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超級電腦「華生」 IBM下一隻金雞


Recommended Posts

我認為這個運用會很重要,

真的萬事通。

比較好奇是除了語音辨識,

他後端的資料庫,怎麼設計安排,又是怎麼搜尋?

--------------------------------------------------------------------------------

手機版超級電腦「華生」 IBM下一隻金雞

‧聯合新聞網 2012/08/29

IBM公司研發4年推出超級電腦華生(Watson)、締造在益智競賽打敗人腦的歷史後,現在要研發智慧手機的超級語音助理「華生2.0」,積極開拓新財源。

【經濟日報╱編譯賴美君/彭博資訊二十八日電】

f_409417_1.jpg

超級電腦華生(見圖)在益智競賽中打敗人腦,如今IBM創新事業部門正研究打造智慧機版華生,讓這個聰明的語音助理隨時為使用者解答問題。 (美聯社)

IBM公司研發4年推出超級電腦華生(Watson)、締造在益智競賽打敗人腦的歷史後,現在要研發智慧手機的超級語音助理「華生2.0」,積極開拓新財源。

IBM創新事業副總裁麥爾森(Bernie Meyerson)構思推出智慧手機版的華生,宛如超級版的蘋果Siri語音助理,讓農夫在田裡就可以問手機「理想的收割時間」;超級助理將依據當地資訊、歷史趨勢與科學研究在幾秒內回答。

為華生尋覓新功用是IBM開拓新市場計畫的一部分,希望在2015年之前讓企業分析業務的營收增至160億美元。絕頂聰明的華生在創造歷史與熱門文化後,現在為花旗(Citi)研究金融資料並為Wellpoint公司分析癌症數據。

下一代的「華生2.0」預料更加節能,足以應用在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裝置。麥爾森接受專訪時說:「驅動華生所需的能源將銳減,民眾有朝一日將可隨時取得廣博得不可思議的知識庫。」

IBM希望讓華生服務於金融、健保、通訊與其他領域,為公司帶來滾滾財源。曾在1,500萬名觀眾面前打敗益智高手的華生,是IBM 7年前將個人電腦部門賣給聯想後最受矚目的金雞母。

IBM的挑戰是克服技術障礙讓華生成為掌上型產品,並思考如何定價及傳達服務。華生的神經中樞是紐約州Yorktown Heights的10個IBM Power750伺服器機櫃,消耗的能源足以驅動6,000台桌上型電腦。不過,即使華生智慧手機應用程式主要透過資料中心運算,目前的耗電量仍太大。

全文網址: 手機版超級電腦「華生」 IBM下一隻金雞 | 軟體情報 | 軟體學園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09417#ixzz24swArzjU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