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 中華第一面獎牌 銀了


Recommended Posts

台灣敦奧首牌 許淑淨舉銀

96.jpg

台灣女將許淑淨在女子舉重53公斤級獲得銀牌也是台灣代表團在本屆倫敦奧運的首面獎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97.jpg

台灣女將許淑淨在女子舉重53公斤級獲得銀牌也是台灣代表團在本屆倫敦奧運的首面獎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倫敦報導〕台灣奧運代表團第一面獎牌昨天深夜在舉重順利開張女子五十三公斤級許淑淨在白熱化激烈競爭中以抓舉九十六公斤、挺舉一二三公斤總和二一九公斤奪下銀牌。

「很開心、很興奮感謝大家替我加油謝謝你們。」許淑淨賽後立即拿手機打越洋電話給家人分享喜訊她透露領獎時很感動還特地用手指比向場邊高懸代表我國的奧會會旗向全世界驕傲宣告「我是台灣人」

許淑淨銀牌 全本土打造

女子舉重向來是台灣在奧運奪牌強項自二○○○年成為正式項目以來過去三屆奧運「寶島女舉人」已抱回一銀三銅。如今加上年僅二十一歲的許淑淨接棒再添一銀她將可獲國光獎章和獎金七百萬台幣。而這位土生土長的台灣囡仔更為寶島贏得奧運史上第二十面獎牌及第七面銀牌。

在場邊看著「徒孫」贏得奧運銀牌教練蔡溫義百感交集一九八四年他在洛杉磯奧運為台灣贏得一面銅牌是台灣重返奧運的第一面獎牌意義非凡。二○○○年雪梨奧運他擔任教練指導吳奇宸吳美儀出賽在出發前發生禁藥事件師徒二人都未能成行。後來吳奇宸也轉任教練指導許淑淨完成夢想這次出征吳奇宸把愛徒交在自己的師父手裡由她來完成當年蔡溫義和吳奇宸未能完成的夢想。

昨天女子五十三公斤級組的競爭許淑淨抓舉第一次試舉穩紮穩打以九十一公斤先聲奪人順利躋身領先群第三次試舉九十六公斤成功她已排名第二。挺舉階段許淑淨第一次試舉拚出一二○公斤儘管第二次挑戰一二三公斤失敗她把握最後第三次機會再度挑戰一二三公斤成功蔡溫義在場邊興奮地振臂歡呼許淑淨也高舉雙手向熱情加油民眾致意。

哈薩克名將哈珊洛去年曾舉出總和二二七公斤優於許淑淨二二○公斤賽前被我方教練視為頭號勁敵而這位金牌得主也在許淑淨強力威脅下挺舉以一三一公斤破了世界紀錄。至於歐洲小國摩爾多瓦的歐錦賽金牌伊歐芙總和成績與許淑淨相同不過許體重輕了三八○公克加上伊歐芙壓軸搏一二五公斤失敗許淑淨確定銀牌到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