政治局勢也突變、伊拉克遜尼派開始上街、並公開叫板“伊拉克什葉派政府”。

可以這樣說,以12月20日埃及國內局勢突變爲標志,我們之前擔心的........以“歐洲利益默許‘歐美’共同控制的埃及權力(埃及軍隊爲代表)向埃及穆兄會政府提前交權”爲“標志壹”、以埃及意圖借助以“中俄”爲核心的“國際社會”平衡西方、以實現中東大國夢爲“標志二”,但又因明顯缺少壹道“不可或缺的環節(有效導出-令沙特阿拉伯從內心中痛感將卷入敘利亞戰爭的巨大危險)”、從而極易被延緩、甚至被打斷.........的“中東全面破局”進程,最終被打斷、並向反的方向(埃及被迫考慮加入嚴厲制裁敘利亞)移動。

●“金融防火牆”之“全力構建”進程,開始指向“慢慢成型”的階段

顯然,“歐洲利益(西方資本)”顯然因“‘西方資本’壹手導演升級巴以沖突”這壹輪“初步得手”,從而進壹步看好“美國利益(美國資本)”之“非軍事解決敘利亞問題”的“光明前景”(我們曾經形容、這種前景就如同壹份期貨合約),繼而進壹步看好這張“期貨合約”、並“進壹步確認”、或者“假裝相信它必將兌現(德國軍隊率先在土耳其布署愛國者系統就說明了這壹點)”的情況下,終于開始在這張“期貨合約”上“加碼注資”,從而令那條.......“因西方掌控著世界金融霸權的絕對優勢從而極具可操作性”的、繼而即可“順勢”去“有效敦促並說服”“歐洲國家利益”盡快向西方資本(歐洲資本)發放“新壹輪量化寬松許可證”,也就是引導並促進“水淹南方”進程、也可“反手”確保“水淹南方”之“光明前景”的、也就是“即可翻雲、也可覆雨、運乎壹心、妙用無窮”.......的“金融防火牆”之“全力構建”進程,開始指向“慢慢成型”的階段,而不是我們所期望的.....不能承受“中東最暴力破局”但可以承受“中東全面破局”的歐洲利益、在“中東最暴力破局”的巨大壓力下、也在“歐美國家之間不可調和矛盾及歐美資本之間很難調和矛盾”的強烈撕扯下,最終回歸“國際社會”的“中東共同利益”,將“已不可逆轉的中東破局進程”給合力推向指向中東多極框架--也是全球多極框架的“中東全面破局”。

●如其下決心有效導出、國際社會方可繼續實質性支持

如果從這個層面去觀察與處理問題,則很明顯,這也正是我們對“2012年12月20日”之前就開始大量的、且爲俄羅斯軍方“公開背書”的新聞...........俄羅斯海軍四大艦隊-北方艦隊、波羅的海艦隊、黑海艦隊和太平洋艦隊將于“(2013年)1月底”在地中海和黑海海域舉行聯合演習........並不重視的原因,因爲:在我們的評估中,這種“表面”上是爲“敘利亞巴沙爾政權提供軍事支撐”的積極行動、但“本質”上仍然建立在“西方可繼續將引暴沖擊波封堵在敘利亞境內、可繼續維持騰挪支點(敘利亞之亂)、而俄羅斯仍不打算實質性弱化對敘利亞巴沙爾政權的支持(注:在接下來的時間裏,除非巴沙爾政權下決心有效導出、國際社會方可繼續實質性支持)”之層面上的“戰略宣示”、是遠不足以有效打掉“歐洲利益”與沙特阿拉伯、土耳其等對那份“期貨合約”之迅速騰升的“光明前景”與“市場預期”、因此,也就遠不足以阻擊“方方面面”在這份“期貨合約”上“加碼注資”。

●如果僅僅這樣去應對、則“繼續陷于其中”的“被動時間”長達至少壹個月之久

毫無疑問,在東方評論員看來,如果僅是這種錯誤的思路去應對“歐洲利益(西方資本)”因上述“初步得手”而對“埃及、伊拉克、黎巴嫩、甚至敘利亞國內政治與對外政策”所形成的巨大沖擊(注:這可從埃及國內局勢、對外政策的變化上清楚地感受到),在力度上,顯然是不夠的、是遠遠不夠的,不僅不夠、且在“時間”上也將來不及!也不僅是來不及,由于“時間(引爆沖擊波繼續封堵在敘利亞境內)”至少又將延長壹個月之久,因此,本質上,還是在繼續陷在“時間陷阱”之中、且“繼續陷于其中”的“被動時間”長達至少壹個月之久。而只要回頭看看“敘利亞局勢被邪惡勢力以非人類手段悍然引爆以來”的“半年多點的時間裏”敘利亞國內局勢的危險變化,特別是“巴以沖突突然升級”以來壹個月時間裏“中東局勢”所發生的危險變化(北約已經正式在土耳其布薯反導系統,埃及公開要求巴沙爾下台)、我們認爲,任何壹個有綜合戰略判斷能力的“觀察者”,都不難想像,如果“國際社會”的核心之壹---俄羅斯、繼續因“系在巴沙爾政權身上的重大顯性利益”、而試圖繼續“無條件地維持巴沙爾政權(盡管俄羅斯已經認識到了這種方式的危險性、從而以俄羅斯總統的層面公開放出不會不惜壹切代價維持巴沙爾政權)”、從而繼續“像之前半年那樣陷在時間陷阱”之中而無法自拔的話,則由于“國際形勢”實際上已經初步進入“更側重于選擇性因子觸發”所推動的“實質性變化階段”,因此,從“2012年12月20起(埃及總檢察長收回辭呈)”至2013年1月底的壹個多月的時間裏,“方方面面”的“陸續選擇”、勢必將在“確定層面”確定“不可逆轉之中東破局進程”的“破局走向”。

