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燃燒的方式測試有無毒素,是否正確?


Recommended Posts

這邊想請教熟捻化學領域知識的前輩們一個問題。

在坊間常常看到有些人使用『燒』的方式來測試一些液體(洗衣精、洗碗精、沐浴乳之類的) 是否有化學成分(這邊指的是一些不好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毒素) ,他們強調把東西燒過之後會變黑是正常的,但若同時會產生強烈臭味、或自燃,便是有毒性的證明,這樣子的論調是否正確呢?

在這邊煩請前輩們指導一下了>w<"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回報高溫超導體大大,

這個結論嚇到我了!老實說看家人在做實驗的時候從未想過搞不好會因為吸入不明毒素而致死的可能性!這點我以後可能要多注意!

但還是想弄清楚,

以環境通風良好的狀況下,使用一般市面上可輕易取得的清潔劑,用燒的方式究竟準不準確?以有無臭味和會不會自燃這幾點來判斷,其實驗的成果站不站得住腳?

多謝高溫超導體大大的回應^^! 感謝!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只能說完全毫無科學根據......拿來嚇嚇人用的XD

如2樓所說

燒出來有沒有臭味是根據化合物成分(組成元素)而定 (EX:含S或N的燒出來比較容易產生臭味)

跟化合物本身對人體有沒有毒性幾乎毫無關連性

EX:多氯聯苯(PCBS)之類的戴奧辛物質完全無嗅無味.....但是對人體毒性如何你應該知道XD

至於會不會自燃這點也是要看化合物本身性質而定

跟毒性幾乎無關聯性~

容易自燃大不了只能說算是危險物質.....要小心保存. 但是不能以此斷定毒性的大小

要判定有無毒性應該是要分析清潔劑裡的組成成分(由哪些化合物組成)

再由這些化合物來判定清潔劑是否具有毒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