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最後一天了」

躺在長椅上,他單手墊著腦袋緩緩吐出一口長煙,仰起頭來想看清楚黑夜的模樣,壓低的貝雷帽卻擋住了視線,他並沒有將帽子移動的打算,只是靜靜的聽,聽四周喊著嘲笑般的蟬聲到底笑些什麼,這是他第一次聽得這麼清楚,那是一種深深扎進心坎裡的笑聲,只要安靜下來,聲音就會喧天響起,痛楚無地宣洩。

「現在的你應該無所不有了吧? ... ... 十年... ... 我又得到些甚麼呢」

他把還沒抽完的菸頭壓熄在腰間的木盒子上,彈進從沒有怨言的雲海裡,被蟬聲淹沒,那是個老舊的木盒子,除了無數個人為畫上去的整齊正字標記之外,表面保存得非常乾淨,只有被煙頭點觸的地方殘留一些焦灰。

「睡吧都不重要了... ... 過了今天,什麼狗屁夢想都要結束了」

他翻身側躺,露出繃帶後綻紅的小腿部位,血液似乎仍未止得徹底,初冬的寒意使勁地踢了一腳,傷口傳來刺痛,他一點也沒有在意。

*******************************************************************************************************************************

「人心看不見希望,沿梯攀爬能否觸碰天堂?」

*******************************************************************************************************************************

城市裡的大鐘指著五點,鐘聲告知紅陽向人們道別,它將人們一天的辛勞打印在地上,作為努力的犒賞,成群的影子在街道裡奔走,提著公事包的影子、背著孩子的影子、與推車合體的影子、一個孤獨的,監牢裡的影子。

「看,又是那個人」藏在騎樓下的一對情侶,女人對男人竊語。

「你們看你們看!就是他,那個每天會經過這裡的怪人,沒騙你們吧!」

男子彎下腰穿越太低的招牌。

「呃,樣子好怪喔」一群國中生躲得老遠,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著眼前又彎腰通過纜線的男子,沒有笑意的臉上顯得有些兇惡。

「嘿,出去之後躲開點吧,小心招來什麼麻煩啊」麵攤的老闆告訴準備離去的客人,一邊撕去貼在鐵捲門上的黃色傳單,上頭寫著「近有傷人小賊出沒,請居民多加注意」的字樣。

街上的人群都和男子保持一定的距離,這時候卻有一個小女孩向他跑去,跑到他的身旁,叫住他。

「叔叔」男子停下腳步。

「你為什麼要背著樓梯?」男子回以淺笑。

「啊!妳幹什麼,快點跟我回家了,不要和陌生人說話要和妳說幾次!」母親從後頭惶恐的奔了上來,拉著女孩的小手迅速跑開。直到母女兩人遠離了,男子才收起笑容扛起木梯繼續前進,無視周遭投射來的異樣眼光,他似乎已經習慣了。

男子的長相不是很出眾,卻有一副能扛著一條兩層樓高的木梯健壯的體格,走了許久也沒有流下一滴汗水。膚色偏黑,理著一頭乾淨的短髮,穿著有點磨破的短衣短褲,身上除了木梯以外沒有其他的裝飾。城裡的人只知道前陣子突然出現了這號人物,每當傍晚就會扛著木梯穿越城市,他也不買東西,不進入任何的店家,他不說話,也沒有人想和他說話,誰也不知道他的來歷。

男子獨自走到城市的西邊,這是一座緊鄰山頭的城市,再上去十來分鐘的腳程就是整山的樹木,中間會經過一個不起眼的小湖泊,湖泊裡的水清澈,偶爾還能看見一些鳥獸在周圍覓食。他停在城市邊緣,找到一顆枝葉稀疏的小樹旁,樹下的草皮有兩個木梯正好可以對準的凹洞,以及一小片明顯陷進去的區塊,他把木梯準確的卸在洞裡,屈膝蹲坐了下來,他抬起頭,視線的角度延伸出去正好落在一棟圓柱型的老舊高樓上,天色比剛才暗了許多。

高樓的牆壁上都是龜裂的痕跡和不少的黃漬,上頭開了好幾扇窗,有幾扇破了,窗子完好的那幾戶裡面也都沒有燈光,大概沒有甚麼住戶了,再往上一點,最頂層的窗子裡有一個身影,是一個年輕且面容清秀的女人。

她穿著一身白色的長棉衣,頸上環著的銀色項鍊,在夕陽餘暉下透出淡淡的紅光,和緊閉的雙唇一樣紅潤。她半倚著牆,把烏黑的長髮藏在窗子裡,僅留著若有所惱的眼神,遙遙的擲出城外的湖泊。湖泊裡的白鷺飛走了,她的輪廓在即將在熄燈的天空中淡去,梯男仍靜靜的看著她,看得入神,忽然淺淺的笑了,卻轉眼熄滅。過了不久,待到天完全黑了,窗子裡看不見任何東西的時候,他才起身扛起梯子走回城市,愈走愈遠,直到囚在黑欄裡的影子被沿路的街燈吞入城市的深處。

有點涼意的秋風跑了起來,跑過城市,捧起城外滿天的樹葉和幾張黃色傳單,一併丟進那潭清澈的湖泊裡。

-------

各位深藍的同好們大家好,我是昨天剛通過審核的新進學生,筆名魚販。雖然知道自己從國中開始就一直對文字有特別的敏銳感,數年來的創作經驗卻提升地非常緩慢。

其主因除了寫作新手經常犯的通病--毅力不足外,其實一直對自己的文字很沒自信,所以往往為一篇小說開了頭之後,就開始憂慮自己到底夠不夠能力把這個孩子扶養成人。要是沒辦法怎麼辦?要是帶壞了怎麼辦?要是突然能力不足以支撐它的發展怎麼辦?

因此產了數次可憐的棄子...而這篇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在數天前某個偶然的機遇下,我把這篇作品翻了出來,寄盼能再次重拾當初的堅持,自力完成一篇完整的小說。也希望版友們能不吝指教,提供小弟一些磨練的方向與指點。在此先感謝各位的幫忙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哇哇女子跳樓嗎?<大誤

呵呵加油~我也像你一樣呢~呼~第一本書也終於到第3章啦<阿嗚~好多灰塵~

看不出你的主題~人心看不見希望嗎?

取書名吧?

阿哈哈簡直是不知所云~瘋巔狀阿~

喔喔對啦~要不要來推理解謎版玩海龜湯阿?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