而壹旦“國際社會”不能有效敦促“方方面面”做出有利于“國際社會”之“中東共同利益”的積極選擇,則勢必置“國際社會”的“中東核心利益”于極其危險的境地、從而也等同置“國際社會”之全球戰略于“慢慢轉向全面被動”之極其危急境地。

而壹旦這壹危險成爲壹種“市場趨勢”,“國際社會”就可能“于某個時點(伊朗因失去敘利亞這個戰略屏障且在日益嚴厲的全面制裁下(金融防火牆成型)、而被迫徹底調整其對外政策)”、從而在中東方向徹底失去“做最壞的打算(中東最暴力破局)、去爭取最好的結果(中東全面破局)”、繼而從根本上“確定”中東和平、全球秩序、甚至整個人類社會向“公平、正義、共同發展”之大方向慢慢演化的“戰略機會”。

如果在這個層面去觀察與處理問題,那麽,當我們聽到“伊朗承認西方制裁令石油出口下降40%”的消息時,任何壹個站在國際社會層面、且有綜合觀察能力的觀察者,就會立刻“高度警覺”與“高度興奮”起來。

在繼續展開之前,我們先來閱讀壹則資料片段。

伊朗石油部長:西方制裁令石油出口下降40%

  【德黑蘭消息】伊朗石油部長Rostam Qasemi周壹首次承認,西方制裁令該國石油出口下降40%。之前他壹再否認國際壓力對石油出口的影響。

  據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道,Rostam Qasemi向議會預算和規劃委員會表示,過去9個月伊朗石油出口下降40%,石油出口收益減少45%。

  獨立專家和伊朗議員表示,伊朗石油日出口量從1年前的至少220萬桶減少了壹半以上,到目前的100萬桶左右。不過Qasemi沒有給出當前的任何數據。報道稱,Qasemi預計新壹年(伊朗新年,始于3月20日)伊朗石油出口將達到每日150萬桶。

  盡管承認出口下滑,但Qasemi堅稱伊朗會繼續投入重資開發石油産能,以保證其在歐佩克(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中的地位。  

【時事點評】請大家注意這壹段文字,原文是:

伊朗石油部長Rostam Qasemi周壹首次承認,西方制裁令該國石油出口下降40%。之前他壹再否認國際壓力對石油出口的影響。

據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道,Rostam Qasemi向議會預算和規劃委員會表示,過去9個月伊朗石油出口下降40%,石油出口收益減少45%。

●上述這段文字的“關鍵點”有兩個

在東方評論員看來,上述這段文字的“關鍵點”有兩個:

第壹個關鍵點:伊朗石油部長Rostam Qasemi周壹首次承認,西方制裁令該國石油出口下降40%。

在這裏,我們提請大家注意,這裏所謂的“周壹”是1月7日;

第二個關鍵點:之前他壹再否認國際壓力對石油出口的影響。

在這裏,我們也提請大家注意,在此之前、伊朗石油部是壹再否認國際壓力對伊朗石油出口的影響的。

而在前面我們也已經說了:

壹旦“國際社會”不能有效敦促“方方面面”做出有利于“國際社會”之“中東共同利益”的積極選擇,則勢必置“國際社會”的“中東核心利益”于極其危險的境地、從而也等同置“國際社會”之全球戰略于“慢慢轉向全面被動”之極其危急境地。

而壹旦這壹危險成爲壹種“市場趨勢”,“國際社會”就可能“于某個時點(伊朗因失去敘利亞這個戰略屏障且在日益嚴厲的全面制裁下(金融防火牆成型)、而被迫徹底調整其對外政策)”、從而在中東方向徹底失去“做最壞的打算(中東最暴力破局)、去爭取最好的結果(中東全面破局)”、繼而從根本上“確定”中東和平、全球秩序、甚至整個人類社會向“公平、正義、共同發展”之大方向慢慢演化的“戰略機會”。

顯然,在東方評論員看來,由于“國際社會”在“巴以突然沖突升級”之時、特別是之後的“埃及局勢發生重大變化”的關鍵時刻“反應明顯不足(既沒有促使巴沙爾政權‘有效導出’、也沒有徹底放手伊朗切實推進悍然核爆進程)”,結果就是:從“(2012年)12月20日”之後至今、僅僅10多天的時間裏,全球局勢(不僅僅是中東局勢)就已經因顯現出“加速向不利于國際社會的方向移動”的事實。

