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平板? 先挑操作系統


Recommended Posts

這點我同意

我是在等待WINDOWS的平板,

因為可以延續過去使用習慣,

寫些小程式

不過,WINDOWS底下可以開發ANDROID應用程式,

所以真正資工的,

應該對所有TAB都可以入手使用吧

-------------------------------------------------------------------------------

想買平板? 先挑操作系統

記者湯唯 專題報導

June 16, 2012 09:00 AM | 623 次 | 0 0 評論 | 3 3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Android小綠人十分受歡迎,甚至帶動了一股玩偶風潮。(記者湯唯/攝影)

平板電腦Tablet,現代人應該對這個名詞並不陌生。雖然平板電腦早在十多年前便已面世,但直到2010年由iPad帶起風潮後,才讓平板電腦作為一個單獨的產品類別,在電子市場上大行其道,短短三年時間,已經攻佔市場大餅。

與百家爭鳴的筆記本電腦市場相比,平板電腦市場相對更為純粹。雖然有不同廠家出產平板電腦,但實際上所使用的系統卻只有寥寥數個,吸引使用者的最大誘因也就是這些操作系統。

如今「稱霸」的當屬蘋果電腦iOS系統,以及Google的Android系統。Google與眾多設備製造商合作,組建規模龐大的Android陣營正面迎戰蘋果。但實際來看,Android平板數量龐大且品牌各異,與蘋果iPad在系統、價位、產品體驗等方面都有差異,造成消費者人群重疊度並不高。

iOS擁世界級軟件庫 穩定性強

iOS是由蘋果公司開發的手持設備操作系統,最早於2007年1月公布,最初是設計給iPhone使用,後來才陸續套用到iPod touch、iPad及其他蘋果產品上。iOS為封閉式系統,具有簡單易用的界面、令人驚嘆的功能及超強的穩定性,且這個平台擁有世界級龐大應用軟件庫。目前搭載iOS的蘋果平板電腦無疑是相當成功的產品,擁有多達30多萬在線應用程序,這點是其他平板系統所難以企及的。

但iOS有個最令人詬病的問題,那就是非常不自由。入手一部搭載iOS 的蘋果產品,就相當於蘋果公司簽訂「賣身契」,要想下載任何應用程序,就只能去蘋果商店。部分程序還需要額外付費,買下這台平板電腦只是第一筆投資而已,今後的日子將需要追加更多資金。同時在本地蘋果商店註冊的帳戶,若要購買其他國家蘋果商店的程序,也並不簡單,有時還不得不用當地帳號重新開戶使用。

Android平台免費 合作廠商多

另一巨頭Android有其不可忽視的眾多優勢,首先這個平台就是免費的,其開放性也贏得大量廠商支持。開放性的平台允許任何移動終端廠商加入Android聯盟,也使其擁有更多的應用程序開發者,且其中大部分都無須付費。由於其開放性高,眾多的硬件廠商不甘示弱,各類附屬產品推出速度令人瞠目結舌。

Android系統的開發商Google,從搜索巨人全面向互聯網滲透,如郵件、搜索、雲端儲存等多項服務,已經成為連接用戶和互聯網的重要紐帶。此外,Android陣營廠商數量眾多,基本上除蘋果和黑莓外的廠商,都有推出Android系統的平板和手機,各有不同的設計重點,選擇性極多。

雖然Android有著大批軟件開發商支持,在線應用程序推出速度直逼iOS,但這也導致了Android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那就是版本過多,升級受限。同時應用程序太多,水平參差不齊,數量和質量控制以及安全性受質疑。

Windows8吸引老客戶 兼容配件多

Windows8平板電腦橫空出世,雖未正式上市,但聲勢不可小覷,已經成為今年3C產品愛好者們最常掛在口邊的話題。目前已有多家平板電腦廠商表態,即將推出基於Windows8操作系統的平板。儘管Windows8的設計大改,但在核心操作方面與老版系統相當類似。目前全球成百上千萬電腦用戶是Windows操作系統的忠實用戶,對於這批用戶而言,選擇購買基於Windows操作系統的平板電腦似乎順理成章。

對平板電腦使用而言,還有一個十分重要的部分是配件。基於iOS和Android 等系統的平板電腦,所能選擇的兼容配件較Windows8要少。幾乎所有能應用於筆記本及桌上型電腦的配件,Windows8系統的平板電腦都能兼容,對很多消費者而言,這是一個十分吸引人的賣點。

