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灣幻象飛官 法國墜機殉職


Recommended Posts

摘自中國時報

我飛官赴法受訓驚傳墜機身亡意外!已前往法國空軍接受幻象戰機戰術訓練近兩年的空軍四九九聯隊作戰官的王同義中校,原訂下月就結訓返台,未料卻在法國時間昨天上午九時,駕駛隸屬法國空軍的「幻象兩千─五型」單座機於基地起飛後不久就突然墜毀,失事原因法方已展開調查。

法國空軍表示,王同義中校三日駕駛「幻象兩千─五型」戰機進行飛行訓練,從盧克瑟來斯班斯空軍基地升空後,墜毀於東部上索恩省弗魯瓦德孔什鎮的森林中,飛機爆炸成一團火球,飛官不幸喪生。

弗魯瓦德孔什鎮長帕薩爾表示,上午十時左右,有民眾看到整架「幻象兩千─五型」變成一團火球,機上飛行員顯然「盡力將飛機駛離住宅區上空」,最後墜落在森林中。帕薩爾指出,軍方已經封鎖墜機現場,搜救人員首要之務是找到機上所攜帶的武器。

關於這起軍方首次發生的飛官海外墜機不幸事件,空軍駐法軍協組在事發後隨即接獲通知,並協助家屬準備處理善後。王同義妻女因陪同赴法在當地昨天已得知消息,國防部也緊急派員安排王同義母親準備赴法辦理後事,空軍強調將對因公殉職的王同義從優撫卹。

空軍指出,王同義是四九九聯隊第四十二隊作戰官,畢業於空軍官校七十八期,今年三十七歲,飛行時數已有近一千五百小時,已婚育有一女,因為表現優異,兩年前被選派赴法接受幻象戰機的戰術訓練。據了解,王同義昨天是駕機連同其他三架由法軍飛官駕駛的幻象戰機,準備進行編隊飛行和戰術訓練,擔任四號機的王同義從法國東北部的空軍基地起飛後不久,戰機無線電就突然失聯,隨即民眾被發現戰機已墜毀在距離基地十公里外的樹林中。

空軍官員指出,王同義已在法受訓近兩年,加上在台原本就是幻象戰機飛官,對於幻象戰機的性能和操作應瞭若指掌,加上戰機一起飛就突然墜毀,失事的人為因素研判不高。

我國在一九九二年向法訂購六十架幻象兩千戰機後,隨即開始選派飛官前往法國接受飛行訓練,並在一九九七年開始交機後,孕育出一批幻象戰機種子教官。目前,台灣空軍仍維持一至兩名飛官赴法受訓。

1.RIP這位偉大的飛官:'(

2.我真的覺得台灣的飛官人都好好T_T知道自己可能會犧牲的同時也還努力的保全他人的性命

3.這篇新聞我看到的當下真的蠻感動的...發來軍武版想說因為是軍機,跟軍事比較相關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