●形勢開始“加速向不利于國際社會的方向移動”的例證

而在這個問題上......印度與巴基斯坦在克什米爾地區近日突然頻繁出現軍事沖突、伊拉克國內局勢也慢慢不穩、矛頭直指親伊朗的什葉派政府,還有,緬甸局勢也出現變化(西方挑唆緬甸獨立武裝搞事、意在威脅可隨時掐斷中國經緬甸至印度洋的能源通道),再就是,壹個“曾經因不堪中美重壓而辭職下台的日本右翼領導人”--安倍晉三,在重新上台之後,盡管日本極其害怕與中國檫槍走火,但在“美國利益(西方資本)”的“威逼利誘”下(美國總統簽曙了包括將釣魚島納入美日安保條約之內容的國防法案),也在中東局勢開始向不利于“國際社會”的方向加速移動的背景下,也開始“敢”拿“日本自衛隊准備對中國巡航釣魚島領空”的公務機進行“警告性射擊”進壹步挑釁中國.......等等,就是例證!

還有,在之前的點評中,我們曾經明確給出這樣壹個觀點,即:在“突然升級此輪巴以沖突”並“初步得手”之後,在所謂“西方利益(西方資本)”的“下壹步行動”的層面上,大體有這樣幾層認識,由于它們極其重要,特援引如下:

第壹層認識:

如果局限在敘利亞問題上,則主要是繼續以各種手段、盡可能地維持“敘利亞之亂”的“即有局面”,從而繼續讓“敘利亞之亂”承當“戰略騰挪支點”的作用;

如果局限在伊朗問題上,則主要是“高調地強化”對伊朗的經濟制裁(特別是金融制裁),以繼續對伊朗的社會注入不穩定因素,與此同時,就是“低調地弱化”對伊朗的軍事進逼、以防止在“全力構建”金融防火牆、或准備“水淹南方”的關鍵時刻、與伊朗軍隊發生“擦槍走火”,不僅如此,還必須“適時極其強硬地”警告伊朗“不得越過紅線半步、否則或軍事解決、特別是核解決伊核問題”,從而最大限度地、綜合“威、逼、利、誘”之壹切手段,以防止伊朗“或”在敘利亞問題上“果斷地全線出擊”,繼而“主動打碎”“敘利亞之亂”的“即有局面”,從而讓“全力構建”進程失去至關重要的“戰略騰挪支點”,繼而將中東局勢導向“美國國家利益”絕不可接受的“中東大亂”、或“美國資本利益”絕不可承受的“中東全面破局”;“或”直接取得伊核計劃的關鍵性進展,繼而主動直接將、或者威脅將中東局勢導向“歐美利益(西方資本利益)”均不能承受的中東最暴力破局之方向!

如果放在“中俄”的全球層面,則,“西方資本”的“下壹步行動”,主要著眼點在于:在全力防止中東大亂、或“中東全面破局”的基礎上,壹手“全力構建”初期目標針對伊朗、最終目標指向俄羅斯、特別是中國經濟的“金融防火牆”,壹手,則在“全力構建”之進程得以順利推進的基礎上,以該進程的“光輝前景”爲“根據”,幫助“歐洲央行”擺脫“歐洲國家利益”的牽制,從而盡快拿到“歐洲央行正式新壹輪量化寬松”,繼而完成“歐美聯手實質性水淹南方”的壹切准備工作,最後,就是適時啓用“中國香港的所謂民主派搞亂香港”及“台灣淘寶代購暗獨配合顯獨玩局部台獨”這兩顆棋子、從另壹個戰略方向最大限度牽制中國的“戰略資源”,並就此發出“經濟、特別是金融攻擊中國的信號”。

●再次強調:它將不是“邪惡勢力”決心肢解中國的最後壹次演習,而是壹個全面動手的信號

第二層認識:

在東方評論員看來,如果局勢果真如“西方資本”所設想地演化到這壹步,那麽,接著通過“種種手段(包括經濟、金融攻擊)”或威脅、或逼迫印度、巴西等主要南方經濟體,迫使印度、或巴西等南方經濟體也壹壹加入指向性極強的“金融防火牆”,壹來激化南南矛盾,二來撕裂“南南合作”,最終形成天下圍攻中國的局面,就成了必然!事實上,在這個問題上,我們壹再強調三點:

第壹點,壹旦“中國香港出現所謂民主派全面搞亂香港”的事實,那麽,就要高度警惕:它將不是“邪惡勢力”決心肢解中國、實質性控制中國經濟、特別是中國金融體系的最後壹次演習,而是壹個全面動手的信號。

第三層認識:

第二點,在印度、巴西等南方經濟因種種原因(比如:因不堪歐美聯手水淹南方的沖擊)加入“金融防火牆”的情況下所形成的“天下圍攻中國”的局面,既是我們壹再警惕的、也是我們所能設想到的、對俄羅斯、特別是對中國代購而言,最爲惡劣的壹種局面!

而之所以在中國之前加上個“特別”,在于,壹旦形勢如此,俄羅斯或是最後壹個加入“金融防火牆”並轉而“助攻”中國的“南方經濟體”!

