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校生孫宏奇 獲國際科學大獎


Recommended Posts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新竹高商畢業的孫宏奇參加「第一屆亞太青年科學家會議」,拿下數學金牌,是少數來自職校的學生。

國際科學競賽一直都是高中生的天下,但來自新竹高商的孫宏奇異軍突起,先是在國際科展勝過許多明星高中的對手,獲選參加「第一屆亞太青年科學家會議」,更一舉拿下數學金牌,以及亞太物理學會「最佳男研究者獎」,是今年的最大贏家。

孫宏奇的新竹高商指導老師胡麗娜表示,孫宏奇對數學很有興趣,會自己找題目練習,很多題目連老師都解不出來,他仍不死心,不斷找其他人請教,常常把學校所有老師都問倒了。

胡麗娜說,孫宏奇的數學、理化特別突出,但文科表現卻普普通通,當初基測成績不理想,沒辦法錄取明星高中,選擇就讀新竹高商的綜合高中。

升學考試一時的失利,沒有掩蓋孫宏奇的突出表現,他主動請老師指導科展,很快地就在各項競賽中發光發熱,不斷改寫新竹高商的校史紀錄。

孫宏奇今天在印尼跨海接受採訪時謙虛地說,他就讀的是綜合高中普通類科,跟一般高中生沒什麼不同。

被問到為何特別喜歡數學,他說,「喜歡一個東西,不需要什麼特別原因。」

亞太青年科學家會議帶隊老師、台灣大學物理系教授傅昭銘說,孫宏奇厲害的是在尋常的數學工具中,發現了「巧思」,想到幾何形狀的背後意義,「數學問題有時候很難解,但有人卻能在靈光一閃中,得到一些巧思。」

傅昭銘認為,孫宏奇來自職校的背景,相當難得,對時下學生很有鼓勵作用。1010907

http://tw.news.yahoo.com/%E8%81%B7%E6%A0%A1%E7%94%9F%E5%AD%AB%E5%AE%8F%E5%A5%87-%E7%8D%B2%E5%9C%8B%E9%9A%9B%E7%A7%91%E5%AD%B8%E5%A4%A7%E7%8D%8E-101210443.html

-

一開始還以為真的是高職生

細看之後 還是綜高部的普通生 .. =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