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發明展 我首度奪發明大賞


Recommended Posts

直接兩個想法

1.小心被韓國抄了

2.創意不必學力

----------------------------------------------------------------------

韓國發明展 我首度奪發明大賞

111.jpg

2012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台灣代表團首度摘下大會發明大賞另有一面次賞總共得到42金、53銀、30銅及9個特別獎連續4年稱霸團體總冠軍。記者湯佳玲攝

1次賞42金 總冠軍4連霸

〔記者湯佳玲韓國首爾報導〕台灣發明威震南韓台灣代表團遠東科技大學作品「萃取相異極性成分之裝置」昨晚在二○一二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上首度摘下大會發明大賞grand prize另外還有一面次賞總共得到四十二金、五十三銀、三十銅及九個特別獎連續四年稱霸團體總冠軍。

台灣代表團團長陳宗台表示今年共有來自三十二國、近八百件作品參展台灣共一百四十七件作品參賽獲獎率高達九成。以往韓國發明大賞的金牌作品頒給韓國自己人居多這次首度頒給台灣顯見台灣發明不論質與量都已達高水準總統馬英九隨即發佈賀電由駐韓代表梁英斌帶到現場祝賀。

遠東科大萃取裝置 最搶眼

獲得發明大賞的金牌作品「萃取相異極性成分之裝置」破除現行精油以乾燥花蒸餾冷凝萃取的方式改成鮮花萃取有數條管子連接到萃取裝置的頂端和底端再灌入超臨界二氧化碳液態與氣態交界的二氧化碳透過溫控和加壓參數設定直接萃取花瓣避開水分達到油、水完全分離純化。

遠東科大研發長葉彥良表示原本三千公斤的花才能萃取一公斤的精油新方法兩千公斤就能萃取出一公斤萃取機台已經獲得三十多個專利製程技術也在申請專利中已有台灣精油製造商洽詢。

獲得次賞的是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四年級學生林晏如的金牌作品「預暖衣帽架」。林晏如說大家在寒冷的冬天裡都渴望「溫暖」於是靈機一動就想結合衣架與電暖爐設計出有加熱效果的衣架可以像吹風機般吹出熱風只要出門前五分鐘打開開關大衣或圍巾很快就熱烘烘了。

龍華科技大學研發的「摩登垃圾桶」除具紫外線殺菌功能外還能壓縮垃圾達到減量並且可輕鬆束口打包獲得特別獎。

我獲獎率達9成 威震南韓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則是最大贏家摘下六金、八銀與兩銅其中機械系助理教授薛明憲把輪胎、排氣管等等重金運輸至韓國實體展現十分吸睛一人獨得四金。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亞洲大學發明團隊今年在韓國首爾發明展奪回四金、五銀、七銅其中有三面金牌來自創意商品設計系學生除了林晏如的「預暖衣帽架」還有葉詠晶的「自掀式馬桶蓋」、胡家偉的「肩袋式點滴帶」另一面則是心理系學生林宗緯的「可收納式園藝剪」。

胡家偉的「肩袋式點滴帶」把點滴塞在包包肩袋下運用包包肩袋施壓的原理讓點滴液流出不會因點滴架侷限行動。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