●再談在規劃“敘利亞問題”與“伊核問題”的各種解決方案中,國際社會絕不能預設立場

第四層認識:

第三點,正是基于“第二點”的“最爲惡劣性”,我們壹再強調:作爲“國際社會”的核心,在規劃“敘利亞問題”與“伊核問題”的各種解決方案中,絕不能預設立場、從而糊塗地“爲西方利益(西方資本)”去“不惜壹切”地維護所謂“中東基本穩定”,繼而“自陷被動地”排除“中東大亂”的“常規破局選擇項”,更不能極其愚蠢地“提前排除”所謂“中東核擴散”的可能性,從而無異于“自斷生路地”排除“必要時中東最暴力破局”這壹“非常規破局選擇項”!

另外,中國在釣魚島方向所展現的連續強硬,也說明“東亞方向”也可隨時“擦槍走火、從而通過“提前解決日本問題”去”提前解決美國霸權問題、西方資本霸權問題”的“選擇項”。

顯然,基于上述幾層認識,在“2012年12月20日”之後,我們不難看出,除了國際局勢的變化之外,中國香港出現的“倒香港特區政府”、及中國台灣出現的“清除台灣軍隊某種勢力”、以及“台灣島內某些雖然最早支持台獨、但後來又公開反對台獨的勢力再次出現搖擺”等等“中國國內局勢的變化”也已經充分說明:在“巴以沖突這輪角力”中 “初步得手”之後,決心肢解中國的“邪惡勢力”其實已經發動了壹次“看似最後壹次演習”實則是“壹個全面動手”的信號。

同樣,也是基于上述幾層認識,特別是,“第四層之第三點”......也就是........正是基于“第二點”的“最爲惡劣性”,我們壹再強調:作爲“國際社會”的核心,在規劃“敘利亞問題”與“伊核問題”的各種解決方案中,絕不能預設立場、從而糊塗地“爲西方利益(西方資本)”去“不惜壹切”地維護所謂“中東基本穩定”,繼而“自陷被動地”排除“中東大亂”的“常規破局選擇項”,更不能極其愚蠢地“提前排除”所謂“中東核擴散”的可能性,從而無異于“自斷生路地”排除“必要時中東最暴力破局”這壹“非常規破局選擇項”!.........的認識,之前,壹再否認國際壓力對伊朗石油出口有實質性損害的伊朗,于1月7日、對這種“非軍事層面帶來的巨大損害”,首次公開予以了承認。

●伊朗于“1月7日”通過“石油”的層面,“非正式”但“公開”發出了“求救信號”

顯然,在東方評論員看來,這,與“當年巴基斯坦于極其危急之中向中國發出求救信號、並迅速觸發朝鮮第壹次核爆”的情況可謂是“既相同也不相同”,我們認爲:

相同的壹面,是伊朗于“1月7日”通過“石油”的層面,“非正式”但“公開”發出了“求救信號”。

不同的壹面,基于我們之前的觀點,這,其實是“伊朗基于自已的最最核心利益(首先是解決安全問題的需要、跨入核門檻之的伊朗,就有足夠的資本周旋于大國之間與中東國家之間、從而確保敘利亞、黎巴嫩真主黨、伊拉克什葉派政府等外圍戰略空間,其次,才是破掉經濟封鎖的問題)”更多地在向“在敘利亞問題上有重要顯性利益”的俄羅斯發出“求救信號”、意在“....經濟上伊朗已經拖不了多久”的層面上,“公開敦促”以“中俄”爲核心的“國際社會”在“徹底放手”、也就是“准備中東最暴力破局”的問題上迅速達成共識。

也正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對當天出現的另壹則消息就絲毫不感到意外了。

在繼續這個討論之前,我們先來閱讀這則“並不令人意外”的新聞。

報道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聲稱“伊朗已完成核武器計劃”

【綜合消息】據WND網站1月7日消息報道,根據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情報機構的消息,伊朗已在俄羅斯和朝鮮的幫助下成功制造出核武器,並擁有足夠制造更多核彈的武器級鈾和钚。伊朗在IAEA(國際原子能機構)幾乎不知道的情況下,建造了7座核設施,並完成了核武器計劃。該消息來源還證實,朝鮮向伊朗提供了核彈頭所需的钚,(伊朗)並最終克服了將這些彈頭安裝在導彈的障礙。

另據媒體9日報道,有西方專家分析稱,俄羅斯和朝鮮幫助伊朗實現核計劃和導彈計劃。伊朗的地下核設施結構與這兩個國家的設施極爲相似。他還表示,發現伊朗擁有以前未知的、如此規模的地下設施意義重大,進壹步證明美國可能低估了伊朗核武器計劃的進步和成熟。

【時事點評】請大家注意這壹段文字,原文是:據WND網站1月7日消息報道,根據伊朗伊斯蘭革命

衛隊情報機構的消息,伊朗已在俄羅斯和朝鮮的幫助下成功制造出核武器,並擁有足夠制造更多核彈的武器級鈾和钚。

●與伊朗“非正式”發出“求救信號”的時間“高度壹致”

東方評論員注意到,“伊朗已在俄羅斯和朝鮮的幫助下成功制造出核武器,並擁有足夠制造更多核彈的武器級鈾和钚”的消息,最早是在1月7日見諸媒體的,這與伊朗通過“石油”的層面“非正式”發出“求救信號”的時間“高度壹致”,且在“救援指向(內容)”上也高度壹致。