這樣看來,不同系統有不同特點,其實選擇系統可以很簡單,就是確定自己買平板主要作用是什麼。有人純粹為追趕潮流、有人則是當成隨身多媒體播放器、或者是玩遊戲、也有人拿來當作筆記本使用,先搞清楚什麼功能是選擇平板時最看重的,再做決定或許會簡單很多。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想買平板 先挑操作系統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微軟公司18日在洛杉磯舉行發表會,公布自有品牌的平板電腦微軟Surface,以挑戰蘋果的iPad和使用Android系統的平板電腦。Microsoft Surface使用Windows RT或Windows 8 Pro作業系統,有USB和SD插槽,以及10.6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

f_397171_3.jpg

走蘋果風 記者會搞神秘

微軟的發表會頗有蘋果風,事前保密以營造神秘氣氛,僅有獲得邀請函的記者參加。發表會由微軟執行長巴默主持,他秀出Surface說,微軟Surface「寓工作和遊戲於一身」,是配合的Windows 8全新硬體。他並未說明Surface何時上市,但媒體推測可能在今年稍後和Windows 8軟體同時推出。

微軟的平板電腦有兩款,一款使用Windows RT作業系統、ARM處理器,厚9.3公釐、重676公克,記憶體有32GB和64GB 兩種。這款Surface價位和其他平板電腦差不多。螢幕比蘋果iPad稍大,厚度也稍厚。

另一款使用Windows 8 Pro軟體的版本則厚13.5公釐,重903公克,記憶體64或128GB。售價和超輕薄筆電 (Ultrabook)的價位相當。

兩款Surface均有可掀式支架,可以像相框般站立。厚度僅0.3公分的磁性上蓋,打開後變成鍵盤,讓平板電腦變身為PC。

其實微軟對平板電腦並不陌生,微軟創辦人蓋茲在2001年即預言,平板電腦在五年內可躍居美國最受歡迎的個人電腦,現在平板電腦雖然尚未取代PC,但已經威脅到PC,只不過打天下的是蘋果公司、而非微軟。

顧能顧問公司分析師賈騰堡指出,微軟現在加入平板電腦戰場,不僅要能和iPad有所區別,而且必須在功能和價格上都能一較長短。

微軟迫切需要自家平板電腦一砲而紅,眼看行動設備市場被三星、Google、蘋果瓜分,近十年來,微軟的股價一路下滑,18日報29.84美元。

據研究公司IDC數據,2012年全球平板電腦市場是蘋果和Google的天下,市占率分別為62.5%和36.5%。微軟想異軍突起,非常困難。

而平板電腦和PC勢力消長,今年全球平板電腦出售量將成長54.4%%至1.07億部,而個人電腦市場則僅成長5%至3.83億部。這種趨勢下,微軟不得不力拚平板電腦市場。

展望未來,IDC估計,2016年全球平板電腦銷售量將成長至2.21億部,預料蘋果可獨占61%市場。而且蘋果目前已有22.5萬APP,微軟可能要數年時間才能趕上。

跨足硬體 曾一敗塗地

微軟在硬體方面有得有失,Xbox 360非常成功,Zune媒體播放器和Kin手機則一敗塗地。微軟的強項是作業系統,個人電腦有95%使用Windows軟體,Windows 8也讓業界非常期待,預料市場將出現眾多使用Windows系統的平板電腦。

全文網址: 抗蘋!微軟推自家平板電腦 | 軟體趨勢 | 軟體學園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397171#ixzz1yE3H4EhE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微軟Surface和新iPad參數對比:接口豐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

U2679P2T78D24117F3444DT20120619161600.jpg

圖片對比

  微軟今日發佈旗下首款平板電腦Surface,採用鎂合金機身,10.6英吋16:9顯示屏,配備USB 2.0或3.0接口,使用Windows 8操作系統。共有ARM架構和X86架構兩個版本供選擇。

  微軟再次試水這一被蘋果iPad統治的新興市場,這款平板電腦在數據方面和iPad相比有哪些優勢呢?

  從目前瞭解到的數據來看,Surface(ARM版)在機身尺寸重量方面和新iPad相差無幾,而X86架構版本出於散熱方面考慮,整個機身要比iPad大一圈。硬件配置方面,X86架構版本配置相比iPad優勢明顯,但價格會較高。接口方面,Surface優勢較明顯,兩個版本分別配備了USB2.0、USB3.0和HDMI等接口,而iPad僅有耳機接口和數據線接口。

  微軟官方暫未透露Surface價格,如果價格合理,再加上內置office等辦公軟件,ARM版Surface將是一款較有競爭力的產品。至於X86架構版本,預計上市價格較高,將和目前超極本價格差不多。

  下面一起來看下,Surface和新iPad詳細參數對比。(文/圖 孫恆)

U2679P2T78D24119F3445DT20120619115106.jpg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