●消息將“成功制造出的伊朗核武器”與“俄羅斯、特別是朝鮮給捆綁在壹起了”

值得強調的是,這份暫未經“方方面面”的“官方證實”的消息,將“成功制造出的伊朗核武器”與“俄羅斯、特別是朝鮮給捆綁在壹起了”。

事實上,早在多年以前,我們就曾經說過,從巴基斯坦與印度核武器計劃的“真實曆程”來看,基于“兩核聯動”的事實,基于“兩核問題”各自的“核心要義”,尤其是基于“伊核問題”是關乎全球新秩序、特別是金融新秩序的最最核心問題,其實“伊朗是否真的有能力制造出核武器”並不是最重要的(因爲,基于戰略的需要,它本不必自己制造也可隨時擁有),“重要的”是伊朗“是否正式宣布擁有核武器”。

●在全球層面上,“朝鮮核爆”明顯具有“慢慢敲打(西方資本、西方資本主導的國際秩序)”的角色

而如果從“兩核聯動”的層面、特別是“朝核問題雖然極其重要”但本質仍然是從屬于“更加重要之伊核問題”的層面去觀察與處理問題,則如果眼界超越東亞事務、聚焦在全球層面上,“朝鮮核爆”明顯具有“慢慢敲打(西方資本、西方資本主導的國際秩序)”的角色。

●“伊朗核爆”無疑具有“壹舉顛覆(西方資本、西方資本主導的國際秩序”的功用

而“伊朗核爆”壹旦成爲事實,且再次附加上“軍事解決伊核問題是不可想像”的標簽,則無疑具有“壹舉顛覆(西方資本、西方資本主導的國際秩序)”的功用。

而由于“這種顛覆”是針對以北約爲軍事支撐的“整個西方資本”,需要“中俄”爲核心的“國際社會”的高度協調,中國與俄羅斯達成“伊核問題新共識”、繼而在達到“既徹底放手、也准備在伊朗悍然之後立刻貼上上述標簽”的層面上、“雙方的態度壹致”也就顯得不可或缺了!這與朝鮮悍然核爆時、中國單方面就有“絕不允許軍事解決”的能力而有本質區別!

因此,在“最重要”的“伊朗核爆”之前,國際社會是否默認(放手)伊朗“是否正式宣布擁有核武器”?本質上,其“本身”已經“塗滿”了“最貼近真實地”之“顛覆警告”的“警告色”!

●伊朗的“呼救聲”明顯得到了“相關方面”的“戰略呼應”

在東方評論員看來,如果上這個層面去觀察與處理問題,則我們不難看出,在這份消息壹旦被官方證實則絕對踐踏了“美國利益(西方資本)及以色列”之“戰略底線”的情況下,在“方方面面(中俄歐美、朝鮮、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土耳其等)”均反常地大體保持“沈默”的“或有意思、或恐懼的沈默”中,伊朗的“呼救聲”明顯得到了“相關方面”的“戰略呼應”。

●在(歐美-西方資本)的“恐懼沈默”中得到了“非正式證實”

毫無疑問,我們認爲,伊朗于1月7日通過“放風”所發出“呼救”及“相關方面(國際社會)”給出的“戰略呼應”、不僅是對“(西方利益)西方資本”因“初步得手”而決心展開下壹步行動的“堅決打擊”,更是在(歐美-西方資本)的“恐懼沈默”中得到了“非正式證實”。

而在這種“堅決打擊”的“戰略截擊”下,“另壹種破局方案”-----最符合“國際社會(甚至包括歐洲利益)”之“中東共同利益”的------中東全面破局方案,方才可以“繼續有機會”去“繼續推進”、盡管這種推進仍然需要極大的努力,但最關鍵的是,在2012年12月20日之前應對不力的“國際社會”,也只有這樣,才不至于落入、特別是迅速落入全面被動的境地。

●也只有在這種“堅決打擊”的“戰略截擊”下,中國在東亞方向承受的戰略壓力才會實質性減輕

不僅如此,基于我們之前的“核心觀點”,我們也不難明白:也只有在這種“堅決打擊”的“戰略截擊”下,中國在東亞方向承受的戰略壓力(在西方資本失去對中東局勢的有效控制之前,要盡力避免選擇提前解決日本的戰略選擇項,因爲,這對中國非常不利。而日本之所以壹再敢挑釁中國、也在于明白這壹點)才會實質性減輕。

因爲,在“這種最新變化”、或者更准確地講、是在這種“最新選擇下”-------伊朗非正式宣布擁有核武器,意味著國際社會宣示:將選擇‘徹底放手’----------,中國無疑已經具有了“較上述情況相對有利地主動選擇提前解決日本、從而提前解決美國、或西方資本問題的戰略選擇項”之戰略主動性:壹旦中東走向“中東大亂(西方資本對中東格局失去控制)”、更或者走向“中東最暴力破局(西方利益與資本對全球局勢的主導權被壹舉顛覆)”,則爲了奪取“現格局徹底顛覆之後”的戰略主動權,以中國、俄羅斯爲核心的國際社會,或將視具體形勢(歐洲利益的最終選擇)、或者選擇從東亞、中亞、南美、南歐等某個方向、或幾個方向,同時展開“解決進程”。

●這壹“最新選擇”或觸發的“解決進程”之主線

顯然,這壹“最新選擇”或觸發的“解決進程”之主線,就是:既拼“外力”更拼“內力”。

所謂拼外力很好理解,核心就是絕不容許“西方資本”在歐洲或者美國提前准備好壹個“防空洞”或“避難所”;

而所謂“拼內力”,其實也多次提及,就是以絕不容許“西方資本”在歐洲或者美國提前准備好壹個“防空洞”或“避難所”之強大軍事力量作戰略支撐,以強行啓動涵蓋東亞、南亞、中亞、並盡力輻射或牽動俄羅斯、甚至歐洲經濟(如果歐洲利益最終選擇中東全面破局的話)的“中國最低限度經濟內循環”,在“全球經濟硬著陸”的背景中,用“阿拉伯之春”去重新點燃“占領華爾街(如果美國資本沒有選擇流向歐洲、或者其它方向的話)”、更或者“占領華爾街與柏林(注:如果歐洲利益最終仍然在西方框架內選擇歐美聯手實質性水淹南方、或繼續構建金融防火牆,甚至向美國提供‘實質性南亞配合’、在中國的重中之重--南亞方向沖擊中國全球戰略,或者在中國至中東、非洲、等海上運輸線上全面惡化中國外在安全環境的話)”,讓“美國資本代言下的西方資本之QEN”下的“天量流動性(美元與歐元)”、因“中東最暴力破局”的核沖擊波蕩平其基石(石油美元結算制)而失去戰略支撐、並在“絕對不少于500萬億美元的金融衍生品的內部劇烈撕裂”中,因“其金融體系的信用突然全無”而“全面回注其經濟體(實質是南方主要經濟體將迅速放棄“無條件接受西方貨幣”的做法、從而拒絕按之前的貿易模式向其提供美國、或整個西方社會運轉所需要的基本生活與生産資料)”,而壹個“徹底混亂的經濟“,將徹底撕裂美國、或者整個西方社會,或去單獨清算美國、或者去清算整個西方!

也正是基于“中東大亂”或“中東最爆力破局”之後可以“循”這樣壹條“解決進程主線”去解決美國(或歐美。這要視歐洲利益的最終選擇)、甚至“西方資本”問題,我們才壹再強調:在中東全面破局、或最暴力破局、更或者中東大亂之前,通過提前解決日本問題去提前解決美國甚至西方資本的戰略選擇項,中國是要極力避免的”。

因爲。首先,在“中東選擇”之前提前解決日本問題,將“因它等同于提前解決美國問題、甚至西方資本問題”而立刻“或有效緩解、或有效調和西方內部的系列矛盾”,再則,由于是中國“單獨地提前選擇”,從而令“目前更多在敘利亞問題上投入戰略資源”的俄羅斯立刻擁有空前的戰略主動性,再加上“提前解決日本”的“主戰場(東亞經濟)”其實就在“中國最低經濟內循環”的“戰略平台”之內,因此,壹旦中國于“中東變局”之前選擇“提前解決日本問題”,也就等同于落入“....失去依托中國經濟內循環這條後路、選擇中東變局的變局模式、並在中東變局之後去全力參與中東、中亞、南美、非洲、甚至全球角力的最大、也是最爲主動的戰略資本”。

●如果“也清楚這壹點的日本”壹定要找死的話,那中國也沒有選擇、且必須提前選擇

當然,如果“也清楚這壹點的日本”壹定要找死的話,那中國也沒有選擇、、且必須提前選擇,

從而被迫立刻解決日本問題。其實,這些選擇都是擺在桌面上的,而基于中國全球核心利益的考慮,其原理不處乎兩條:

其壹,如果在釣魚島方向因日本的不知死活而“擦槍走火”,那就成建制地殲滅日本自衛隊涉及沖突之武裝,總之“打擊手段”要實現的意圖是有壹個,那就是:日本“立刻認輸”!

其二,在“其壹”壹旦不幸成爲事實之後,如果日本方面膽敢“升級(比如擴大沖突範圍至釣魚島之外、或者提升沖突規模的話),就立刻以“迅速結束戰爭所需要的壹切手段爲唯壹標准、去出手、或出重手”迅速解除日本的武裝,只是這時的“打擊意圖”必然就是:首先是將日本往死裏打(在最迅速解決問題的前提下,願怎麽想戰爭的方式與規模就可以怎麽想)、至少是將其打殘(實質性迅速解除日本自衛隊的武裝、並徹底廢掉其戰爭能力)”。除非日本立刻投降並將美國趕出日本!

除此之外,將沒有“第三選擇”可言!因爲,在這種情況下,“被迫提前選擇解決日本問題的中國”務必要以壹切可達“迅雷不及掩耳”之效果的有效手段、瞬間解決“與日本的沖突”,從而“力圖于壹瞬間”將“戰略注意力”重新指向中東、南亞方向。

●爲什麽“提前解決日本問題”其實就是提前解決美國問題、甚至西方資本問題?

事實上,壹旦上述情況成爲事實,且“美國(西方資本)”又不能阻止“日本識時務地迅速認輸”、或者不能阻止中國迅速、徹底地解決日本問題的話,也就等同“美國利益(西方資本)”的全球安全框架之壹的“西太平洋框架”將立刻崩潰,“美元”及其主導的西方結算體系(其實也將包括歐元)、西方影響力將迅速退出“東亞經濟區”,也就等同以“北約與西太平洋安全框架”爲兩大基石的“美國(西方資本)”之“全球戰略運行架構”迅速崩塌,也就等同于同時解決了美國問題與西方資本問題!

而這些,正是我們壹再強調“提前解決日本問題”其實就是提前解決美國問題、甚至西方資本問題的原因之所在!

●中國這壹“上述情況下于被動之余的唯壹解決方案(請大家注意,是唯壹)”已經形成強大威懾

對此,首席評論員就特別指出,中國這壹“上述情況下于被動之余的唯壹解決方案”,結合近段中國陸續曝光的戰術、特別是戰略級武器,其實已經對“美國利益(西方資本)將釣魚島公然納入”的“美日安全同盟”、及借機上躥下跳、試圖擺脫美國(其實是中俄美共同)控制的“日本右翼政府”、還有菲律賓、越南等所謂“南海國家”已經形成了強大威懾!這也正是“美國利益(特別是遊離于歐美平台之間的西方資本)、日、菲律賓只敢在釣魚島方向、南海方向、或者西太平洋方向“搞搞小動作”、而”不敢讓局勢真正失控”的真實原因!

●這種“有皮沒臉”的結果,對安倍晉三及他的日本而言,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因此,在“安倍晉三”主政“日本”之後、在他“既想1月訪美、以突顯美日聯盟的無上重要性來壓中國,又得在美國的壓力下去挑釁中國、但不敢在錯誤的時間去過分挑釁中國、從而或壹不小心就可能招致日本亡國滅種”的“猥瑣算盤”下,其“算來算去”的“最好結果”就是“奧巴馬以沒有時間爲由拒絕他1月訪美”。

在東方評論員看來,這種“有皮沒臉”的結果,對“爲人處事都極其強硬的安倍晉三”及“他的日本”而言,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在這裏,我們提供壹個細節,就可窺見安倍晉三的強硬性格:年輕時,他與他壹樣強硬的父親,曾經因爭吵而“相互站立、壹言不發並彼此怒視對方”長達半個小時之久,最終還是以其“極其強硬的父親”轉身認輸而結局。

●在中國軍方軍機開始出現在釣魚島領空的背後

顯然,在東方評論員看來,就在“爲位較其極其強硬的父親更加強硬的安倍晉三”不得不小心地打著這種“猥瑣算盤”的過程中,隨著中國軍方軍機開始出現在釣魚島領空、且壹再以“言特別是行(中國軍機近距離監視日本軍機)”強烈警告“放言對中國飛機進行警告性射擊”的日本“....壹旦擦槍走火則壹切後果自負.....”,這壹方面說明:中國在東亞方向承受的戰略壓力越來越大,壹方面也說明中東局勢距離“實質性變化”也越來越近。

而值得注意的是,也正是隨著中國軍機近日多批次出現在釣魚島“領空”這壹預示“中東局勢或將大變”的情況下,西方在敘利亞方向終于出現“緩和言行(比如、敘利亞反對派釋放48名伊朗人質,這是在有張有馳、在張馳之間、盡力維持敘利亞之亂)”、但南亞“印巴軍事沖突”的出現(這是西方資本制造的試探動作),換來的卻是中國外交部發出的“高度警惕日本升級動作”的“強烈警告”。

●由于中東、甚至全球局勢已經向不利于國際社會的方向加速移動,“國際社會”徹底放手也就更成爲了壹種可能!

我們又進壹步認爲,所有這些均反過來進壹步證明:中東局勢可能“隨時巨變”。比如:敘利亞總統“下台”從而全面陷入內戰、或者敘利亞“將沖擊波有效導出”、中東出現“上規模軍事沖突”。至于“國際社會”徹底放手伊朗悍然核爆准備進程”,由于中東、甚至全球局勢已經向不利于國際社會的方向加速移動,也就更成爲了壹種可能!

在東方評論員看來,這恐怕也是伊朗人抓住時機、並得以“非正式放風”的原因。

而隨著“伊朗于1月7日非正式宣布在俄羅斯與朝鮮的幫助下擁有核武器”且“俄羅斯也沒有在第壹時間否認”這個來自“伊朗的核傳說”,我們認爲,中國在東亞方向單方面承受的戰略壓力其實已經“瞬間減小”,因爲,壹旦中東局勢“實質性變化(中東最暴力破局、或在此戰略支撐下、敘利亞下決心有效導出、更或者仍不敢有效導出的巴沙爾最終下台、敘利亞陷入全面內戰、從而以另壹種方式導出)”、中國將可視具體情況,或“主動選擇時機、以先擦槍走火、再借機主動軍事解決的方式解決日本問題”。如果在中東局勢“實質性變化(中東大亂、中東最暴力破局等)”的情況下,日本安倍政府仍然敢公然挑釁中國的話。如果戰略許可、或中東戰略、全球利益需要中國同時解決日本問題、以助于進壹步解決美國問題、甚至西方資本問題的話。

也正是在這壹最新變化下,我們注意到,日本安倍政府由其官防長官出面,正式否認了“通過日本媒體放出的....將對中國飛往釣魚島飛機進行警告性射擊”的“風聲”。

所有這些,也都再次側證了我們之前的壹個觀點:“釣魚島”上空的風雲,都只是表面現象,壹切的焦點,仍然在中東!

而集中在9日、10日出現的相關新聞、特別是,壹旦“伊朗放出在朝鮮等的幫助下、已經制造出核武器的消息”最終被“事實”所“確認”,則意味著“中東破局”或將走向“中東最暴力破局”。除非“西方利益(西方資本)”立刻“實質性中止”其“全力構築金融防火牆”或“歐美聯手實質性水淹南方”的計劃。

而壹旦“伊朗放出在朝鮮等的幫助下、已經制造出核武器的消息”最終沒有被“事實”所“確認”,且“敘利亞局勢突變(敘利亞內亂或以巴沙爾政權主動有效導出、或巴沙爾下台被動有效導出)”,則中東局勢或經由“中東大亂”而走上“中東全面破局”。

而從這個層面去觀察與處理問題、並基于我們之前的、有關“國際社會”應以“中東最爆力破局”作戰略支撐、壹方面打斷“西方利益(西方資本)”在“此輪巴以沖突”中“初步得手”後的下壹步計劃,以迅速跳出所謂“時間陷阱”,壹方面,則加力迫使“歐洲利益(歐洲資本)”再次考慮選擇走向“中東全面破局”....的相關觀點,我們認爲,以“伊朗放出在俄羅斯、朝鮮等的幫助下、已經制造出核武器的消息”最終被“事實”所“確認”或者“否認”過程中,之前已經基于“戰略擠壓美國平台、並刻意清除各種制約資本之制約因子”的、目前仍然代言西方資本的“美國資本”,將被迫選擇方向,或選擇流向歐洲、或選擇繼續以美國平台爲主要平台。而歐洲資本也將做出選擇、或或配合歐洲國家利益、爲全面吸收美國資本利益努力,或選擇全面流向美國、從而以美國平台爲主要平台。

●只要...則意味著中東局勢仍然有極大機會在顛簸中向“中東全面破局”的方向慢慢移動

而不論美國資本、歐洲資本做何選擇,只要那個“時間陷阱”被“國際社會”的有效行動所填平,只要那道“金融防火牆”因強力手段的打斷而始終無法成型、從而只要“歐美聯手實質性水淹南方”的既定計劃始終無法順利展開,則意味著中東局勢仍然有很大機會、在“中東最暴力破局”這把“戰略刺刀”的“刀光”下,于顛簸中向“中東全面破局”的方向慢慢移動。

但是,東方評論員也仍然要強調壹句:“中東全面破局”是“國際社會”在且只能在“做好最壞的打算下(中東最暴力破局)”方才有可能爭取到的壹個“最好的結果”。至于“中東大亂(西方徹底失去對中東的有效控制)”,在“邪惡勢力以非人類方式引暴敘利亞局勢”之後,只要“中俄”不犯下重大不可逆轉之戰略錯誤,就已經注定是“中東各種破局模式”中的壹個“不可或缺的推進環節”了。不論是歐洲國家利益也好、歐洲資本利益也罷,或者刻意遊離于歐美平台之間的“美國資本利益”,其最終選擇、都將在“中東大亂”的“必然背景”下做出。

顯然,“日本的命運”或者“美國這個國家的命運”也將在“中東大亂”的背景下做選擇,如果它們不想作爲“西方資本目前仍然沒有放棄之全球戰略的殉葬品”的話,在“中東大亂”之後,它們或只能選擇“融入中國最低限度經濟內循環(對日本而言)”,或選擇“與中國平分西太平洋(對美國而言)”,從而才可能在“中東大亂”之後的“更加難測之風去變幻”中,于“中東全面破局”或“中東最暴力破局”所掀起的“巨大塵埃”中,盡可能撈取壹絲半縷的資本,于“伊核問題最終解決方案”的“字裏行間”中,以“目前這種國家(對日本而言)或經濟體(對美國而言)”的形式存留下去!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請問一下 全面破局是指 而最暴力全面破局是?在下不太清楚

簡單點說

全面破局 是指中東地區發生局部戰亂,形成以埃及、土耳其、伊朗、以色列、沙特等中東地區大國為主導的泛阿拉伯主義,脫離美國歐洲的控制,中東大國和歐美之間的關係由從屬關係變成平等關係,終結美國的中東主導地位,表現形式主要為政治動盪和局部戰爭,過程較平緩。

暴力破局

指伊朗單方面宣佈擁有核武器,跨入核大國,擁有徹底摧毀美國在中東的基石以色列的能力(以色列事實上擁有核武),徹底打破中東地區的戰略平衡,其他中東地區大國受此刺激,會全力推進核武器的開發,核不擴散條約崩潰,為了阻止此進程,美國和以色列挑起針對伊朗的戰爭,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爆發。表現形式為高烈度戰爭。中東大亂,油價飆升,全球通脹,社會矛盾全面爆發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zuihuai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